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AMX宣布GEMX®阴极许可证的转让

CAMX Power
2022-05-27 23:36 4899

马萨诸塞州莱克星顿2022年5月27日 /美通社/ -- CAMX Power LLC(CAMX)宣布同意Johnson Matthey Plc(JM)将其GEMX®和CAM-7®阴极许可证转让给EV Metals Group Plc(EVM)。JM之前从CAMX获得该许可证并将其应用于阴极业务。JM已将该许可证作为其阴极业务的一部分出售给EVM。

CAMX创始人/总裁Kenan Sahin博士表示:"JM于2021年11月宣布退出该行业,当时CAMX被告知,此项决定是基于JM的战略和财务考虑,市场实际上对eLNO®阴极产品反应积极。 JM今天发布的新闻稿证实了这一点,而且JM保留了EV Metals(https://www.evmetalsgroup.com)的股权,并将eLNO与GEMX和CAM-7平台进行了关联,这进一步印证了这一情况。" Kenan Sahin, Founder/President of CAMX.

Johnson Matthey宣布出售Battery Materials(matthey.com),其部分声明如下: 

"项出售交易还包括Johnson MattheyeLNO®术,该技术由公司从CAMX获得授权的GEMX®CAM-7®阴极平台提供支持。EV Metals Group将以Johnson Matthey完成的成功客户测试项目为基础,继续开发eLNO"

他接着表示:"由于该阴极成本占锂离子电池成本的近50%,而且其中一半是金属成本,加之EV Metals已在锂等关键电池金属领域开展业务,其理想定位是成为最佳同类阴极材料中具有竞争力的主要供应商,eLNO的目标是需求非常高的欧洲市场,因为该地区的主要OEM厂商现已完全接受了电动汽车。"

CAMX已将其基于全球专利晶界工程发明的GEMX阴极平台扩展到受欢迎的高镍化学领域,由此提高了性能,同时降低了钴含量。CAMX团队创建了具有完整前体配方的特定阴极产品,其中包括gNMC™、gNMCA™、gNCA™等品牌。 通过GEMX许可证,EV Metals现在可以立即获得基于GEMX平台的这些全部产品系列。 

Sahin表示:"EV Metals的阴极活性材料前体(pCAM)业务转移到镍和锂下游,解决了前体供应影响供应链的问题。 作为一个独特的从金属到pCAM、再到CAM的供应商,EV Metals将凭借其雄厚的财务资源,迅速完成并扩大其从JM收购的阴极工厂,并在短期内成为具有成本竞争力的主要阴极生产商。"

Samsung SDI和LG Energy Solution(最近)是GEMX平台的其他被许可方,并已经在他们生产的一些电池中加入了GEMX衍生阴极。这两家公司共占有全球30%的LIB销售。 

Sahin总结道:"预计EV Metals和CAMX将密切合作,CAMX的目标是与所有被许可方进行合作,这是其技术开发和转让模式的一部分。我们希望JM阴极业务管理团队的关键成员也能转到EV Metals,使JM向EV Metals的过渡更加容易,并使其与CAMX的合作更加有效。我们已与JM团队合作多年,毫无疑问,随着他们加入EV Metals团队,EV Metals阴极业务将迅速成为全球主要供应商。"

CAMX在马萨诸塞州拥有类似的开发和可扩展设施,包括阴极试点工厂和电池制造设施,可快速评估实物电池中的不同阴极配方以及最佳配合阳极等其他组件。所有这些都将对EV Metals的业务和设施起到补充作用。

消息来源:CAMX Powe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