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公益项目助力重庆乡村振兴

重庆2022年4月27日 /美通社/ -- 下方报道来自于iChongqing:

"在全国首个区域场的选择上,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重庆,"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葛燄表示。"重庆是当之无愧的公益重镇,此次项目将有效助力重庆乡村振兴工作的推进"

何家岩梯田及乡村改造
何家岩梯田及乡村改造

稳居全国前十

近年来,重庆市的全民公益热情有目共睹,从腾讯公益平台大数据来看,来自重庆的善款金额、捐赠人次等数据连续5年稳居全国前十。

据4月21日新闻发布会消息,2022年"乡村振兴·重庆专场"公益活动将于4月27-29日举行,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将面向活动所有在筹公益项目,提供5000万元的配捐资金。

重庆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海波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共有94家慈善机构、社会组织以及志愿服务组织围绕产业帮扶、教育帮扶、人才帮扶、生态振兴等7个方面,策划了上线项目近300个。

其中,重庆市渝中区红樱桃义工协会将发起"乡村儿童心理计划",把视角聚焦到乡村儿童的心理健康发展。"计划"将以学校基础设施为载体,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打造乡村未成年人心理保护的聚集地,为提高农村基础教育质量助力。

科技改善民生

本次"乡村振兴·重庆专场"公益活动是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支持举办的全国首个区域性助力乡村振兴专场活动,是专门为重庆设立、主要针对重庆乡村振兴类项目的公益活动,对重庆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促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等活动发挥重要作用。

同时,活动开通了网络募捐线上活动,本月27日至29日,市民可通过微信"腾讯公益"小程序,参与"重庆专场"公益活动,为自己喜欢的公益项目奉献爱心。活动期间每天上午10点开始,公益项目收到的每笔不低于1元的用户捐赠都有机会获得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随机金额配捐。

作为社会组织的中坚力量之一,腾讯公益运用自身数字、科技能力的优势,常年在乡村振兴、低收入人群增收、基层医疗体系完善、教育均衡发展等民生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消息来源:iChongqing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