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DENTIFLIGHT将在乌兹别克斯坦MASDAR风力发电场防止鸟类野生动物与风力涡轮机碰撞

IdentiFlight
2022-12-16 21:06 8064

MASDAR的扎拉夫尚500兆瓦风力发电场将成为中亚最大的可再生能源项目

美国科罗拉多州路易斯维尔2022年12月16日 /美通社/ -- IdentiFlight®很高兴地宣布IdentiFlight鸟类检测技术将应用在乌兹别克斯坦扎拉夫尚的整个风力发电场开发项目中。该500兆瓦风电项目将成为乌兹别克斯坦首个公用事业级风电场,并将成为中亚最大的可再生能源项目。IdentiFlight将提供74个单元,覆盖整个风力发电场,保护12种鸟类物种,包括濒危的旧大陆秃鹫物种。

 

全球领先的可再生能源公司之一Masdar最近宣布扎拉夫尚风电项目完成融资。该项目将提供足够50万户家庭使用的电力,同时每年置换110万吨二氧化碳。商业运营预计于2024年年底前开始。

"IdentiFlight很高兴能参与乌兹别克斯坦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可再生能源项目。"IdentiFlight总裁兼首席运营官Don Mills表示, "Masdar和乌兹别克斯坦国正在为所有后续项目树立一个对该地区独特的鸟类野生动物负责和尊重的榜样。尽管这些鸟类物种没有受到法律保护,但他们认同它们在该地区的宝贵价值,并认同对它们的保护至关重要。"

扎拉夫尚风力发电场 

Masdar的扎拉夫尚风力发电场项目得到了包括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国际金融公司(IFC)、亚洲开发银行(ADB)和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在内的一支全球贷款机构团队的支持。

乌兹别克斯坦的目标是到2026年从可再生能源中获取25%的能源,并正在与贷款方、发展伙伴和私营部门合作,促进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并推动乌兹别克斯坦的绿色增长。

IdentiFlight应对挑战性地形和新物种问题 

"IdentiFlight将全面覆盖扎拉夫尚发电场, 我们的技术已经被证明对像这种地方具有陡峭山脊线的挑战性地形非常有效,我们相信IdentiFlight将提供最佳的保护。"IdentiFlight首席技术官Carlos Jorquera表示,

"此外,我们还期待在我们目前保护的不断增加的鸟类名单中再增加多达12种新物种。" "IdentiFlight系统的优势之一是能够从每天收集的大量数据中学习。通过利用机器学习和扫描神经网络等人工智能技术,随着数据集的发展,该系统将不断改进。"

IdentiFlight系统已在世界各地的项目中进行了商业部署。多年独立研究证实,IdentiFlight将风力发电场的鸟死亡数降低了85%。

IdentiFlight如何运行 

IdentiFlight系统将人工智能与高精度光学技术相结合,检测老鹰和其他受保护的鸟类物种。专有软件和神经网络技术处理图像、确定3D位置、速度、轨迹和感兴趣的保护物种,所有这些均在检测后数秒内完成。IdentiFlight塔台是一个自主运行的系统,进行鸟类检测、分类,并控制可能对鸟构成风险的特定涡轮。该系统可检测远在一公里外的鸟,并实时归类其是否为保护物种(如老鹰)。一个风力发电场可安装多个IdentiFlight塔台来覆盖多台涡轮机。在安装叠加空域覆盖网络后,这些系统将协同为该空域的鸟类活动提供尽可能多的保护。

消息来源:IdentiFligh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