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环境日 -- 安集科技守护绿色"芯"征程

上海2022年6月2日 /美通社/ -- 今年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主题为:"只有一个地球"Only One Earth,呼吁各国对政策和选择进行变革,推动践行更清洁、更绿色、更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实现与自然和谐共生。号召采取全球性、集体性、变革性的行动来庆祝、保护和恢复我们的地球。

2022 年对于全球环境界来说是一个历史性的里程碑。它标志着1972年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以来 50 周年,该会议被广泛视为第一次国际环境会议。

中国积极参与世界环保事业,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目标,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这背后,经济是基础,科技是血脉,绿色发展的"芯"征程,离不开绿色科技的支持。如何运用科技的手段,兼顾生产生活需求和环境保护,是众多具有社会责任感的科技型企业长期思考的问题。

安集科技作为一家以自主创新、以人为本的高科技半导体材料公司,秉承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环保理念,积极响应世界环境日和国家减排政策号召。在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的过程中,合理利用清洁能源,持续倡导低碳化办公理念,积极开展绿色环保活动,不断促进生态可持续发展。

将绿色融入企业文化,可持续生活从我践行

安集科技将绿色写进企业文化的发展。持续推荐能效管理工作,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原则,倡导能源使用效率与排放减少。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的办公环境,将绿色低碳植入到公司企业文化和企业员工的每时每刻。

从身边事为抓手,逐步推行绿色低碳办公。公司办公区域所有照明设备逐步由水银管更换为节能 LED 灯管;公司茶水间、盥洗室等区域张贴节水标识;优化升级办公 OA 系统,推行无纸化办公。

将绿色结合企业发展,强化ESH团队实践

安集科技严格管控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排放,持续加大环保资金投入,较去年同期增长幅度达 160%。同时加强 ESH团队建设,积极主动寻求节能降耗、废弃物3R(减量化、再使用、再循环)空间,进一步提高三废处理效率和能效利用效率。

公司积极与监管部门沟通,实时了解最新 ESH法规、动态,与外部 ESH专家紧密合作,引入第三方进行监督并提出建议,全力培养内部 ESH团队成长。同时,在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引用前,ESH团队将对其 ESH合规性进行评估判断,执行一票否决制。

将绿色贯穿企业生产,实现节能减排小目标

在生产过程中,安集科技联动"芯片"行业上下游生态,有步骤地实施减排目标。对现有设备,现状进行定期评估,确保能源消耗、环境污染的减少。

加大环保设施投入,更新换代设备,保证环保设备运行正常。新增效率更高的污泥干洗机,将固废含水率进一步降低至40%左右,同时提高纯水设备率以及浓水的再利用,降低废水生产量。

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安集科技已经形成了铜及铜阻挡层抛光液、介电材料抛光液、钨抛光液、基于氧化铈磨料的抛光液、衬底抛光液、功能性湿电子化学品和新材料新工艺七大产品平台,为客户提供最优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2022年,安集科技会不断将 ESG 理念和可持续发展要求融入企业发展战略和日常运营,全面提升经济、社会、环境综合价值创造能力,努力向世界一流的高端半导体材料供应伙伴的目标迈进的同时,为世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消息来源:ANJI安集微电子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