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重塑"持续的冒险" -- 2023中国投资年会启程

投中信息
2023-05-06 21:32 3512

上海2023年5月6日 /美通社/ -- 5月17-19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投中资本协办的2023年中国投资年会将以"重塑持续的冒险"为主题,在上海拉开帷幕。作为中国投资市场上持续17年的行业盛会,年会将盛邀政府主管部门、经济学家、投资大咖、企业家、创业者和主流财经媒体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探索新投资的哲学,以全新的姿态再次踏上这场持续的冒险之旅。


作为年会的序章,投中网与快手再度联袂打造的投资圈顶流栏目《超级投资家》 第四季正在播出,李开复、邝子平、宓群、倪泽望、阎焱、卫哲、宋向前等7位投资大咖正在为行业分享投资智慧与趋势判断。与此同时,该栏目系列之《超级科学家》本次也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副所长、中科院强激光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张龙,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科慧拓首席科学家王飞跃,Aibee爱笔智能创始人兼CEO林元庆,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绿色印刷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宋延林等多位知名科学家参与其中。科学与资本的碰撞将会为这场持续的冒险贡献精彩的前奏。

"中国投资市场上持续17年的行业盛会即将来袭。"

如若探寻风险投资的本源,"冒险"本身就是它的起点,甘愿承担风险,恰好是因为对未来充满信心。如今,在这永动变化的世界之中,这场冒险已然展现出了新的样式 -- 愿重新探索下注,并坚信这会带来投资收益的"阿尔法"。

科技创新成为冒险的"指南针"

当下,ChatGPT为人工智能带来了一场"文艺复兴",在市场为这场"飞跃式前进"而欢欣鼓舞之时,各领域的科技创新其实早已成为了投资这场冒险的"指南针"。中国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上倾注了丰富而优质的资源,科学家在创业圈内也越来越受重视。随之而来,海外科学家们回国创业,越来越多的高等院校和研究所的科学家们也开启了科技成果转化的探索,科技领军人才纷纷进入产业建设和发展的大军,并扮演了更加重要的角色。在"科技强国"这个宏伟的蓝图之中,产业发展、实体经济发展是底色,而在这底色之上,更多接地气的科技创业者,正在真正让科技创业变成现实。

在资本市场重塑一场"中国式"的冒险

纵观中国私募股权行业的进化史,很难想象它发生在一个在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仅仅发展40余年、私募股权发展不足30年的国土上。而在这短短时间中,中国私募股权行业已经经历了多个重要的历史时期:从起步阶段外资机构主导,到本土机构登上历史舞台;从股改流通到资管新规,再到现在的注册制设立,科创板、北交所成为二级市场炙手可热的焦点。从速度上看,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实在引人注目。

然而当前,无论是美元基金还是人民币基金,身在中国的投资合伙人们无疑都在 面对严峻的挑战。美元基金遇到的问题显而易见 -- 国际环境的结构性问题带来了募资和退出的挑战;人民币基金也并非高枕无忧 -- 资本国家队"缺乏耐心", 硬科技、生物医药等政策性热点也出现了估值泡沫、退出困难等等问题。摆在中国私募股权合伙人们面前的题,一道也不好解。

而这场私募股权的"中国式"冒险,似乎让正在进化中的中国合伙人产生了更大的征服欲:恰恰是这些看似迷局的困难,却给了他们"寻找生存空间"的挑战。冒险的意义在于:在一群拥有"共识"的人之中,发现0.01%的"非共识",从而获得投资收益的"阿尔法",这不就是冒险的乐趣所在吗?

专业的数据:"冒险旅程"的灯塔

"中国私募股权市场的风向标" -- "投中榜"依据独立三方的专业数据,已经连续发布了17年。17年来,"投中榜"见证了中国私募股权市场的裂变与更迭,也全程陪伴投资人"冒险家"们走过行业发展的风风雨雨。榜单依托CVSource投中数据和超千家私募股权领域活跃投资机构的反馈问卷。通过标准化处理问卷数据,最终按照总体积分排名评选,细数2022年中国私募股权市场的动态变迁。"2022 投中榜·年度榜单"将揭晓:投中2022年度中国最佳创业投资机构TOP100、投中2022年度中国最佳私募股权投资机构TOP100、投中2022年度中国最佳有限合伙人TOP30等一系列榜单。届时,本届年会上还将首次发布"投中榜·Super Nova"榜单,评选出市场上拥有亮眼成绩的80、90后投资人。

正如本场年会主题所呼吁的:处在和风险共生的投资行业当中,风险即是投资的来处,是投资的本源。享受这场持续的冒险,在积极的永动中,感受探索世界带来的奇妙体验。

5月17-19日,重回上海,共同开启这场投资的"重塑冒险之旅"。

消息来源:投中信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