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DAIA:沙特阿拉伯宣布全球AI峰会议程

SDAIA
2022-09-13 16:58 3289

沙特阿拉伯利雅得2022年9月13日 /美通社/ -- 沙特数据与人工智能管理局(SDAIA)宣布了将于2022年9月13日至15日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举行的第二届全球AI峰会的正式时间表和演讲者名单。

The Global AI Summit in numbers
The_Global_AI_Summit

峰会的主题是"AI for The Good of Humanity(人工智能促进人类福祉)",全体会议以及主持讨论将重点探讨AI Now、AI Next和AI Never。这些主题专注于确定和统一世界关于AI实施和公平使用的观点,以建立一个强大的AI框架,解决世界未来的挑战,包括全球能源需求、脱碳,以及公平获取医疗保健和潜在的疾病消除。此外,演讲者将讨论AI道德和有助于防止AI被利用的政策。主办此次峰会期间,SDAIA将重点介绍沙特阿拉伯国内的人工智能进展和成就,并分享其关于人工智能未来的更广泛愿景,作为沙特阿拉伯2030愿景计划的一部分。

专题小组将包括来自私营和公共部门的主题专家,他们将分享关于AI在其工作中影响的经验。会议还将专门讨论AI对当今青年的影响。今年峰会的主要发言者包括:

  • H.E. Eng. 沙特阿拉伯通信和信息技术部长Abdullah Alswaha工程师阁下
  • 沙特阿拉伯工业和矿产资源部长Bandar AlKhorayef阁下
  • Aramco首席执行官Amin Nasser
  • NEOM首席执行官Nadhmi Al-Nasr
  • Dr.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技术和人工智能负责人苗逢春
  • Digital Citizen Fund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oya Mahboob
  • IBM院士及人工智能道德全球领导人、AAAI总裁Francesca Rossi

ADAIA 总裁Abdullah Alghamdi博士阁下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在今年的峰会上主持有关AI未来发展的激发思考、引人关注的对话。这次活动真正证明了我们致力于推动深刻讨论,为商业、学术和行业领袖提供信息。"

在第二届全球人工智能峰会期间,沙特还将宣布几项即将启动的承诺和伙伴关系,这将在未来几年推进人工智能的使用和影响。

这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和相关公告是沙特阿拉伯王国实现数据与AI国家战略的众多方式中的一部分,该战略将把沙特王国提升为数据驱动经济体精英联盟中的全球领导者,作为该国"2030愿景"目标的一部分。

消息来源:SDAI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