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共绘"星辰大海"蓝图,赋能舟山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执惠
2022-11-02 18:11 3258

北京2022年11月2日 /美通社/ -- 共绘星辰大海,共赴舟山之约。10月30-31日,由舟山市人民政府主办,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舟山市投资促进中心承办、执惠协办的2022"星辰大海"计划文旅推介行活动在舟山举办。舟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骆梅英、舟山市副市长洪碧、中国探险协会主席韩勃、浙江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均寅、浙江省文投集团古镇文旅总经理姚文洲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全国各地文商旅投资机构、文旅演艺、数字科技、酒店集团、乡村民宿、露营帐篷、红色研学等50余位重点客商代表和广大媒体记者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包括"海上音乐之城"战略合作项目、普陀国际探险公园项目、黄沙新乡村社群项目、舟山元棋马术田园综合体项目、螺塘线最美海岸线合作开发项目、飞碟驿站音乐秀场项目、石库门精品饭店项目、海市盛宴项目、左岸风情商业街(夜排档)项目和五龙海景康养度假酒店项目等在内的10个"星辰大海"计划重点文旅项目完成现场签约,其中7个落地项目签约总金额达3亿。

“星辰大海”计划文旅推介行活动剪影
“星辰大海”计划文旅推介行活动剪影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骆梅英在路演致辞里向与会嘉宾宣传推介舟山,指出舟山不仅是一座底蕴深厚的海洋文化名城,而且是一座风光独具的魅力之城,是一座充满梦想的希望之城。舟山正在围绕现代海洋旅游产业等九大产业链,积极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建设现代海洋城市。在推介会活动现场,舟山市副市长洪碧致欢迎辞,诚挚邀请更多的投资者来舟山,领略舟山夜游经济,品尝舟山海鲜美食,感受"舌尖上的舟山",携手共促舟山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舟山作为长江流域和长江三角洲对外开放的海上门户和通道,具备发展海洋经济(海洋旅游)得天独厚的条件。夜游经济近年来受到市场的青睐,本次"星辰大海"计划文旅推介行创新性地将"船上发布会""滨海夜游""海洋经济"三者结合,把发布会开在了船上,既是相对传统发布形式的一次突破,也是舟山因地制宜创新性发展的一次例证。

本次文旅推介行聚焦"星辰大海"计划,线下活动设置概念性策划发布、项目路演、现场签约、会客厅、意向洽谈、夜游等环节,全方位展示舟山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现状和"星辰大海"计划未来蓝图;线上同步直播,向因故未能来到现场的全国各地专家学者、客商嘉宾直播现场情况,进一步扩大舟山及"星辰大海"计划影响力。

"星辰大海"计划全称舟山市城市海岸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计划,是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为促进舟山市城市海岸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根据舟山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制定的文旅产业发展计划。"星辰大海"计划聚焦城市滨海岸线独特地理空间,打造一批海洋景观设施、文化标识工程、精品文旅产业项目,实现"串珠成链、串链成带、串带成环",形成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和城市滨海岸线融合共生的新格局,努力将舟山城市海岸线打造成为可"观星、揽月、望海"的海岛理想生活风情海岸带。

活动现场发布环节,发布官从概念解析、区域范围、思路理念、目标定位、主题策划、行动策略等方面对"星辰大海"计划进行了全方位阐释,引起观者共鸣。 

“星辰大海”计划重点项目路演路演
“星辰大海”计划重点项目路演路演

活动现场招商环节,"星辰大海"计划定海湾滨海示范段、普陀区自在莲洋(北)示范段、新城十里海街示范段、朱家尖黄金海岸示范段以及岱山县、嵊泗县的推介代表分别进行重点项目路演,全方位展示舟山城市海岸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助力考察企业多角度认识理解"星辰大海"计划,寻找商业合作机会。

活动现场会客厅环节,执惠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刘照慧出席并担任会客厅环节主持嘉宾,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进城,格美集团党组织书记、副总裁励虹,一合梦想董事长黎霖,大丰实业小丰科技商务总经理杨洋等作为会客厅环节对话嘉宾出席。他们聚焦"星辰大海"计划,结合自身文旅实操项目经验,从投资、运营、营销等不同角度,畅谈利用"星辰大海"平台打造海岛城市特色文旅产业发展的新路径,助推舟山现代海洋城市建设。

多位嘉宾畅谈海岛城市特色文旅产业发展新路径
多位嘉宾畅谈海岛城市特色文旅产业发展新路径

精彩纷呈的线上、线下活动,融入体验、休闲元素,将文旅项目招商、集市美食、滨海夜游等多个环节活动与舟山文旅融合,带领与会嘉宾一起走进知名的现代海洋城市 -- 舟山,感受舟山城市海岸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魅力,展示舟山特色经营模式和特色旅游产品体系,进一步促进舟山文旅与文化、民俗、节事、体验、休闲等内容的深度融合,谋划"星辰大海"计划的未来。

此外,推介行的第二天,主办方还根据匹配项目组织了与会嘉宾前往"星辰大海"计划各示范段开展为期一天的项目考察交流,深入了解舟山"星辰大海"计划各相关版块内容,洽谈合作商机。

消息来源:执惠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