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劳力士中国海帆船赛 亚洲区经典离岸赛

2023-03-21 14:56 3748

香港2023年3月21日 /美通社/ -- “2023年劳力士中国海帆船赛”将于2023年4月5日在香港具标志性的维多利亚港展开,一众选手需横越南中国海,直达菲律宾苏碧湾,整个赛程长达565海里(1046公里)。

劳力士自五十年代后期起一直积极支持帆船运动,透过与卓越的游艇会建立深厚合作关系,推动最顶级帆船赛事持续发展。

劳力士中国海帆船赛由香港游艇会,香港历史最悠久和最享负盛名之一的水上运动体育会所主办。赛事自 2008 年起得到劳力士鼎力支持,成为这项每两年举办一次赛事的冠名赞助商,比赛同时受到皇家海洋竞赛会认可。

劳力士中国海帆船赛首届赛事始于1962年,属于亚洲区内最悠久的经典离岸赛事。今年踏入61周年。时隔五年,劳力士中国海帆船赛迎来了第三十届,不少世界上最知名帆船运动员,将这项565 海里离岸赛视为对航海技术的真正考验而跃跃欲试。

虽然大部分船队都来自亚洲,但来自世界各地的帆船爱好者都被这项赛事的崇高地位、对航海员技能和耐力的严格试炼所吸引。

香港游艇会会长苏洛诗介绍这项离岸赛为何受到国际帆船界的关注,她表示:

“我们很荣幸这项亚洲蓝海经典赛事成为劳力士卓越离岸赛系列的一部分,时隔五年,我们很高兴看到本地和国际参赛选手重返这项经典赛事。

数十年来,劳力士与最著名的游艇会以及显赫帆船大赛的主办单位建立了密切联系。令我们感到自豪的是,这项赛事是劳力士赞助的首项亚洲帆船赛事,在他们的支持下,这项赛事继续引起国际帆船界的关注。”

历年来胜出船只不乏香港、菲律宾、新加坡、日本等亚太区精英,更有由澳洲、英国及法国远道前来的选手捧杯。

赛事设有两个大奖,最令人梦寐以求的荣誉是在 IRC修正时间下获得全场总冠军的“劳力士中国海帆船赛奖杯”,至于第一艘越过终点的船只(冲线冠军)将获颁“星期日电讯报奖杯”,IRC全场总冠军以及单体船冲线冠军将荣获劳力士腕表。

目前多体船赛事纪录由郭志梁的MOD  Beau Geste号在2018年创下,时间为38小时30分7秒,至于单体船的赛事记录由Philip Turner 及Duncan Hine的“Alive 号”在2016年打破,时间为47小时31分8秒完成,“Alive 号”更于2018年赢得劳力士悉尼至荷巴特帆船赛全场总冠军。

这场瞩目赛事起点设于维多利亚港,在经典的城市天际线下起步,穿越渔船及货运船只频繁的海域,进入南中国海至苏碧湾的漫长旅程,途中可能遇到狂风巨浪等严峻挑战,相比之下,邻近菲律宾的海域就风平浪静,参赛船只在尾段将面临另一挑战,测试他们在微风中航行的技术及忍耐力。事实上船队经常于臭名昭著的吕宋无风带被迫拖慢速度,甚至被后来的船只追近大大收缩领先幅度,因此靠近菲律宾海岸参赛船队时尤如重新起步,所以所有参赛船只都有可能在IRC组别胜出,最终胜负取决于他们如何应付接近菲律宾这段赛程。

香港游艇会简介

香港游艇会是本港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庞大的的体育会之一,在过去170年一直致力推动帆船及赛艇运动的普及化和精英化。本会为一众不同年龄与技术水平的水上运动爱好者,当中包括会员及非会员,提供多项训练活动以促进他们的个人发展、发掘及培养有潜质参加比赛的精英运动员,藉此推动这些有益身心的运动在香港的发展和普及化。香港游艇会全年举办多项本地及全球触目的国际级帆船及赛艇赛事,大大提升香港在国际体坛的地位。

劳力士与帆船运动

劳力士始终与同样满怀热忱,追求卓越、精准和团队精神的活动结盟。六十年前,劳力士将目光投向精英辈出的帆船运动,并与之建立起长久合作关系。如今劳力士已成为帆船界知名组织、顶级赛事及杰出赛手的长久合作伙伴,其中包括拥有突破性成就的环球帆船手法兰西斯.奇卓斯特爵士(Sir Francis Chichester)以及战绩辉煌的奥运帆船运动选手宾.安斯利爵士(Sir Ben Ainslie)。如今,劳力士已经成为15 项重大国际赛事的冠名赞助商,其中包括经典离岸帆船赛,比如一年一度的劳力士悉尼至荷伯特帆船赛(Rolex Sydney Hobart Yacht Race)、两年一度的劳力士法斯特耐特帆船赛(Rolex Fastnet Race),以及知名大奖赛劳力士TP52 世界锦标赛(Rolex TP52 World Championship)、宏大的劳力士超级帆船杯(Maxi Yacht Rolex Cup)及劳力士天鹅杯(Rolex Swan Cup)。劳力士亦支持精彩纷呈的国际帆船大奖赛(SailGP),各国代表队驾驶型号相同、动力十足的F50 双体船在全球各地的知名港口一决高下。此外,劳力士还与澳洲游

艇会(Cruising Yacht Club of Australia)、皇家海洋竞赛会(Royal Ocean Racing Club)、翡翠海岸游艇会(Yacht Club Costa Smeralda)、意大利游艇会(Yacht Club Italiano)、纽约游艇会(New York Yacht Club)及英国皇家游艇队(Royal Yacht Squadron)等帆船机构合作,不断巩固劳力士与帆船运动之间的持久合作关系。

消息来源:Royal Hong Kong Yacht Clu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