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埃森哲最新研究:企业云迁移需求强劲,云上转型乃是当务之急

2023-04-27 15:18 5232

北京2023年4月27日 /美通社/ -- 埃森哲(纽交所代码:ACN)最新研究发现,随着企业加大云迁移的投入,企业应当将重心转向推进云上转型,以更快、更好地实现上云的预期成果。

埃森哲《竞速上云:收获上云全价值》报告表明了企业在上云进程中所处的阶段,指出了云投资在成本、速度、业务支持、服务水平、韧性/业务连续性等五个领域的价值回报所在。继2018年和2020年的相关研究之后,本次研究对全球800位商业和IT领导者开展了深入调研。

埃森哲云优先业务全球总裁卡迪克·纳拉因(Karthik Narain) 表示:“我们看到,企业正在竞速上云,上云的好处显而易见,但企业遇到的困难也可能超出预期。若要充分挖掘上云价值,企业需要将其视作不断演进的历程,而非仅仅是一个迁移终点,持续学习新技能、积极拥抱新技术。企业需要采用云战略优化运营、加速增长,方能开启新的商业模式,不断进行自我重塑。”

在报告中,埃森哲进一步指出: 

  1. 企业上云势头强劲。云已经成为企业实现业务战略目标的基础。有86%的受访企业表示,从2020年开始就增加了用云的范围和规模。此外,绝大多数云用户都拥有混合云环境(包括公有云和私有云),大部分用户还使用了多家公有云厂商提供的多云服务。
  2. 用云越多,成果越大。有近半数(47%)的深度用云企业能够不断地实现全面上云的成果,高于中度用云企业(36%)和低度用云企业(21%)。获得更大成果也与使用第三方托管服务有关,有45%取得全面上云成果的企业都大量使用了云托管服务。
  3. 上云目标不止于成本节约。尽管企业不断加大了上云的投入力度,仍有近七成(68%)的企业认为自身并未完成上云进程。例如,企业通常会先聚焦容易实现的目标,先将应用程序从本地主机迁移到云端。然而,云环境日益复杂,在当前迁移更加复杂、关键的业务系统时,全部投资价值尚未实现。在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中,停滞不前就意味着落后,自认为已经完成上云旅程的企业(占比32%)或将面临挑战。
  4. 老问题依然棘手。为了全面释放上云价值,企业必须迁移更为复杂和关键的业务系统。不少受访企业将“安全和合规风险”、“业务复杂性和运营变化”以及“旧应用程序的现代化”视作实现云投资价值的主要障碍。

 同时,埃森哲在报告中提出五大关键行动建议,帮助企业收获更多上云价值:1)企业应跳出技术应用的范畴,转变思维和行动方式;2)谋求业务和行业优势;3)着眼于持续、无缝用云能力的设计和运营,将公有云、私有云和边缘之间的所有能力结合起来,改造IT资产和复杂的业务系统,挖掘数据价值,助力企业的全面重塑;4)企业还需要重新规划运营模式和组织人才团队,优秀的架构师是做出大量技术决策的关键;5)最后,企业需要通过全新的预测和流程来管理动态、可变的成本,以便有效地管理云投入。

埃森哲大中华区企业技术创新事业部总裁俞毅说道:“全面上云时代,企业云转型不仅需要技术能力,更需要具备转型思维。面对企业构建强大数字化核心的需求,埃森哲一直致力于携手云生态合作伙伴帮助客户将云作为未来的运营系统,整合数据、人工智能和应用程序,实现整体转型优化。我们将继续在云服务领域持续创新,成为助力企业实现云上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力量。”

在中国,作为阿里云的年度最佳合作伙伴,埃森哲携手阿里云将领先的云产品和服务能力相结合,双方的解决方案贯穿云迁移、云基础架构、云原生等各个领域,不断推动行业提升和企业重塑。例如,双方共同助力丝芙兰构建云卓越中心以推动运营优化,实现成本效率提升,并利用自动化工具获得了更多的上云价值。此外,埃森哲与阿里云还在最佳实践的基础上共同发布了云创新数字服务2.0白皮书,为基于云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了理论参考。在近日举行的2023阿里云合作伙伴大会上,埃森哲连续第二年被阿里云评选为年度最杰出合作伙伴。

关于本次研究

埃森哲对全球企业的业务高管(如首席执行官、首席运营官、首席财务官、业务线执行副总裁或副总裁)和IT高管(如首席信息官、首席技术官、IT副总裁或总监、云业务副总裁或总监)进行调研,对用云企业实现预期收益的程度及其满意度展开研究。本次研究于2020年7至8月进行,调研了来自14个国家、12个行业、年营收超过10亿美元的800家公司。

关于埃森哲

埃森哲公司注册于爱尔兰,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专业服务公司,帮助企业、政府和各界组织构建数字化核心能力、优化运营、加速营收增长、提升社会服务水平,更快且更规模化地创造切实价值。埃森哲是《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之一,坚持卓越人才和创新引领,服务于120多个国家的客户。我们是技术引领变革的全球领军者之一,拥有强大的生态协作网络。凭借深厚的技术专长和行业经验、独特的专业技能,以及翘楚全球的卓越技术中心和智能运营中心,我们独树一帜地为客户提供战略&咨询、技术服务、智能运营、工业X和Accenture Song等全方位服务和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切实价值。埃森哲致力于通过卓越的服务能力、共享成功的文化,以及为客户创造360价值的使命,帮助客户获得成功并建立长久信任。埃森哲同样以360价值衡量自身,为我们的客户、员工、股东、合作伙伴与整个社会创造美好未来。

详细信息,敬请访问埃森哲公司主页accenture.com

消息来源:埃森哲
相关股票:
NYSE:AC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