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三一工厂成为全球重工行业首家获认证的“灯塔工厂”

北京2021年11月11日 /美通社/ --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WEF)最近公布了新一期全球制造业领域“灯塔工厂”名单。三一北京桩机工厂入选,成为重工行业首家获认证的“灯塔工厂”。

三一桩机灯塔工厂
三一桩机灯塔工厂

这些被评为“灯塔工厂”的生产车间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工厂。自2018年首次发布该名单以来,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和麦肯锡咨询(McKinsey Consulting)这两家权威机构在全球共遴选出了90家工厂,为未来的发展指明道路,成为数字化制造和全球化4.0的最高典范。

世界经济论坛称,三一北京工厂利用先进的自动化、人机协作、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最新技术,将生产率提高185%,将生产周期缩短77%(从30天缩短至7天),从而脱颖而出。

三一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随着三一的数字化转型,新的子公司三一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助力三一集团完成其成为智能制造先锋的使命。

早在2019年,现有的桩机工厂升级为业内第一家世界级灯塔工厂时,三一并没有任何先例可以参考,也没有可以依赖的现有技术或供应商。因此,三一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是在三一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下诞生的。通过深度参与概念设计、技术验证和施工,三一机器人科技随着这座桩机灯塔工厂的重生而实现了发展。

在此期间,三一新成立的机器人科技公司在技术上取得了多项突破,包括立体钢板仓库、使用5G AGV(自动引导车)装载和卸载较重和较长(27米)的材料、在狭窄的空间内自动组装和焊接材料,以及通过配备激光传感器的多机器人系统实现大坡口协调焊接等。

智能化操作贯穿整个制造流程,包括物流、仓储、材料准备、焊接、加工、装配和喷漆等。

最新的技术更新为基于AR和语音识别技术的新型智能存储系统。现在,分拣和分配任务通过AR眼镜分配给工人,他们可以通过下达免提语音指令高效处理任务。

三一桩机灯塔工厂
三一桩机灯塔工厂

消息来源:三一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