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罗克韦尔自动化再赴进博会 续写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2-11-05 16:38 4767

上海2022年11月5日 /美通社/ -- 作为工业自动化、信息化和数字化转型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之一,罗克韦尔自动化以"引领未来无限可能"为主题再度亮相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4.1展馆B4-02展台,并正式向公众发布其与多个先锋合作伙伴发起的开放型非盈利组织 -- 智能运维Rockii联盟,为进博会持续贡献先进的自动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共谱创新赋能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罗克韦尔自动化进博会全景
罗克韦尔自动化进博会全景

本届进博会上,罗克韦尔自动化围绕智慧城市、产业数字化、碳中和与跨界创新,从不同维度向公众集中展示在各领域先进的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同期举行智慧城市、高端智能装备(OEM)、细分行业应用等多场专题活动,并与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和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展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中控韦尔油气技术有限公司等各界伙伴签署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

此外,罗克韦尔自动化还携手政、产、学、研各界伙伴积极参与"侨连五洲·沪上进博"分论坛等活动,共话面向数字未来的转型升级方程式,以产业数字化赋能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以跨界创新为第四次工业革命增添新动能。

"作为中国同世界共享市场机遇与坚持高水平开放的平台,进博会已成为中国国内循环和国际循环有机连接的重要纽带,为中外企业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及资源对接机会。" 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总裁石安表示,"再次参展,我们期待继续把握进博机遇,通过罗克韦尔自动化引以为傲的核心技术、卓越运营和跨界生态,全方位赋能生态合作伙伴实现客群升维、蓝海开拓和产业链延展,为中国现代化产业体系和制造强国建设贡献数字化力量。"

成立智能运维Rockii联盟 跨界创新引领合作共赢

智能运维Rockii联盟是罗克韦尔自动化继推出连接供应端和需求端的智能运维Rockii解决方案后,携手上海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埃森哲(中国)有限公司、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戴德梁行房地产咨询(上海)有限公司、美世(中国)有限公司、上海线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先锋合作伙伴联合发起的开放型非盈利组织。联盟致力于广泛整合科研院校、技术服务商及最终用户,形成促进成员间共赢发展的合作平台,通过打造行业智能运维建设新标杆,持续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落地实施和产业数字化的价值扩展。

基于智能运维Rockii联盟,罗克韦尔自动化还与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研究院联合发布"5G+工业确定性网络",依托双方对于本土市场的深刻洞察和前沿应用,高效推进5G全连接工厂建设,助力中国实现产业升级。展会同期,上海不工软件有限公司、上海展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盈凡电气产品(青岛)有限公司和赛莱默(中国)有限公司等诸多智能运维Rockii联盟成员将与罗克韦尔自动化一同联合展出。

通过智能运维Rockii联盟,罗克韦尔自动化将携手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智汇策,以跨界创新塑造价值、以行业拓展传递价值,助力行业生态圈伙伴实现从节流、开源到颠覆的价值突破,共同构建合作共赢的创新孵化联盟新生态。

打造全图景式智慧城市 深度诠释绿色智造实力

深耕中国三十余年,罗克韦尔自动化致力于通过在专业领域的百年积淀结合跨界创新力量,为智能制造、碳中和深度赋能,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与升级。进博会期间,罗克韦尔自动化将携手杭州市拱墅区人民政府、赛莱默(中国)有限公司、戴德梁行房地产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及上海市海外经济促进会,举办进博会罗克韦尔自动化展台揭幕暨"智慧城市愿景"发布。

为了向公众进一步展示罗克韦尔自动化对智慧城市与绿色智造的深刻洞察与成功实践,本次进博会上,罗克韦尔自动化创新设计了智能"小世界2.0",不仅集中展示了从智慧生产到智慧生活的全方位、端到端、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应用,还为现场和线上观众打造了360°展台体验,借助虚拟与物理多维空间的深度交互技术,参与者可以深入探索融合了高端楼宇、生物制药、化工工厂、智慧水务、绿色出行等多种分区的智慧产业园,感受智慧城市背后强大的数智力量。

罗克韦尔自动化智能“小世界2.0”
罗克韦尔自动化智能“小世界2.0”

从信息化到智能化再到智慧化,是建设智慧城市的必由之路,这也是罗克韦尔自动化对一直以来倡导的安全 (Safety)、节能 (Energy)、环保 (Environmental)、高效 (Efficiency) 可持续发展SEEE价值的全面贯彻。作为全球领先的绿色低碳新赛道标杆企业之一,罗克韦尔自动化的碳中和解决方案可覆盖中国90%的高碳排放行业,从效率提升、能源替换和污染治理三大维度全面助推企业实现"碳中和"目标。在其今年发布的《2021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中,罗克韦尔自动化承诺将力争在2030年率先实现碳中和目标。

聚焦高端智能装备领域 全方位赋能细分行业

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持续演进,数字化转型和工业互联网为企业搭建起更高效的供应链与价值链,推动企业生产力提升和可持续发展。初心如磐,笃行致远,119年来,罗克韦尔自动化始终专注于工业自动化、信息化和数字化转型领域,在新能源汽车、生命科学、有色金属、涂料和化妆品等行业细分领域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知识和实践经验。

作为智能制造引领者,罗克韦尔自动化积极推进制造强国建设,并在高端智能装备(OEM)等领域持续发力。本届进博会上,罗克韦尔自动化将举办跨界升维,智造未来——高端装备数智化赋能发布会,全面展示其通过顶层设计、数字赋能与颠覆式创新助力中国OEM企业,快速开拓高附加值的蓝海市场,走向国际市场,参与全球竞争。同期,还将举办钢铁行业低碳融合创新应用——EMS+发布会等系列活动,助推中国制造业打造更完整的产业链,向全球价值链的中高端挺进。 

从新一轮科技革命,到构建"双循环"新格局,皆为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带来了新机遇。随着中国进入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罗克韦尔自动化将以创新赋能推动产业颠覆性变革,以价值共创提升企业全球竞争力,携手智能运维Rockii联盟合作伙伴,助力中国社会可持续发展,推动第四次工业革命进程,引领未来无限可能。

消息来源:罗克韦尔自动化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