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直升机先驱Frank Robinson辞世

Robinson Helicopter Company
2022-11-15 05:42 6083

加利福尼亚州托伦斯2022年11月15日 /美通社/ -- 2022年11月12日,Robinson Helicopter Company与公司创始人Frank Robinson进行了最后的告别。Robinson在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罗灵丘陵的家中安详离世,享年92岁。

Robinson_Helicopter_Company_Frank_Robinson
Robinson_Helicopter_Company_Frank_Robinson

Frank Robinson是直升机行业名声赫赫的先驱之一,推动他勇往直前的动力既不是某个奖项也不是某项荣誉,而是重新界定直升机行业发展脉络并永远改变通用航空未来前景的期愿。 

Robinson将凭其设计和制造的R22、R44和R66型直升机而被人们永远铭记。这些颇受欢迎的直升机以简约设计和可靠性能闻名遐迩,机身外形独特而别致,在世界各地众多机场具有极高辨识度。 

Robinson对直升机的痴迷始于1939年,那时他才9岁,当时他在《西雅图邮讯报》(Seattle Post-Intelligencer)上看到一张Igor Sikorsky驾驶着VS-300直升机在空中翱翔盘旋的照片,就是这张照片深深吸引了Robinson,并奠定了他毕生事业的发展基石。

Robinson在华盛顿大学获得机械工程学士学位,后来考入卫奇塔州立大学航空工程研究生院。  他的职业生涯始于20世纪50年代末供职Cessna,并一直持续到60年代,曾为Bell和Hughes等众多领先的航空航天企业工作。1973年,时年43岁的Robinson无法引起雇主们对简易型私人直升机构想的兴趣,于是辞去了Hughes公司的工作,在家乡加利福尼亚州帕洛斯弗迪斯创办了Robinson Helicopter Company。六年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力排众议并克服重重阻碍,向Robinson授予双座活塞式R22直升机认证。这家名不见经传的直升机公司于1979年10月交付了第一架R22直升机。到1989年,R22已在普通航空领域占据一席之地,为私人直升机所有权开辟了一个既往未曾开发过的市场。

90年代初期,Robinson意识到轻中型直升机的发展潜力,于是推出了四座活塞式R44型直升机。R44的订单量迅速攀升,公司一跃成为航空工业领域公认的参与者。2010年,Robinson再次拓展自己的生产线,推出了五座涡轮式R66直升机。

Robinson锲而不舍的决心赢得了同事和竞争对手们的尊重。Robinson在某些航空圈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摇滚之星",他于2010年退休,时年80岁。

Robinson获得的奖项和荣誉数不胜数。  最著名的如下:

2013




丹尼·古根海姆奖章(Daniel Guggenheim Medal——美国直升机学会

2011




终身航空工程奖——航空传奇人物

2010




Cierve讲师——英国皇家航空学会

2011




选美国国家工程学院

2004




华德·休斯纪念奖(Howard Hughes Memorial Award—— 南加州航空协会

2000




提名劳雷尔名人堂传奇人物(Laurels Hall of Fame Legend——《航空周刊与空间技术》

1997




杜立特尔奖章(The Doolittle Award——实验试飞员协会

1992




劳雷尔奖章(Laurels Award——《航空周刊与空间技术》

1991年和1990




西科斯基国际奖(Igor I. Sikorsky International Trophy——美国直升机协会

今天,该公司将继续在Frank之子Kurt Robinson的领导下发展运营,迄今已在全球交付逾1.3万架直升机。 

联系人:

Loretta Conley


(310) 539-0508转分机235


pr@robinsonheli.com

 

   

消息来源:Robinson Helicopter Compan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