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苏富比纽约将举行10亿美元现代和当代作品拍卖

Sotheby's
2022-05-09 20:01 5623

拍品包括:

麦克罗威收藏 类最重要收藏中的30件杰作

现代艺术晚间拍卖 有史以来价值最高的拍卖会之一

当代艺术晚间拍卖 包括德国艺术家的杰出作品, 由格奥尔格·巴塞利兹(Georg Baselitz)有史以来拍卖估价最高的作品领衔

The Now Sale
女性艺术家多过男性的拍卖活动

纽约2022年5月9日 /美通社/ -- 在艺术市场准备迎接有史以来最盛大的拍卖季之际,苏富比5月拍卖周的全部作品今天在苏富比纽约画廊向公众全面展示。

此次展示及拍卖活动中所有艺术品的总价值约达10亿美元,与去年11月打破纪录的拍卖季的拍品价值相当。活动将以一场专门的晚间拍卖为核心,拍卖来自麦克罗威收藏的30件杰作,这是有史以来拍卖的最杰出收藏之一。去年11月在苏富比纽约曾举行过这一收藏中部分作品的拍卖,成交额达到创纪录的6.766亿美元,成为有史以来拍价最高的单一藏家拍卖活动。本季的拍品同样令人期待,包括葛哈·李希特(Gerhard Richter)、马克·罗斯科(Mark Rothko)、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西格玛尔·波尔克(Sigmar Polke)和威廉·德·库宁(Willem de Kooning)等众多艺术家的重要作品。亮点包括:

  • 安迪·沃霍尔的一幅重要的自画像作品(估价:1500万/2000万美元)。这幅巨作创作于1986年,就在Warhol于1987年2月去世的几个月之前,此前仅展出过两次。
  • 马克·罗斯科于1960年创作的一幅此前从未展示过的重要作品。对这位画家来说,1960年是关键的一年(估价:3500万/5000万美元)。
  • 葛哈·李希特令人惊叹的的巨幅作品《Seestück》(海景)(估值:2500万/3500万美元)。这是一件风格超凡的作品,体现出Richter以照片为基础的绘画风格特色,并预示出他的抽象派画风。

麦克罗威收藏作品的拍卖次日将举行苏富比现代艺术晚间拍卖,这将是苏富比同类拍卖活动中拍品价值最高的一次。  拍品将包括:

  • 毕加索于1932年完成的具有开创性的玛莉·德雷莎·沃特画像将首次拍卖(估值超过6000万美元)
  • 莫奈以威尼斯为主题的最优秀作品之一(估计约5000万美元)
  • 菲利普·加斯顿(Philip Guston)创作的表现主义杰作《尼罗河》(估值:2000万/3000万美元,是这位画家作品中估值最高的一幅)
  • Clairière(林间空地),现代绘画之父保罗·塞尚 绘制的最大幅风景画之一(估值:3000万/4000万美元)。 

The Now  和当代艺术晚间拍卖将为本周的大型拍卖活动画上句号。其中第一项拍卖对于女性艺术家来说标志着市场的一个分水岭时刻:她们以及随后拍卖中其他女性画家的作品在总拍品中所占的比例达到60%,这是个前所未有的高比例。与此同时,当代艺术拍卖会将聚焦德国在世最著名的艺术家之一格奥尔格·巴塞利兹的作品,拍卖其四幅从未在市场上出售过的主要作品。其中包括Falle(陷阱),这是该艺术家著名的“英雄”系列画作之一,估值为800万到1200万美元,是这位画家所有作品中估值最高的一幅。

这两次售卖的其他主要作品包括:

  • 弗朗西斯·培根的一幅教宗画作,曾在该画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1971年回顾展中首次亮相(估值:4000万/6000万美元)
  • 安迪·沃霍尔1963年创作的埃尔维斯·普莱斯利丝网画作(估值:1500万/2500万美元)。这是波普艺术中具有历史意义的典范,在沃霍尔完善了丝印画技巧的一年后诞生。 
  • 充满活力的《Beauty Examined》,作者:克里·詹姆斯·马歇尔(Kerry James Marshall),收益惠泽洛马琳达大学(估价:800万/1200万美元)。
  • 埃德·鲁沙(Ed Ruscha)向其所钟爱的加州的致敬之作;《Cold Beer Beautiful Girls》(估价:1500万/2000万美元)是这位画家原型文本绘画的典范。
  • 塞·托姆布雷(Cy Twombly)的《无题》,创作于1969年(估价4000万/60000万美元)。这幅大型作品标志着这位画家回归纽约以及随后转向其标志性的单色风格。
  • 《Birmingham》,作者:西蒙尼·雷伊(Cy Twombly),今年威尼斯双年展金狮奖得主(估价:150,000-200,000美元)
消息来源:Sotheby's
相关股票:
NYSE:BI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