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斯塔纳论坛"在哈国总统访法期间在巴黎举行

Astana Club
2022-12-02 13:58 2813

哈萨克斯坦努尔苏丹2022年12月2日 /美通社/ -- 11月29日,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卡西姆若马尔特·托卡耶夫对法国进行了历史性访问,并与法国总统马纽埃尔·马克龙举行了会晤。两国总统讨论了进一步发展战略伙伴关系和两国合作的前景。

"ASTANA CLUB" HELD IN PARIS DURING PRESIDENT OF KAZAKHSTAN VISIT TO FRANCE
"ASTANA CLUB" HELD IN PARIS DURING PRESIDENT OF KAZAKHSTAN VISIT TO FRANCE

同一天,为支持总统访法,阿斯塔纳论坛在巴黎举行了会议。会议的主题是"大欧亚:在不确定的时代建立对话"

阿斯塔纳论坛平台再次汇集了国际知名人士,包括世界知名经济学家Nouriel Roubini、以色列银行前行长兼30国集团主席Jacob Frenkel、金融稳定委员会(FSB)主席Klaas Knoth、诺贝尔和平奖气候变化奖得主Raekwon Chung等。

在主题会议期间, Roubini教授指出了中亚地区继续执行大国间平衡政策的重要性。"有必要实现自己的盟友多元化。仅依靠俄罗斯、中国、欧盟或美国是没有意义的。"

考虑到当前的地缘政治,前美国总统国家安全副助理Lisa Curtis表示:"直到今年,几乎没有人质疑俄罗斯在中亚的影响力。然而,这种结构性变化肯定会引发人们的疑问,即中亚国家是否会允许自己继续单独依赖俄罗斯。"

Curtis 女士认为,世界正打开一扇机会之窗,与该地区建立更牢固的关系。 

牛津大学著名历史学家Peter Frankopan指出,去全球化进程将需要新的调整。

Frankopan强调:"亚国家正处于一个荆棘丛生的环境中。多个国家需要在莫斯科和北京之间进行周旋,而这迫使他们在执行外交政策时采用特殊办法。"

本次会议由哈萨克斯坦世界经济和政治研究所主任Yerzhan Saltybaev主持,他表示"们正在见证欧亚大陆作为单一经济空间的崛起,而中亚和哈萨克斯坦具有成为欧亚大陆集合点的巨大潜力"

专家们强调,欧亚大陆稳定的关键因素是迅速解决乌克兰的冲突。会议的所有与会者都特别指出哈萨克斯坦总统在这一政治时刻访问法国的重要性和及时性。

 

消息来源:Astana Clu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