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小步VEGAN举办辩论赛 -- 植物肉能拯救世界吗?

2023-07-03 08:00 2161

小步VEGAN上海辩论赛浏览量过百万

上海2023年7月3日 /美通社/ -- 2022年底,小步VEGAN发布了一段辩论视频,内容展示了一场国内正在进行的对于植物肉的辩论。视频获得了超过100万的观看,凸显了人们对于植物肉想法的分歧。

众所周知,人类正在面临着一些世界性问题:全球变暖、气候变化、野生动物灭绝、森林面积减少等。现在,有一个非常好的方法可以解决大多数这些问题,那就是植物性饮食。


斯坦福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科学家们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在全球范围内逐步淘汰动物农业,鼓励以植物为基础的饮食,将有效地减少大气中温室气体的增加时间约30年,并给人类更多时间来结束对化石燃料的依赖。”

植物基走向主流

植物基运动已开展了近20年,并在西方逐步成为主流。已经跨过初创阶段而进军IPO的大公司们,让植物性饮食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而对于这些公司来说,中国显然是一个巨大的市场。 预计2023年,食品市场的收入将达到13,190亿美元。

然而,在植物基公司争相抢夺中国市场的同时,他们忘了,植物基运动在中国还不是主流。

中国的植物基运动

虽然国内风头正旺的植物肉品牌公司星期零正趁着这个势头完成了上亿元的融资,但大多数的餐饮行业人员却对“植物肉”没有任何概念。

这不免让作为一个倡导植物性生活方式的社会企业小步VEGAN思考:对于植物肉,人们是有意的地反对这个理念,或者是偷偷地支持它呢?

他们向上千名粉丝提出了这个问题,并组织了一场辩论赛:

植物肉可以拯救世界 - 你同意还是反对?”


辩论赛总结

辩论双方几乎打成平手,许多有趣的观点被呈现了出来:

重要观点 #6:植物肉属于深加工产品

虽然植物肉的基础是植物(通常是大豆、豌豆或小麦),但都经过了高度加工。在大多数情况下,主要成分被剥离为高蛋白、低纤维的无色粉末,混合着防腐剂、油、天然或人工色素、树胶和调味料。

重要观点 #5:植物肉将作为提高动物福利的杠杆

多吃植物性食物会减少对肉类、乳制品和蛋类的需求,从而大大减少世界各地工厂化农场动物的痛苦。选择用植物性蛋白质代替肉类、乳制品和蛋类,即使每周一次也能改善和预防疾病。

重要观点 #4:植物肉仅是一个假潮流

仿荤肉在中国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了,其中包括素鸡、魔芋和传统的豆类肉制品等。称其为未来主义食品只是重塑现有产品,而不是技术创新。

重要观点 #3:最可持续的解决方案

以植物为基础的蛋白质,如大豆(豆腐、毛豆和天贝)、扁豆、鹰嘴豆和藜麦,比等量的牛肉平均减少70倍的温室气体排放,使用的土地则比等量的牛肉少150倍以上。

重要观点 #2:其他手段,例如减少食物浪费等会更有意义

其他方式,例如减少垃圾填埋场的甲烷排放,降低碳足迹;更好地管理能源和资源,防止食品种植、生产、运输和销售过程中的污染等会更有帮助。

重要观点 #1

这个行业在中国还处于起步阶段,随着时间的推移,成本和口味都会得到改善。这是所有创新型运动的正常轨迹。

而现在,下一场辩论即将开始,主题为:

有些动物生来就应该是食物。你同意还是反对?


2023年的今天,为什么要讨论这个问题?

#3 根据DeepTech《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在中国搬运的一篇文章,中国农业农村部已将养殖肉类和其他“未来食品”(如植物性鸡蛋)纳入其未来粮食安全蓝图的一部分。

#2 动物福利比以前更受到重视。例如,2023年是改善欧洲动物福利的关键一年,欧盟委员会已承诺在2023年底前修订欧盟动物福利立法。

#1 世界上可供动物使用的土地空间正在耗尽。例如,在美国,四分之三的农田被专门用于生产两种类别的商品:油籽和谷物(30%)和牛乳制品(44%)

消息来源:小步VEGA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