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粤开证券联合主办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年会暨论坛成立十周年活动

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
2022-11-28 12:18 2655

群英荟萃献良策 智慧激荡话未来

上海2022年11月28日 /美通社/ -- 11月26日,由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与粤开证券联合主办、为期两天的"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年会暨十周年活动"于上海北外滩盛大开启。

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年会暨十周年活动
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年会暨十周年活动

十年奋进,喜逢盛景

本届年会期间,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主席夏斌,全国政协委员、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理事长屠光绍,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长连平,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研究院院长盛松成,以及50余位国内外一流金融机构的首席经济学家及各方专家济济一堂,围绕"中国式现代化 -- 未来经济趋势"主题,就"新全球化""经济转型""中国式现代化""资产配置"等关键词探讨交流、分享智识,在解读全球政经局势的基础上,共议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之策,并以独到视野洞察全球资产配置策略及资本市场机会,为投资者指明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年会适逢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成立十周年。论坛首日上午,广州开发区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粤开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严亦斌先生向论坛年会暨十周年活动表示了祝贺。

广州开发区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粤开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严亦斌先生
广州开发区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粤开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严亦斌先生

严亦斌表示,过去十年,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立足于全球视角,着眼于中国经济增长和金融市场发展中的现实问题,以其高规格、高水平的年会、研讨会以及其他学术讨论会,发挥高端智囊作用,让论坛成为向全球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市场最真实声音的高质量平台。

他提到,作为扎根粤港澳大湾区的地方平台国企,广开控股充分发挥广州开发区实体经济主战场、科技创新主引擎、改革开放主阵地的优势,以"红色金科园"党建品牌,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科创投资和园区运营能力,走出了一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科技金融和合共赢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广开控股旗下粤开证券,也正依靠大湾区广州开发区实体经济和科技创新优势,围绕精品特色定位,打造以投资为引领、投研投行特色发展的"三投协同引擎",更好践行"资本赋能科创实业"的目标使命。

严亦斌提出,期待广开控股、粤开证券与论坛在以往紧密合作的基础上,后续合作更加深入、全面升级,共同以一系列把脉中国经济未来走势的思维盛宴,向世界讲好中国经济故事。

智慧盛宴,精彩纷呈

论坛首日,首席经济学家及业内专家们便"马力全开",纷纷以主旨演讲和圆桌讨论的形式,奉上连场高端"思维盛宴"。

其中,在大会第一环节,粤开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院长罗志恒进行了《中国式现代化与财税改革》精彩分享。

粤开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院长罗志恒先生
粤开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院长罗志恒先生

罗志恒认为,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理应服从和服务于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他从当前中国财政形势、中国式现代化征程中对财政形势的影响、未来改革方向等三个角度展开阐述。

继往开来,再续华章

作为非官方、非营利性、常年常设的经济与金融研究平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由专门从事内地经济分析研究工作的国内外一流银行、券商、投行、保险、基金和资管的首席经济学专家组成。近十年来,论坛旗下成员发布数万份专业报告,提交上千份政策建议,出版专业著作数十余本,举办讲座近百场,充分展现了为政府决策提供咨询意见和建议、为机构交流提供专业平台、为市场人士提供投资咨询服务的核心功能。

作为国资控股证券公司,粤开证券坚持"资本赋能科创实业"使命,旗下研究院发挥智库专业优势,以大视野和大格局,以高度和历史纵深感,积极为政府监管建言献策、为经济建设出智出力。近三年,多个承接中央部委、省市区课题及研报获得中央领导同志及省领导批示;多次受财政部、发改委、工信部、国家税务总局等部门邀请参加经济形势座谈会,就经济金融运行及宏观政策提出建议对策;多次撰稿并接受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央视财经、央视新闻等权威媒体采访,研报观点获中央人民政府官网转载。

未来发展,在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打造大湾区创新投资新引擎的号召下,广开控股、粤开证券将继续携手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以高规格、高水平年会、研究项目等形式,讲好中国经济新故事,发出中国发展最强音,为推动资本市场与中国经济健康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