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lass Lewis 建议投票“支持”提前终止 Norilsk Nickel 董事会权力和选举两名独立董事

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
2010-10-09 08:35 2567

莫斯科2010年10月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全球较大的铝生产商、25% MMC Norilsk Nickel(俄罗斯诺里尔斯克镍业公司,简称“诺里尔斯克镍业”或“该公司”)权益所有者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 (SEHK: 486, EuroNext: RUSAL/RUAL)(简称“俄铝”)今天宣布,领先的独立机构代理咨询服务公司 Glass, Lewis & Co.(简称“Glass Lewis”)建议诺里尔斯克镍业的股东们在2010年10月21日股东特别大会(简称“EGM”)上投票支持批准终止诺里尔斯克镍业董事会权力和任命两名独立董事候选人的提议。

Glass Lewis 在2010年10月7日发布的报告中表示:“诺里尔斯克镍业董事会目前成分复杂,而且大股东之一的控制超出其持股比例,我们现在被这两件事所困扰。”名义上,大股东 Interros Holding Co.(简称“Interros”)在诺里尔斯克镍业董事会中有3名董事作为其代表,不过 Glass Lewis 指出,除了这3名董事以外,“我们还发现两位管理层成员 Klishas 和 Kostoev 近期曾在 Interros 工作过。此外,我们认为被诺里尔斯克镍业分类为独立董事的董事长是(Interros 的)关联董事。”

鉴于与 Interros 有关联关系的董事在董事会中代表权力过大,Glass Lewis 表示:“我们认为,包含另外合格的独立董事的公司董事会可以履行必要的管理职责并确保两位大股东都不能单独控制董事会的决策。”相反,“目前的董事会成分表明诺里尔斯克镍业目前依然在公司治理的实践方面有所欠缺。”

Glass Lewis 总结说:“鉴于2010年度股东大会有可能违反程序和当前董事会权力不平衡的性质,我们认为,终止当前董事会权力和支持再次选举董事会对公司股东最为有利。”

Glass Lewis 由此指出,它建议投票支持俄铝将在 EGM 上提出的批准提前终止诺里尔斯克镍业董事会权力的提议。

至于提议进入诺里尔斯克镍业董事会的提名人选,Glass Lewis 则强调独立董事的重要性。“我们认为,独立监督的重要性是这家公司的首要事务。我们还认为目前董事会中独立董事人数不足严重限制了公司管理的客观性”,“应该成为股东的重要关注之一”。

Glass Lewis 继续表示:“出于对独立董事人数不足的考虑,我们认为,股东们应该支持(俄铝)GREEN 卡上列举的提名人。我们在众多独立董事候选人中倾向于 Bebchuk、Holden 和 Wilkinson 三位先生。他们三位无疑都是独立人士。除此以外,Holden 和 Wilkinson 两位提名人也都具有能够给董事会带来极大好处的行业经验。”

至于俄铝提名人之一 Bebchuk 先生,Glass Lewis 指出:“在我们看来,Bebchuk 先生在公司治理领域的卓越表现使他具备独特能力来施展专业才能,帮助公司建立所需要的基础性有效的法律体系。”

Glass Lewis 表示,另一位独立董事候选人 Holden 先生具有“针对大股东的财务和审计专业才能、行业经验以及公正性。”这“使得 Holden 先生适合继续为诺里尔斯克镍业提供服务。”

因此 Glass Lewis 表示,它建议投票支持 Bebchuk 和 Holden 当选为诺里尔斯克镍业董事。

俄铝同意 Glass Lewis 对当前诺里尔斯克镍业董事会权力不平衡性质的批评和其对需要独立董事的强调。ISS Proxy Advisory Services 在其2010年9月30日的报告中也表达了类似观点。我们对给予俄铝 GREEN 代理卡上列举的候选人的支持表示欢迎,并且希望和诺里尔斯克镍业的少数股权投资者合作,进一步为全体诺里尔斯克镍业股东形成权力平衡的董事会和极大地提升公司价值。

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简介

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http://www.rusal.com )是全球较大的铝生产商。该公司2009年的铝和氧化铝产量各占全球产量的10%左右。该公司拥有76000名员工,遍布全球5大洲19个国家。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的产品主要销往欧洲、日本、中国、韩国,东南亚和北美市场。该公司普通股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股票代码:486)上市,代表其普通股的全球存托股票在巴黎 Euronext 专业板上市(RUSAL 根据 Reg S GDSs 上市,而 RUAL 则根据 GDSs 第 144A 条上市)。

免责声明

本新闻稿中所包含的信息仅为媒体提供建议。截至发稿时,内容真实准确,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会发生变化。

所有由 United Company RUSAL Plc 发布的声明和新闻稿都可以分别通过访问这家公司网站上的链接 http://www.rusal.ru/en/stock_fillings.aspxhttp://www.rusal.ru/en/presscenter.aspx 来获取。

媒体咨询

Vera Kurochkina
电话:+7-495-720-51-70
电邮:vera.kurochkina@rusal.com

消息来源: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采矿/五金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