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巨子生物和悠可集团推出护肤品牌欣苷生物,主打稀有人参皂苷成分

2023-04-10 09:46 3170

杭州2023年4月7日 /美通社/ -- 4月7日,基于稀有人参皂苷成分的功效护肤品牌 -- 欣苷生物正式面世。这是一个引领全球人参生物科技的综合年轻化品牌,基于 "内调外养,综合抗老"的理念,专注人参生物转化成分"稀有人参皂苷"的消费级产业化应用,满足国内消费者的多元化美容养护需求。

功效护肤品牌欣苷生物品牌发布会
功效护肤品牌欣苷生物品牌发布会

目前,欣苷生物推出3条产品线,包括欣苷琢研护肤系列、参苷口服美容系列、参苷保健系列产品,已上市发售,为不同消费群体提供内调外养美容年轻化选择。

欣苷生物由巨子生物和悠可集团联合推出。巨子生物是国内生物科技龙头企业,在稀有人参皂苷成分的研究转化、量产应用上有全球领先优势。悠可集团是国内美妆电商服务商龙头,在美妆品牌的市场推广、数字化营销、电商运营等领域有丰富的资源与经验积累,双方致力于发挥所长,将欣苷生物打造成引领全球人参生物科技的功效护肤品牌。

巨子生物董事长严建亚表示:"巨子生物将与悠可联手,共同大力推进稀有人参皂苷战略布局,我坚信,以巨子生物在稀有人参皂苷相关专利的科技力量,加乘悠可集团多年品牌管理的丰厚经验,定能通过欣苷生物品牌充分挖掘人参等中国特色活性物质的科研价值,让百草之王人参,在现代生物科技的加持之下,成为代表‘中国成分'与‘中国科技'的新力量。"

悠可集团董事长张子恒表示:"今天的中国消费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关注自身的健康消费需求,而且他们足够专业、理智、开放,这为欣苷生物品牌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因为国货品牌的崛起趋势、全球领先的科技能力支撑、以及中国消费者对抗老和保健的巨大需求,可谓天时地利人和。"

稀有人参皂苷 -- 中国成分,尖端生物科技智造

现场,国内研究人参应用的专家学者胡凯莉教授做了《人参药用价值和历史研究报告》,她指出在中国"人参"被称为百草之王,在中药领域有数千年广泛应用历史,自古以来就被用于提高人体机能及免疫力。

现代研究发现[1],人参皂苷是人参和其他人参属植物的主要活性成分,具有抗氧化、抗炎、抗肿瘤、预防肝肾损伤、改善睡眠等多种生理活性。而人参皂苷又可分为天然人参皂苷和稀有人参皂苷,后者可运用合成生物学技术获得,但稀有人参皂苷的生物活性显著高于天然人参皂苷,在现代医学、保健、皮肤护理领域应用价值更高。

相关实验数据显示,1公斤人参能提取30g-50g原型人参皂苷,占比3%-5%;10公斤高等人参红参、长白参、高丽参含100mg左右的稀有人参皂苷,占比0.001%。而巨子生物发明的3种绿色生物转化新工艺,可将稀有人参皂苷的含量占比提升至每公斤4.9%,提升了4900倍以上,突破了系列稀有人参皂苷量产化难题,改变了该成分市场供应量严重不足价格昂贵的状况。

巨子生物高级副总裁兼研发总监段志广博士,向与会各位介绍了Rk3、Rh4等系列稀有人参皂苷成分在抗肿瘤、皮肤损伤修复方面的应用成果。

近5年,巨子生物始终引领着全球的人参应用技术,整个国际上中国发布的相关稀有人参皂苷论文文献有180篇其中范代娣教授、段志广博士带领的西北大学科研团队发布了54篇,比肩韩国全国59篇的文献量。

不仅如此,在人参应用技术领域,巨子生物承担着5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其中高活性稀有人参皂有相关的代表性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共取得79项专利及专利申请,其中14项是高活性人参皂苷相关专利。团队共发表了40余篇人参皂苷相关学术论文,其中39篇被SCI收录 ,包括SCI一区11篇,封面文章6篇。团队因此收获了5项重大荣誉,其中2021年"稀有人参皂苷的生物制造及其应用"获陕西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子生物是拥有全球最大的稀有人参皂苷产能的公司之一,也是中国首家实现五种高纯度稀有人参皂苷均达百公斤级规模量产的公司。这为实现高活性稀有人参皂苷的产业化应用,建立了坚实的自主性原料储备保障。

由内而外焕活肌肤,欣苷生物开启细胞抗老4.0时代

2018年,范教授带领团队利用靶向技术实现高活性稀有人参皂苷转化率数千倍的提升,攻克了稀有人参皂苷"难获取、难量产"的全球性技术难题之后,产业化的应用成为团队的另一个课题。

根据欣苷生物提出来的皮肤抗衰老"冰山说",松弛、皱纹、暗沉、脆弱等外观表现,需要从皮肤表皮深入基底膜、真皮层、细胞寻找诱因。在皮肤医学界抗衰先后经历了抗氧化、抗光老、抗糖等阶段,目前已进入抗衰老4.0时代 -- 细胞抗衰老阶段。欣苷生物主打的尖端核心原料组"Bios-Gins",含Rk3、Rh4、CK等多种高活性稀有人参皂苷,能够深入抵御老化,呈现年轻状态。

皮肤抗衰老“冰山说”
皮肤抗衰老“冰山说”

不过,欣苷生物在产品研发方面不只是颠覆者,也吸收了全球尖端抗老科技成果,通过科学配方添加多重有效成分,如使用脱羧肌肽盐酸盐、极地特色的雨生红球藻提取物、乙酰基六肽-8等成分,同步追求抗氧抗糖抗光老等全面抗老功效。

据巨子生物研发总监王小军介绍,欣苷生物护肤系列产品的开发周期已超过两年,经过了近百次的打磨,每轮都经历了30—200人规模的产品测试,只有在测试人群过敏率低于1%,才会进入到下一个流程,以最大程度提高产品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目前,已上市的系列产品在功效、肤感、安全性等维度均达到历史最佳水平。

针对女性熟龄肌的抗老功效需求,欣苷生物率先上市了琢研系列护肤产品,包括琢研沁润焕能精粹水、琢研多效紧致精华液、琢研赋活致韧精华眼霜、琢研丰盈塑龄精华面霜。经过第三方检测机构验证[2],消费者在连续使用产品28天后,有效提升皮肤屏障修护力,改善皮肤弹性,淡纹紧致,淡化细纹,改善面部轮廓。面向更多中国女性的年轻化方案系列护肤产品也即将上市。

欣苷生物聚焦人参应用,满足多元化抗老需求

来自美妆消费决策平台美丽修行的数据显示,抗衰护肤品的市场规模在2021年增速出现下滑,但是在2022年,同比增速超过25%,市场规模达到907亿元,相比2018年翻倍。尤其,30岁以上熟龄肌人群无论是人群量级、抗老意识、还是消费能力是高于其他人群,是消费主力人群,青春肌人群增速也较快,是未来的潜力人群。

更值得欣喜的是,国货在抗衰赛道持续崛起。首先,近三年国产抗衰类护肤品的关注度不断上升,占据了整个抗衰护肤品近一半的市场关注度。其次,在引领市场潮流的80款爆款抗衰产品中,国产品牌占比近60%,已超过了海外品牌总和。进一步,在热门中高端产品中,国产抗衰产品占比持续增长,2022年已接近七成。另外,人参皂苷类成分位列增长率TOP5抗衰成分之首。

此外,根据消费者多元化的抗老需求,欣苷生物还上线了参苷阿胶红参饮品、γ-氨基丁酸人参饮品这2种口服美容饮品,均富含多种高活性人参皂苷,便于消费者随时随地服用,保持活力好状态。

欣苷生物三大产品线
欣苷生物三大产品线

参苷西洋参灵芝胶囊,也是经过国家保健食品认证的"蓝帽子"保健品,含人参皂苷,与科学配比的多重成分协同作用,来补充元气,养精蓄锐。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大众保健美容等消费意识、习惯的养成,稀有人参皂苷等生物活性成分的功效会为更多人认知,购买消费的种类、频次也将大幅增加,中国基于人参生物活性成分的美容抗衰产品市场,未来有望持续获得加速增长。

欣苷生物将继续以积极创新开拓的姿态前行,基于核心成分稀有人参皂苷,依托巨子生物及悠可集团优势资源,将升级打造更多科技革新的细胞级抗老产品,致力于为国人提供多元化、具有切实功效的护肤和内服产品。

参考资料':

[1]:《人参药用史话》;
[2]:第三方监测机构西安国联质提供的报告,32名25-50岁的测试者连续使用28天后的一起检测和自评结果,实际结果因人而异

消息来源:杭州悠可化妆品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