omniture

坚持可持续时尚 FILA天猫超品活动日践行绿色环保

2023-08-20 11:06 3102

与自然和解 FILA天猫超品活动日呈献绿色轻生活

西藏巴松措2023年8月20日 /美通社/ -- 让生命回到原点,与自然共呼吸,将绿色环保践行到底。近日,FILA 以“与自然和解”为主题在西藏巴松措举办2023天猫超级品牌日,传递可持续时尚理念。探访神秘的巴松措,FILA在此开展绿色徒步旅修活动,现场更打造可降解音乐会和巨型环保装置,结合FITNESS系列、EXPLORE系列、火星鞋等全新产品的展出,与FILA代言人、FILA MIX主理人张艺兴,实力唱作人袁娅维、音乐唱作人肖瀛、FILA绿色旅修大使吴千语共同感受自然之声,开启时尚户外之旅。

可降解音乐会现场
可降解音乐会现场

巴松措,藏语寓意为“绿色的水”,掩映在高原森林中,四周青山如黛,山峰是终年不化的积雪,湖水清澈见底,犹如上天遗落人间的绿宝石。FILA将此次超品活动日定位于巴松措,回归到原始密林中去感悟自然生生不息的能量,用自然的声音为载体以唤醒人们心中的自然向往和环保责任,与自然达成和解。

巴松措实景
巴松措实景

活动当日,吴千语带队开启徒步巴松措之旅,身着FILA最新EXPLORE系列产品踏上绿色旅修,步入郁郁葱葱的山林里,带领参与者们挑战自我同时领略自然之美,在最纯净的原生态空间实现与自然共呼吸。本次徒步活动中遵循来去无痕的环保理念,于绿色环保中重获自然的原始优雅力量。当下,户外的时尚生活方式愈发火热,通过对当前消费者行为洞察,在FILA ESG所传递的可持续时尚的引领下,此次发布EXPLORE系列新品,正契合“与自然和解”的主题,引导大家投入自然的怀抱,在户外环境中享受自然,以身体力行践行绿色环保。

FILA绿色旅修大使吴千语与FILA大中华区总裁姚伟雄
FILA绿色旅修大使吴千语与FILA大中华区总裁姚伟雄

这次徒步上身的EXPLORE系列,将户外机能美学与山系时尚潮流相融合,低饱和度大地色系,搭配利落有型的剪裁、金属拉链等机能风设计,打造出兼具时尚性与功能性的轻户外服装。FILA与户外服装面料“巨头”GORE-TEX品牌长期合作,采用旗下windstopper高性能科技面料,以实现功能性和舒适性的平衡。超轻薄膜技术使户外系列在功能上具备吸湿速干、防晒、防风防水效果。ComFi Safe抗菌功能面料,既保持良好安全性,又能防臭抑制细菌再生繁殖,为户外活动打造专业装备。

徒步达人
徒步达人

徒步之外,活动现场还打造了“与自然和解·可降解音乐会”,在六大平台同步火热直播, 张艺兴、袁娅维、肖瀛、吴千语共同助阵这场高质感大自然音乐疗愈盛宴,FILA联合AI天琴实验室呈现“天丝材料降解声音”,与在场观众一起聆听天丝™纤维回归自然前最后的生命律动。张艺兴在访谈中讲述了自己对可持续时尚的理解和重视,并和袁娅维根据各自时尚理念进行了有趣的拼接穿搭,展示自然色彩的碰撞与融合。期间,亿角鲸海洋研究中心创始人申剑与两位艺人开展了环保知识的趣味互动,分享有关降解的知识和生活技巧,交流环保新体验,传递绿色可持续优雅轻生活方式。

FILA代言人、FILA MIX主理人张艺兴在音乐会现场
FILA代言人、FILA MIX主理人张艺兴在音乐会现场

袁娅维、肖瀛在音乐会现场
袁娅维、肖瀛在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上发布的全新系列产品FITNESS和绿色火星鞋,采用天丝™纤维,遵循可持续时尚理念,倡导From Nature To Nature的环保新时尚。天丝™是以天然高分子物质(木材)为原料,经过物理方法加工而成的再生纤维素纤维。FILA FITNESS系列中多件产品采用含有可降解的天丝™纤维材质纺织制成,既环保又保证了穿着的舒适度。

FILA FITNESS系列 含天丝™纤维
FILA FITNESS系列 含天丝™纤维

FILA火星鞋鞋面融入源自天然生物基的可降解天丝™纤维,而鞋底则在保证舒适度的同时,更注重资源再利用,中底材质融入回收咖啡渣,大底融入回收橡胶颗粒。鞋面到鞋底,通过材料的精细筛选和利用,使部分自然降解成为可能,也为生产过程中的资源循环利用做出贡献。

FILA 绿色火星鞋 含天丝™纤维
FILA 绿色火星鞋 含天丝™纤维

除了徒步旅修和可降解音乐会,FILA更是成为首个在巴松措制作环保装置的品牌,携手环保装置艺术家吴狄,以地球为核心,包裹在外的坚固骨架环绕地球,外层由环保创新的可降解布料为地球注入绿色能量,共同呼吁守护地球,守护绿心。

FILA 《绿心》装置
FILA 《绿心》装置

ESG战略是面对新时代企业的全新机遇,FILA坚持“与消费者共生,与员工共生、与伙伴共生、与社会共生、与环境共生”的ESG管理目标,并展现了卓越的环保成效。推动合作的纸类耗材供应商伙伴完成FSC环保认证,降低购物袋的纸浆克重,积极推进可持续包装。2023年施行“吊牌二合一”后,节省35%*的吊牌使用量,节省1500万*张吊牌的纸类原材料投入。同时,FILA在日常生活中推广绿色办公,对广场实行节能运营,灵活调节楼宇灯光,按需控制空调与灯光,减碳环保。为了让人才在FILA多元成长、活力创新,FILA打造可持续共生计划,为同样追求卓越的FILA伙伴提供学习资源与发展空间,包容多样文化与思想,积极打造充满人文关怀的企业氛围。

FILA坚持构筑长远的可持续时尚战略规划,向消费者与相关利益方传递ESG理念。对此,FILA制定了针对品牌各个层面的环保心智规划。到2025年,品牌将建立起完善的环保心智认知,打造具有FILA专属记忆的环保故事,相比2023年,预计鞋款和服装的可持续商品数量将增长13%和5%。服装的可持续包装比例将达到27%,并将实现环保标识以及旧物回收项目的有效落地。

延续巴松措的绿色,FILA践行环保的决心将同撒下的种子一起茁壮生长,履行对绿色发展的承诺。在环保低碳的大趋势下,FILA不断推动时尚环保新变革,提升品牌ESG心智,将“可降解”“可减负”作为 FILA 开发商品的环保原则,切实传递给消费者可持续消费观,推广绿色优雅轻生活方式。未来,FILA将致力于打造可持续发展的高端时尚运动品牌,共建可持续未来,向大众深入传播环保理念,与自然达成和解。

消息来源:FILA 斐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