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诺维信与江南大学合作成立“益生菌研究联合实验室”

2022-09-06 17:35 4232

北京2022年9月6日 /美通社/ -- 9月2日,诺维信与江南大学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成立益生菌研究联合实验室,双方将围绕益生菌在食品和功能食品领域的技术发展及应用开展全面合作。


双方通过线上方式进行了合作的云签约仪式,诺维信中国区总裁陈晓慧、江南大学校长陈卫院士等领导云上相聚参与了此次签约。诺维信中国区首席科学家吴文平博士与江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范大明教授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诺维信签约现场
诺维信签约现场

 

江南大学签约现场
江南大学签约现场

会上,陈晓慧总裁首先回顾了近些年来诺维信公司与江南大学的一系列重要合作项目。双方悠久、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最早始于1995年。过去二十多年里,在包括粮食、食品加工,益生菌和基础生物技术方面,双方建立了广泛的合作伙伴关系。一直以来诺维信公司与江南大学在人才培养和教育工作方面保持密切合作,鼓励师生的研究与创新。自2017年,陈卫院士团队的明星菌株 "植物乳杆菌CCFM8610"在诺维信OneHealth进行全球市场商业化推广,终产品已经在欧洲、美国等地区上市。诺维信公司中高级管理团队中,更是不乏多位江南大学的杰出校友。"诺维信非常荣幸能有机会与江南大学这样的顶级院校和陈卫院士团队开展合作。我们相信,诺维信-江南大学益生菌研究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将充分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的核心优势,快速推进益生菌在食品和功能食品领域的技术发展及应用。为中国乃至世界的消费者们提供更多更好的营养解决方案。"陈晓慧讲道。

江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双一流"建设高校。江南大学拥有6个国家级重点学科,其中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为食品领域中唯一的国家一级重点学科。

谈及与诺维信益生菌研究联合实验室的成立,陈卫院士说道:诺维信与江南大学的合作,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诺维信与江南大学的发酵、粮食、油脂、酶制剂、益生菌等多个团队都有很好的合作关系, 并共同设立了奖教金。在益生菌领域,江大的明星菌株也和诺维信合作,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创新研发和应用推广。除此之外,诺维信对江南大学的学术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都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和支持。在过去的合作中,我们也深深感受到诺维信作为一家国际化大型跨国企业对科研的投入和重视以及其高度的企业社会责任感。今天益生菌研究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让我们双方更进一步聚焦益生菌领域的创新、研发工作。相信我们双方的合作将对整个行业和消费者的健康产生更积极、深远的影响。预祝我们的合作取得圆满成功。

诺维信作为生物解决方案领域的全球先导,业务遍及30多个行业和领域,产品和解决方案覆盖全球超过130个国家和地区。诺维信与客户、合作伙伴和全球社区携手合作,致力于在提高各行业生产效率的同时保护地球资源,帮助消费者打造绿色低碳更美好的生活。在人类健康领域,诺维信OneHealth业务板块依托自身深厚的生物技术积淀,积极拓展益生菌的研发与产品创新能力,在肠胃健康、免疫健康、口腔健康、情绪健康、代谢及心血管健康5个方面,为全球消费者提供经科学验证的益生菌解决方案,应对现代生活方式带来的健康挑战。

此次诺维信-江南大学益生菌研究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持续推动益生菌相关技术的转化应用,共同开发微生物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为功能食品行业提供更多创新解决方案。

"我们也希望以此为契机,在科研,人才交流等领域与江南大学有更多更深入的合作。江南九月未摇落,柳青蒲绿稻穗香。期待疫情早日结束,与各位相聚在美丽的江大,我们也在北京诺维信中国总部欢迎陈院士和各位师生的到来。"陈晓慧补充道。


签约仪式最后,陈晓慧总裁与陈卫院士还代表双方互赠礼物,此次签约仪式也是双方多年精诚合作的美好见证。

参加此次签约仪式的嘉宾还有:诺维信OneHealth中国区总经理程锡安,诺维信应用研发总监吴桂芳博士,诺维信OneHealth中国区首席科学家彭程博士,诺维信政府事务和公共关系经理李晓龙。江南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龙教授,江南大学食品生物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建新教授,江南大学食品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教授翟齐啸博士,江南大学食品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教授王刚博士,江南大学食品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崔树茂博士,江南大学食品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副研究员于雷雷博士等。

消息来源:诺维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