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100万个家门为旅行者敞开,爱彼迎上线全新特色分类"爱彼迎房间"

爱彼迎
2023-05-04 13:28 3390

北京2023年5月4日 /美通社/ -- 随着国内出境游市场的强势复苏,今夏或将成为最火热的旅游季。Airbnb爱彼迎预计,今年在全球范围内通过爱彼迎平台出行和预订房源的人数将突破3亿人次,将创下爱彼迎平台的历史新高。为迎接今夏出行旺季,爱彼迎推出以“爱彼迎房间”特色分类为首的产品创新,对爱彼迎创始之初就存在的"独立房间"分类进行了全面升级,帮助旅行者更为轻松地找到世界上100万个独一无二的“家”。同时,爱彼迎推出有史以来最全面的产品及服务体验升级,全方位满足和完善了用户的产品和旅行体验。


从初心到创新,"爱彼迎房间"""上线

众所周知,爱彼迎的故事,始于创始人在自己家中开始接待房客住宿。共享住宿的原创理念既提供了更具性价比的选择,又创造了人与人连接的绝佳方式。爱彼迎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Brian Chesky 分享道:“ ‘爱彼迎房间’特色分类的推出展现了我们的初心,即爱彼迎创立之初就提出的共享住宿的理念。在比酒店更具性价比的同时,也让众多旅行者们有机会体验到原汁原味的当地生活。”

今夏,中国旅行者在出境游中将更加在意的是独特的旅行住宿、热情好客的房东、以及原汁原味的当地生活体验。尤其是中国的Z世代年轻人,作为当前出境游主力军,63%的受访者表示因与他人建立的连接不足而感到孤独*。在“爱彼迎房间”,遇见有故事的房东们,拥抱不一样的生活方式,更深入地与世界各个角落相连。在追求品质的同时可以拥有物超所值的住宿体验。根据爱彼迎平台的数据统计,2022年全球有超过80%由爱彼迎房东提供的独立房间价格低于每晚100美元,它们的平均价格为每晚67美元。

因此,爱彼迎推出全新特色分类“爱彼迎房间”,为旅行者带来100万个来自世界各地房东独具特色的家,并精心设计了一系列产品升级,让中国和全球各地的旅行者都能轻松找到心仪的家:


  • “爱彼迎房间”特色分类 - 在爱彼迎首页,房客即可轻松找到海量“爱彼迎房间”。这是一个全新的特色分类,包含超过100万间独立卧室。每个房源都有与房东共享的空间,例如厨房、客厅或后院等。

  • 房东小档案 - 我们希望每位房客都能安心地入住房东的家。房东小档案是“爱彼迎房间”特色分类的专属功能,可以帮助房客在预订前更多地了解房东的相关信息,例如房东的职业、掌握的语言、自身的故事以及在房客住宿期间预期的互动频率等。

  • 升级筛选标签 - 我们还重新设计了“房源类型”的筛选条件,用户可以在"爱彼迎房间"、整套房屋,或所有类型的房源之间轻松切换。价格的筛选功能也进行了全新升级,房客可以轻松查看各类型房源的均价。

  • 完善私享信息 - 爱彼迎十分重视共享房源时的隐私保障。所有"爱彼迎房间"都会清晰注明卧室是否有独立门锁。房源页面上还会显示卫生间类型,是房客专用还是与他人共用,以及住宿期间共享空间内是否还有除房东外的其他人员等。

爱彼迎史上最全面的产品体验升级

依托全球数百万用户在社交媒体上的真实反馈,爱彼迎进行了有史以来最全面的产品体验服务升级。爱彼迎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Brian Chesky 分享道:"作为一家以设计为驱动的公司,我们充分考量到房客从注册到退房的每一个流程的体验,包括向用户展示的每个页面、每项平台政策以及用户与社区支持团队的每次互动等,力求全方位完善爱彼迎的产品体验。"

其中,爱彼迎中国根据当前出境游需求主打的多项新功能和产品升级包括:


  • 总价直接看 - 爱彼迎为用户带来一目了然的房源价格显示。包含所有费用(即平台服务费和房东可能会设置的清洁费等)的税前总价会清晰地显示在产品流程的每个展示环节,包括搜索结果、价格筛选条件、地图、房源页面。

  • 地图更清晰 - 超过80%的爱彼迎房客在预订住宿时会使用地图搜索功能。在本次产品升级中,我们在地图页面新增了小图标功能,避免房源图标重叠,让房客可以在有限的空间里轻松发现更多可订房源。此外,房客还可以通过缩放图片或点击等交互,查看房源价格与房源介绍。

  • 心愿单加注 - 考虑到房客收藏心仪房源的数量越来越多,爱彼迎对心愿单功能也进行了体验升级。现在,房客可以为心愿单中的每个房源添加个人备注,记录该房源亮点和收藏原因,以便出行前轻松地查找和预订。

  • 月租轻松搜 - 新增“按月搜索”功能,可帮助房客便捷地选择入住月份,可选入住时长可以长达12 个月。如果预订时间超过 3 个月,将享受一定程度的服务费优惠。

  • 退房须知更清晰 - 现在,房客在预订前就能在房源页面上看到退房须知事项,退房离开之前也会收到提醒。对于退房事项过多的房源,房客可以在评价过程中进行反馈。

  • 即时到账的旅行基金(用于重新预订)- 如果房东在房客计划入住日期前30天内取消订单,多数情况下房客会收到一笔即时到账的旅行基金,用于重新预订另外一套可订房源。

以上“爱彼迎房间”以及多项产品升级将在近期陆续上线,敬请期待。

*数据来自:麦肯中国发布本土文化洞察白皮书《关于中国Z世代的真相》

 

消息来源:爱彼迎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