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3 环意 RIDE LIKE A PRO 长三角公开赛在上海青浦圆满落幕

环意RIDE LIKE A PRO长三角公开赛组委会
2023-05-21 20:05 5626

-  骑聚长三角 最美青吴嘉

上海2023年5月21日 /美通社/ -- 今日,2023 环意 RIDE LIKE A PRO 长三角公开赛圆满落幕。本次赛事由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政府、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政府、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人民政府主办,青浦区体育局、吴江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嘉善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上海青浦新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青浦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巍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行委员会提供赛事指导和支持,上海市自行车协会协办。著名自行车运动员钟天使和传奇车手安迪·施莱克及20多位中外精英车手代表出席了本届赛事的开幕仪式。

2023环意 Ride Like A Pro长三角公开赛赛事开幕仪式
2023环意 Ride Like A Pro长三角公开赛赛事开幕仪式

今年是环意 RIDE LIKE A PRO 长三角公开赛落户上海青浦的第三届比赛,创办三年来,赛事扎根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进博会等国家战略,致力于以高标准打造区域极具影响力的骑行赛事和体育文化嘉年华活动。赛事活动不仅给中国自行车运动带来先进的办赛理念,助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更依托青浦新城建设目标,通过打造"高颜值、最江南"的骑行盛典,联动青浦、吴江、嘉善三地,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成立四周年之际,向世界展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的丰硕成果。

赛事首日为绕圈赛,分设5个组别:大师组、公开组、青少年组、家庭趣味骑行、团队计时赛。绕圈赛场地设在风景优美的青浦区淀山湖大道,赛道设计充分考虑了各个年龄段、各个专业程度的参赛选手对赛程的接受度。

绕圈赛青少年组
绕圈赛青少年组

作为本届赛事的特色赛道,88公里公路赛的赛道采取全程封路的形式。公路赛赛事路线仍将贯穿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三地,以上海市青浦区作为起终点,途经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和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

公路赛竞技组
公路赛竞技组

5 月 21 日早上7点,传奇车手安迪·施莱克身着粉衫踏上赛道起点,带领车手们在长三角地区破风而行。最终,竞技组由来自蒙古国的Tegshbayar Batsaikhan(1:57:15.982)、来自泰国的Kongphob Thimachai(1:57:16.312)、来自蒙古国的Bold Iderbold(1:57:17.071)组成的3人小集团以绝对性的优势分获前三名,来自泰国的Kritsana Kaewjun(1:58:01.327)和Arttasorn Pansaard(1:58:58.627)分获前五名。

在颁奖仪式现场,由青浦区区委副书记张权权、青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彦、吴江区区府办副主任王舟、嘉善县县府办副主任张凌以及上海农商银行青浦支行行长占玲灵,为前五名获奖选手颁发了奖杯与鲜花,并与选手合影。获奖的前三名选手分别赢得了奖金人民币25000元、15000元、10000元。合影结束,冠军Tegshbayar Batsaikhan出人意料的将鲜花抛下舞台,与观众分享胜利的喜悦。

公路赛竞技组前五名颁奖仪式
公路赛竞技组前五名颁奖仪式

除此以外,骑行嘉年华,集咖啡、运动、美食三大主题于一体,同样是骑行爱好者们期待的盛会。人们于此品尝各地美食与咖啡,参加丰富多彩的自行车竞赛和游戏,结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乐队表演、瑜伽放松、舞蹈巡游......活动现场氛围欢快热烈,成为了许多人体验骑行乐趣和交流互动的场所。嘉年华区域的儿童平衡车比赛也是如火如荼,钟天使和安迪·史莱克主动"挑战"小选手,和孩子们同场竞技。

赛事推广大使、著名自行车运动员钟天使以及传奇车手安迪·施莱克参与儿童平衡车互动
赛事推广大使、著名自行车运动员钟天使以及传奇车手安迪·施莱克参与儿童平衡车互动

本次赛事由上海农商银行特别呈现,还得到了赛事官方唯一指定用车凯迪拉克纯电LYRIQ锐歌、官方指定植物营养饮品豆本豆、官方指定饮用水&运动饮料ElectroX、赛事官方指定运动眼镜Oakley、官方计时手表合作伙伴 Luminox雷美诺时、官方指定运动耳机品牌Shokz韶音、官方指定自行车品牌捷安特GIANT、官方指定运动相机品牌影石Insta360的倾力支持。独家短视频合作平台抖音和官方内容合作平台小红书也将配合赛事推行多维推广,提高大众社交媒体参与和互动,呈现多视角赛事精彩的同时促进线上线下全民参与。

环意RIDE LIKE A PRO长三角公开赛,自2019落地中国以来,即受到全国车迷、骑行爱好者的广泛关注。从淀山湖畔到太浦河、泖河西岸,赛道在绿树秀水间穿行,全国的骑行爱好者、游客共聚这片热土,共同见证示范区的高速发展。其高质量办赛主旨和丰富的赛事衍生活动加深了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三地间经济、文化的紧密联系,打造成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内经典的体育赛事IP。

消息来源:环意RIDE LIKE A PRO长三角公开赛组委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