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安全稳定性是网易企业邮箱成为广州亚运会赢家的首要因素

2010-11-16 15:41 5088

北京2010年11月1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如今,互联网在我国发展已近二十年的时间,个人电子邮箱市场日趋饱和,企业邮箱市场又逐渐成为各大邮件运营商争夺的新阵地。近日,广州亚运会的召开又为众多运营商提供了一个同场竞技的舞台。

在本届亚运会互联网唯一合作方的竞争中,有着“中国邮箱第一品牌”的网易经过多轮严格的遴选和测试,战胜了所有竞争对手,成为亚运会历史上首个互联网赞助商。而网易企业邮箱也成为亚组委的官方指定邮件系统。

逐亚运

企业邮箱,顾名思义,是以企业自己的域名为后缀的电子邮箱。随着我国企业数量的激增,企业电子邮箱开始成为各大邮件运营商争夺的新战场。

如果说广州亚运会赛场上运动健儿同场竞技比拼的是体能、技巧和精神,而在赛场之外,另一场没有硝烟的网络战中角逐的则是综合实力。

作为在个人邮箱市场开拓了10多年网易来说,公认是“元老级领军企业”,但其企业邮箱业务却在2009年3月才正式推出。

在这一领域,虽然网易涉足时间晚于尚易、263,但对于亚运会这种世界重大赛事,网易却有着尚易、263无法比拟的优势。面对着千头万绪的筹备工作,亚组委内外部信息的顺畅交流与高效管理是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的前提。而邮件是最为日常的沟通方式,亚组委邮箱由于其特殊性,对系统的安全、可靠性都有极高的要求。

而在行业内网易较大的优势就是 -- 稳定、专业。有着“中国邮箱第一品牌”的网易至今已拥有3亿个人邮箱用户,十几年的邮箱运营经验,运营着一个在国内甚至国际上都属较大规模的邮件系统,遇到的问题比其他任何一家运营商都多。

网易企业邮箱拥有服务器安全认证机构 Verisign 颁发的服务器安全证书,用户可以自由使用客户端邮件工具(Outlook、Foxmail等)或者用 Webmail 进行加密形式的邮件通讯。同时,网易企业邮箱还具备多重加密机制,可从系统架构、用户登录、邮件传输及附加功能等方面,充分提升亚组委办公邮箱安全系数。

系统安全稳定、反垃圾能力一流、售后服务贴心到位是广大用户对网易企业邮箱的一致好评。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田新德甚至公开宣称,亚组委经过多次遴选后对网易企业邮箱给予了高度肯定,因此指定网易为亚组委官方邮箱提供商。

企业邮箱是一张提升企业形象的商务名片,亚运会是一个国家重要的形象窗口,从这个角度说,网易企业邮箱已成为中国的一张名片。

取胜之道

如今,企业电子邮箱市场容量已呈大规模增长之势,基于市场的争夺,众多邮件运营商已在各个层面全面展开,亚运会上的角逐仅是其中一个阵地而已。

据最新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企业邮箱市场营收规模为3.15亿元,相比2008年的2.6亿元增长21.2%;预计到2013年,有望达到8.25亿元,未来4年的复合增长率为27.2%。目前,已有网易、腾讯、尚易、263等一大批运营商在角逐这一市场。

不过,正如亚组委青睐网易一样,企业选择邮箱的首选因素就是稳定性。IResearch 2009年企业邮箱满意度研究报告显示,“稳定、高速、服务”是现今用户评估企业邮箱产品的重要的三大标准,是企业邮箱产品获得市场认可的根基之所在。其中,尤以安全稳定性成为企业客户选择邮箱的首要因素。

网易涉足企业邮箱的时间并不长,但在短时间内受到了众多企业的青睐。网易在免费邮箱领域多年的慷慨投入和对用户精细化体验的不断发掘与满足,为其“免费”产品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事实上,很多中小企业正是因为长期将网易个人免费邮箱用于商务用途的正面体验,才引发了他们向网易购买相关系统和服务的要求。

目前,网易企业邮箱已成功服务于国泰君安证券、粤电力集团、罗蒙集团、21世纪经济报道、经济观察报、中国新闻网、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等多家大型企事业单位。

2010年11月27日,第五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于在北京举行,网易企业邮箱再次被选为其企业邮箱供应商。中国中小企业商业协会秘书长表示:“中国中小企业近年来呈现出正规化、规模化等趋势,企业邮箱是中国企业信息化发展的必要工具。网易企业邮凭借着知名的品牌和多年的商誉,得到了业界的一致认可。”

消息来源:网易公司 Netease.com
相关股票:
NASDAQ:NT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