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罗莱生活成功举办“碳中和加速计划”气候训练营

2022-02-17 11:42 8710

上海2022年2月17日 /美通社/ -- 人类活动造成的温室气体排放正在改变着地球气候,而气候和其他环境问题的加剧也阻碍了经济发展,气候变化问题已经成为当今亟待解决的重大社会问题。2月10日,罗莱生活“碳中和加速计划”气候训练营在上海成功举办,来自罗莱生活的近百名中高层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罗莱生活于2021年12月21日加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30·60碳中和加速计划,承诺在加入后6个月内开展气候训练营,在12个月内启动气候目标和规划,在24个月内公布气候行动目标或路线图,按年度报告温室气体排放情况,并将承诺在传播渠道(公司网站或媒体)予以披露,定期递交进展报告。2021年12月罗莱生活成功举办了2030气候创新行动高管共识机制研讨会,本次气候训练营讲师们讲解了罗莱生活气候行动的路线与方法,为罗莱碳减排工作的稳步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本次气候训练营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主任阎岩围绕“可持续发展的全球趋势、全球气候行动与碳减排的进展与中国实践”的主题展开培训,从全球三大可持续治理议题讲起,讲解了气候变化议题的国际社会历程,并介绍了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从参与者走向引领者的转变路程;同时以气候创新2030行动和中国品牌气候创新碳中和加速计划(30·60计划)中典型企业的行动为例,讲述了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碳减排实践。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副主任兼可持续发展合作部主任胡柯华分享了“企业气候行动的策略、路径与案例”,并做“如何科学界定可持续纺织品?”的主题培训,在企业气候行动的策略、路径与案例分享环节,先对中国碳中和路径做了讲解,包括中国碳排放现状和碳中和目标路线图,再引申到企业碳中和路径,以3家行业代表性品牌企业和制造企业的气候行动为案例,对时尚业解决碳排放问题的路径做详细解析;在“如何科学界定可持续纺织品?”环节,胡主任以碳中和愿景下的可持续设计开篇,阐述了全生命周期视角下的可持续设计,讲解了产品全生命周期评价是科学界定、量化评价可持续产品的最佳解决方案。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孙丽蓉做了“产品全生命周期评价LCA与罗莱碳足迹测评案例”主题分享,介绍了产品全生命周期评价的定义、标准与方法,并以罗莱碳足迹测评为例做详细分析,针对LCA测评产品选择设计情景互动环节,现场培训人员积极参与互动,反响热烈。

会上鼎力可持续顾问气候变化总监赵俊峰做了罗莱生活ESG启动报告,鼎力可持续顾问气候变化副总监包明鑫讲解了企业碳排放测算方法与罗莱家纺碳基线测量实例和罗莱生活ESG报告项目实施规划。

罗莱生活将以此次气候训练营为契机,进一步从原料选用、产品设计、工艺创新、低碳生产等方面寻找突破点,降低碳排放,促进公司实现低碳循环发展。未来,罗莱生活将持续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架起一座桥梁,联通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伙伴,共同通向家纺行业双碳目标的实现,以及更广阔的未来。

消息来源:罗莱生活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