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雅苒等十家公司共同发起成立农业与食品应对气候变化企业联盟

上海2022年12月26日 /美通社/ -- 12月20日,农业与食品应对气候变化企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举办了线上发布会,雅苒作为联盟发起企业之一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农业与食品应对气候变化企业联盟正式成立
农业与食品应对气候变化企业联盟正式成立

联盟由先正达集团中国、雅苒、北大荒、百威、蒙牛、诺维信、雀巢、鑫乐、约翰迪尔、极飞科技等十家公司共同发起成立,旨在通过联合行动,共同推广农业和食品领域固碳减排措施,降低产业链温室气体排放水平,提升农业与食品行业应对及适应气候变化的能力。

联盟成员
联盟成员

对于联盟的成立,雅苒中国总经理于晓航女士表示:“联盟的成立,必将能进一步促进企业间的经验技术交流和项目合作;借助成员企业的影响力,联盟将有力提升整个行业对气候变化的认知,提供可复制推广的减碳经验,从企业层面推动农业绿色低碳发展,为农业可持续化转型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参考。”

依托联盟平台,赋能绿色发展

作为一家全球性的作物营养公司,雅苒坚持可持续发展的价值增长策略,倡导气候友好型作物营养解决方案。

秉承“开拓农食未来,共筑和谐自然”的企业抱负,雅苒力争通过保护自然、减少排放和改善民生等举措,构建负责任的食品体系。

作为联盟发起单位和成员,雅苒将充分依托这一平台,协同产业链上下游,推进农产品全生命周期低碳减排,并着重在以下三领域发挥作用:

  1. 可再生农业领域:携手联盟成员,利用作物营养方案和技术,帮助提高农业生产力和养分利用率;
  2. 气候中和领域:通过改善土壤健康、生物多样性、水体、空气质量等,为自然带来积极的影响;
  3. 农户繁荣领域:推进联盟成员之间的交流合作,通过新实践、新技术等,持续改善农户收入,提高农业生产可持续性、并帮助实现农户多元化。


推动全链路重点环节低碳减排

近年来,雅苒一直坚持技术创新与合作,并大力推动采矿、肥料生产、产品运输、农作物种植等全链路重点环节的低碳减排:

1. 成立清洁氨部门

雅苒在2021年成立了“绿色氨部门”,致力于为无排放航运燃料和脱碳食品解决方案提供动力,为低碳环保做出贡献。

2. 在欧洲推广绿色肥料

2022年年初,雅苒和瑞典农业企业达成合作,将于2023年在欧洲推出无化石矿质肥料,无化石矿质肥料是一种绿色肥料,这种肥料以绿氨为原料,可在肥料生产中降低80%-90%的碳排放量。


3.助力马铃薯企业减碳

2022年12月,雅苒和阿根廷马铃薯公司El Parque Papas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雅苒将于2023年开始,向El Parque Papas提供无化石矿质肥料。据估算,使用雅苒绿色肥料生产马铃薯,可以将马铃薯种植端的温室气体排放减少约28.8%。

4. 中国山东玉米减碳项目

在种植端的减碳,雅苒当前的努力也已经初见成效。雅苒携手跨国食品公司在多地展了减碳项目。

其中一项在山东的玉米试验结果显示,每生产1公斤玉米,雅苒营养方案的二氧化碳排放当量比对照组减少约20%。

携手合作,共进共赢

雅苒期待与联盟成员伙伴建立紧密的企业合作关系,共同探索创新实践方案、传播企业成功案例、塑造更大的行业影响力,共同为政企合作、社企合作搭建桥梁与平台,为实现国家“双碳”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于雅苒

雅苒不断增长知识以尽职尽责地哺育世界和保护地球。为了实现我们的愿景:一个协作的社会,一个没有饥饿的世界和一个受到尊重的地球,雅苒不断寻求可持续发展的价值增长策略,倡导气候友好型作物营养解决方案,和零排放能源解决方案。雅苒的抱负是开拓农食未来,共筑和谐自然,为客户、投资人和社会创造价值,构建可持续发展的食品价值链。

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在全球范围内,雅苒率先开发用于精准农业的数字化农业工具,并与整个食品价值链的合作伙伴密切合作,以提高粮食生产的效率和可持续性。通过聚焦清洁氨生产,我们致力于推动氢经济,并推动航运、化肥生产和其他能源密集型产业的绿色转型。

雅苒国际成立于1905年,当时是为了解决欧洲日益严重的饥荒问题。如今雅苒已经成长为一家全球性的作物营养解决方案公司。雅苒以整合性业务模式运营,在全球范围内拥有约17,000名员工,业务遍布全球160多个国家及地区,具有持续良好的投资回报率。2021年,雅苒的营业收入达166亿美元。

消息来源:雅苒商贸(上海)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OTC:YARIY Oslo:YA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