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绿色城市:呼吁行动" 大会关注如何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上海美国商会
2010-09-17 08:31 2633

-- 中美商界领袖、政策制定者与非政府组织聚首上海探讨如何实现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愿景

上海2010年9月1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展示了令人期待的未来绿色城市愿景。中美政策制定者、商界领袖、企业家、投资者及非政府组织今天共同聚首由上海美国商会和加利佛尼亚州亚洲协会共同举办的“绿色城市:呼吁行动大会”,探讨怎样使这一愿景成为现实。

“绿色城市:呼吁行动大会”为来自科研、建筑、商业和政府等各领域的专家提供了一个跨界平台,旨在催化绿色城市建设价值链的各环节商业机会。

“中美两国有机会成为带领世界各国实现可持续城市生存的领袖,”上海美国商会总裁傅丝德女士指出,“企业界通过与两国政府密切合作能在这一领域扮演重要角色。”

中美两国企业领袖与政策制定者齐聚

与会的企业界领袖包括霍尼韦尔中国及印度 CEO Shane Tedjarati ,通用汽车中国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Kevin Wale , 远大空调 CEO 张跃。与会的政府代表有中国能源保护协会主席傅志寰、美国华盛顿州州长 Christine Gregorie 、美国能源部能源效率与可再生能源办公室官员 Mark Ginsberg 、中美清洁能源联席主席韩文科。

大会的主要目标之一为启动来自太平洋两岸的创新科技和实践。加利福尼亚州亚洲协会行政总监 Bruce Pickering 说到:“上海和加州湾区都有善于创新的传统。其政府和企业界领袖的这一共同视野,对中美合作共同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绿色城市:呼吁行动大会’为推进这一议题提供了重要机会。”

上海-芝加哥生态城市伙伴计划公布

即将于9月17日大会闭幕之际正式签署的“上海-芝加哥生态城市伙伴计划”正是体现了中美城市之间合作的重要性。芝加哥市长 Richard M. Daley 指出:“上海与芝加哥生态城市伙伴计划备忘录的突显了两座城市的紧密关系,预示着我们未来在更广泛的环境议题领域的进一步合作。我们期待加深同上海市的友谊,并在可持续倡议方面进一步交换意见与创意。

霍尼韦尔中印 CEO Shane Tedjarati 及华盛顿州长 Christine Gregoire

霍尼韦尔中国及印度区 CEO Shane Tedjarati 先生关于智能生态城市的主旨演讲为大会第一天的日程划上了圆满句点。“要真正实现智能生态城市,思维方式的转变是不可避免的。中国能够利用新兴城市化的机遇真正成为生态城市发展的先行者与领袖。我们也非常期待与政府合作实现智能生态城市的下一阶段。”

周五,大会日程由美国华盛顿州州长 Christine Gregorie 与上海市商贸委副主任黄峰之间的都市可持续发展中美官员对话启动。

“在华盛顿,我们由环境的角度切身体会到可持续性的重要——保护我们的树木、水资源及我们呼吸的新鲜空气,”州长 Gregoire 指出“同时我们也理解从商业的角度,这一领域正以比其他任何领域都快的速度飞快发展壮大,并在创造绿色就业和新兴科技。这一论坛为我们提供了分享创意与灵感的平台。

姐妹大会绿色金融:呼吁行动”将于2010年12月8日旧金山市举行

今年是上海美国商会举办可持续发展主题大会的第四个年头,也是我们在旧金山市举行大会后续姐妹大会的第一年。“绿色金融:呼吁行动大会”将于2010年12月8日在美国旧金山市举行。届时,中美投资者、企业界及分析家将再次聚首讨论怎样引导全球努力实现绿色金融规模化,以资助更多至关重要的绿色科技项目。大会将由上海美国商会与亚洲协会共同主办,湾区理事会、美中清洁能源论坛及中美能源效率联盟协办。

关于上海美国商会:

上海美国商会被称为在华“美国商业之声”,是亚太地区规模较大和发展较快的美国商会。商会成立于1915 年,是第三家设立于美国境外的美国商会。作为一个非盈利,无党派的商业联合组织,商会秉承自由贸易,开放市场,私营企业和无限制的信息流通的原则。

上海美国商会的使命是在中国营造健康的商业环境,增进中美商务交往,并提供高质量的商业信息和资源,促进其会员的成功。

了解更多有关美国商会上海的信息,欢迎访问:http://www.amcham-shanghai.org

消息来源:上海美国商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