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福成股份肉牛繁殖场已生产小牛4000头

福成集团
2022-07-18 07:28 5715

河北省三河市2022年7月18日 /美通社/ -- 当前,我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牛肉消费国,中国畜牧业协会牛肉报告显示,预计到2035年,我国牛肉消费量将达到1400万吨,缺口也将达到300万吨以上。2021年4月,农业农村部印发的《推进肉牛肉羊生产发展五年行动方案》提出,到2025年牛肉供给率达到85%。12月印发的《"十四五"全国畜牧兽医行业发展规划》则将肉牛肉羊列入四个千亿级的重点产业项目。政策支持力度的不断提升为中国肉牛产业的发展明确了方向。


中国知名的肉牛养殖屠宰+食品加工的龙头企业 -- 福成股份(600965,SH)积极响应号召,对主营业务重新聚焦,自2021年开始布局肉牛规模化养殖。2021年7月重启肉牛养殖和屠宰业务,于12月18日建成国内首个1万头牛的繁殖场,这也是中国首个现代化的1万头牛的示范场。2021年共购进德系西门塔尔基础母牛7746头,截止2022年6月,已繁育小牛4000头,首批生产的小牛有的已经增重到800斤,小牛花纹漂亮,体态优美,深受养牛行业的青睐,预售订单不断,已经有2000头小牛交付给客户。在2022年8月,福成牛场的第二批次的小牛也将生产,这是福成股份采用业界先进的繁育技术和高科技辅助下生产的小牛,新出生的小牛将比首批小牛的品种更优良,增重更快。


为了构建和完善肉牛良种繁育体系,彻底改变我国肉牛种质和高档牛肉依靠进口的局面。福成股份与国内顶尖的生物繁育公司合作,福成牛场第一胎使用德系西门塔尔做基础母牛,刚出生的德系西门塔尔小牛重量在40公斤左右,500天可增重到1500斤。第二胎将采用美系的西门塔尔做种牛,刚出生的美系西门塔尔小牛重量在50公斤左右,500天将可增重到1750斤,可有效解决国产肉牛增重缓慢的瓶颈问题。


目前,福成牛场已经配备了先进的日常视频管理系统和信息化管理系统,能够直观地对每头牛的全生命周期进行智能化管理,加之公司当地的屠宰加工流水线和食品加工厂,可有效降低成本,提高利润。这一优势将成为福成股份未来业绩增长的重要推动力。


谈及未来赛道布局和战略规划,福成股份表示,2022年公司将继续做大做强"牛"产业,再建1个1万头牛的养殖场,存栏活牛超过2万头,全面提升肉牛生产效益。同时将肉牛产业的上游饲料种植与供给;中游的肉牛育种、养殖与屠宰;下游的牛肉加工与销售配送全线贯通,计划在上中下游引进最新科技技术,辅以精益管理,让牛产业的全产业链管理做到真正智能,打造智慧养牛的全国标杆。

消息来源:福成集团
相关股票:
Shanghai:600965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