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蒙纳宣布收购日本知名字体公司 Fontworks

MONOTYPE IMAGING HOLDINGS INC
2023-07-20 03:30 3588

Fontworks团队成员、字体库、知识产权、技术以及服务将全部归入蒙纳,这也是蒙纳在日本的首笔收购。

此次收购旨在满足全球对于日文字体的需求,同时也让日本的创意人士可以获得更广泛的字体语种支持。

马萨诸塞州沃本2023年7月20日 /美通社/ -- 蒙纳宣布正式从日本 SB Technology公司收购位于东京的字体公司Fontworks。Fontworks是最知名的日文字体厂商之一。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的SB Technology也在今天宣布了此次收购。收购预计在2023年第三季度完成。

 

这是蒙纳在日本的第一笔收购。根据交易条款,Fontworks 73名员工(包括设计师,工程师、销售和行政事务人员)以及相关知识产权,技术,服务(LETS,mojimo,FONTPLUS)将归入蒙纳。

得益于 Fontworks庞大的字体库、完善的服务以及出色的团队专业技能,蒙纳将满足全球创意人士和品牌客户对精品日文字体的广泛需求。同时,广受认可的蒙纳字体(比如 Helvetica Now,Neue Frutiger,Gotham,FF DIN以及Avenir)将以其完善的多语种支持满足日本市场活跃的需求。

Fontworks创立于1993年,致力于通过字体构建"新文化"。自成立以来,Fontworks受到国际认可,斩获奖项无数,包括来自东京TDC(字体指导俱乐部)和IAUD(国际通用设计协会)的奖项。2002年,Fontworks率先推出字体订阅服务LETS(Leading Edge Type Solution),让设计师更易获得字体。

过去三十年, Fontworks的字体设计也影响了日本文化。95%的日本电视台使用Fontworks的字体作品。日本十大游戏公司发布的游戏中,98%都用到了Fontworks旗下字体。

Fontworks的字体库包含了多款"新经典"日文字体,比如在2000年之后发布的"筑紫"明朝体(类似中文宋体或西文衬线体),之后还融入了不同样式,包括黑体、手写体以及展示型字体。通过LETS平台,Fontworks还售卖来自亚洲其他字体公司的字体,比如IWATA,MOTOYA,YOON和方正。

Fontworks旗下260款字体将成为蒙纳海量字库的一部分。蒙纳字库汇集了各个时期知名字体公司和设计师的万款字体,或富有经典韵味,或融入手写复古,又或充满原创巧思。

2022年TDC奖章得主、蒙纳字体创意总监小林章说,"我们很高兴宣布日本最知名的字体厂商之一Fontworks加入蒙纳。我和藤田重信以及Fontworks团队合作多年,我非常看好他们能为蒙纳带来的专业深度和行业洞察。Fontworks的作品在日本文化中有着特殊的地位。我们也期待日本以及更多地方的创意人士可以享受到 Fontworks的作品之美。"

Fontworks首席执行官原田爱(Ai Harada)说,"自成立30年以来,此次收购对于Fontworks是让人振奋的新篇章。作为高质量字体方案的提供商,蒙纳有着无与伦比的美誉,并且和我们一样,对字体有着巨大的热情,我们很高兴加入这样的团队。作为蒙纳家族一部分,Fontworks将更好地支持日本客户,同时确保Fontworks的字体作品走向国际。日文字体的国际市场日趋扩大,蒙纳和Fontworks的结合也将进一步加速增长。"

SB Technology总裁兼CEO阿多亲市(Shinichi Ata)说,"Fontworks是一家杰出成功的企业,拥有才华横溢的团队。我们很高兴Fontworks加入蒙纳家族。蒙纳真正理解并重视字体、技术与人才。蒙纳和Fontworks将会持续创新,在日本国内外为日文字体增光添彩,支持全球当下和未来的客户。"

蒙纳首席执行官 Ninan Chacko说,"我很高兴Fontworks成为我们在日本的首笔收购。Fontworks是优质日文字体设计与创新的代名词。当下,世界愈发互通,文化与商业无缝跨越国界。因此,品牌与创意人士必须获得真正全球化的字体解决方案。我们会把Fontworks的字体带给世界各地更多创意工作者。同时,日本的创意人士也将更加便捷地使用蒙纳多语种的字库。通过蒙纳的管理,Fontworks的字体作品会持续迭代,紧跟最新字体技术。这也是蒙纳使命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何时何地,让字体成为创意文化的核心。"

消息来源:MONOTYPE IMAGING HOLDINGS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