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完成近10项国际合作签约 复星旅文为中国文旅升级注入全球动力

2021-11-09 11:17 7475

上海2021年11月9日 /美通社/ -- 11月5日至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四叶草”国家会展中心如期举行。复星旅游文化集团携旗下法国Club Med、英国Thomas Cook、希腊Casa Cook与Cook’s Club、三亚·亚特兰蒂斯等国际品牌连续第三届参展。展台现场,复星旅文与弗莱克(FORREC)、亚玛芬体育(AMER SPORTS)、卢西诺(Rossignol)、迪卡侬(Decathlon)、法国奥弗涅-罗纳-阿尔卑斯大区旅游局、保利集团、哈尔滨文旅集团、浦京集团等全球合作伙伴集中完成近10项合作签约。

第四届进博会 FOLIDAY展台 (8.2 C3-03)
第四届进博会 FOLIDAY展台 (8.2 C3-03)

复星旅文董事长兼CEO钱建农表示:“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全球化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进博会作为一个全球开放合作平台,让世界共享中国机遇。复星旅文作为一家植根中国的国际化企业,将坚定践行全球化战略,以更多国际化、高端化、数字化、生态化的创新文旅产品拥抱中国消费升级市场,为中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全球动力。”

强强携手 共促中国冰雪事业发展

随着2022年北京冬季**会的日益临近,国内冰雪运动的热度不断飙升,成为本届进博会的一大焦点。复星旅文作为全球最大的滑雪度假村运营商*,整合全球冰雪产业资源,致力于从冰雪度假、城市滑雪、教学培训等多维度,助力国家“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实现。

已连续3届参展的法国精致“一价全包”休闲度假品牌Club Med,在冰雪山林假期领域一直处于全球领导地位。本次进博会,Club Med与拥有110多年历史、曾为法国冬奥代表队提供装备的法国知名滑雪品牌卢西诺(Rossignol)以及全球最大的综合体育用品集团Decathlon(迪卡侬)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两方在滑雪装备、滑雪课程及会员权益上展开全方位的专业资源互通。

本届进博会也见证了Club Med与保利御江南就Club Med Joyview佛山度假村项目合作签约,该项目将是Club Med Joyview品牌升级后首个全新建造的度假村,将与同处华南市场的Club Med Joyview汕尾度假村分别于2023与2024年与消费者见面。疫情之下,中国已成为Club Med增长的关键引擎,未来3年,品牌计划在全球开业16家Club Med度假村,其中8家将落址中国。值得一提的是,Club Med将于明年在长白山与崇礼太舞开业两家的新冰雪度假村。其中,Club Med长白山度假村位于中国最受欢迎的滑雪胜地 -- 吉林省长白山地区,夏季山林温泉,冬季细腻粉雪,其相对平缓的雪道与丰富的儿童滑雪设施,尤其适合滑雪初学者和亲子家庭。Club Med太舞度假村坐落于崇礼的太舞滑雪小镇,地处北京冬奥会雪上竞赛项目核心区位置,一年四季营业,夏季有包括LUGE山地卡丁车在内的丰富的夏季活动,冬季则凭借完善的雪场设施,初、中、高级雪道平均分配,适合全级别的滑雪人士。

Club Med与保利集团就Club Med Joyview佛山度假村项目合作签约
Club Med与保利集团就Club Med Joyview佛山度假村项目合作签约

复游雪作为复星旅文旗下的城市综合滑雪品牌,于2019年进博会期间创立,目前,品牌全国门店数已达到7家。藉由进博会舞台,复游雪与世界知名体育器材品牌管理集团亚玛芬体育(AMER SPORTS)达成战略合作,亚玛芬体育旗下两大滑雪及户外运动品牌ATOMIC和SALOMON将与复游雪在滑雪教学进阶课程、滑雪教练共享平台、联名滑雪板等滑雪周边产品开发、城市滑雪社群发展以及会员权益互通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复游雪也于现场发布了新的滑雪教学进阶课程。

此外,复游雪还与法国奥弗涅-罗纳-阿尔卑斯大区旅游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作为三届冬奥会承办者,也作为法国第二大旅游目的地,大区将与复游雪在品牌与会员权益上展开合作,促进中法两地滑雪爱好者的交流。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复星旅文着力打造的另一个冰雪度假产品 -- 位于复游城·太仓阿尔卑斯国际度假区内的华东规模级主题滑雪场 -- 阿尔卑斯雪世界目前也正在稳步推进中。该项目未来计划将由全球滑雪场运营的领军者、曾承办过冬奥会等大型国际滑雪赛事的法国Compagnie des Alpes(阿尔卑斯集团)负责运营。双方已于今年海南消博会期间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拓国内滑雪市场。

引领复苏 为中国文旅升级注入全球动力

“双循环”是进博会的另一个关键词。随着消费升级需求成为驱动国内经济大循环的关键引擎,进博会的意义已超越传统的贸易合作,而成为中国引进全球领先的技术、模式、理念,助推国内产业升级的重要平台。文旅产业作为贡献全国10%GDP以上的经济带动型产业,蕴含着巨大的市场潜力。

进博会上,复星旅文卡萨酷客Casa Cook国际与哈尔滨文化旅游集团以及浦京集团正式签约战略合作协议,宣布未来将有一系列Casa Cook 旗下不同品牌酒店的签约项目。

卡萨酷客国际与浦京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卡萨酷客国际与浦京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Casa Cook国际同时公布了旗下不同品牌4家酒店落地的最新进展,分别是新世代潮流酒店 -- 桂林Cook’s Club(酷客部落)与重庆金佛山Cook’s Club,预计分别将于今年年末和2022年第一季度开业;新世代旅居公寓式酒店 -- 崇礼太舞Cook’s Home(酷怡嘉),将于2022年第二季度开业;海岛野奢度假酒店 -- 珠海桂山岛Casa Cook(卡萨酷客), 预计于2023年开业。

作为复星旅文旗下生态级的新一代休闲度假产品,复游城·太仓阿尔卑斯国际度假区继在上月开启阿尔卑斯时光小镇的招商后,在本次进博会就度假区内另一大核心体验 -- 阿尔卑斯运动公园,与加拿大娱乐设计公司弗莱克(FORREC)完成战略合作签约。FORREC拥有超过30年的历史,是诸如环球影城、乐高乐园等全球知名主题乐园的总设计师。FORREC将结合其丰富的主题乐园和水上乐园的设计经验,将为阿尔卑斯运动公园提供总体规划和深化设计。整个度假区预计将于2023年10月迎来全面开业。

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旅游品牌,英国Thomas Cook托迈酷客本次以一辆标志性的火车亮相进博会,致敬180年前品牌创始人托马斯·库克完成的世界上首次商业旅游活动。今天的Thomas Cook已在中国完成了线上数字化转型,成为打通FOLIDAY全产业生态的线上生活方式平台。目前平台累积下载量已达约200万人次。今年7月,Thomas Cook国际版APP正式上线,实现了“引进来,走出去”的良好结合。

复星旅文董事长兼CEO钱建农表示:“随着中国居民消费能力的显著提升,文旅产业已成为创造及扩大内需的重要引擎,国际化、高端化的创新旅游产品在国内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复星旅文将充分利用其全球资源和产业积累,在中国打造更多世界级的旅游度假目的地,为中国人民更美好的生活贡献力量。”

关于复星旅文

复星旅游文化集团(简称“复星旅文”或“FOLIDAY”,股份代号:01992.HK)是全球领先的综合性旅游休闲度假集团。按2019年收入计,复星旅文为全球最大的休闲旅游度假村集团*。作为复星“健康、快乐、富足、智造”四大业务板块之一“快乐”板块的重要组成,复星旅文主张“快乐每一天”(Everyday is FOLIDAY)的生活方式,致力于将旅游及休闲概念融入日常生活当中,并通过FOLIDAY全球生态系统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一站式度假及生活解决方案。

 *按2019年收入计,引自于独立国际咨询公司弗若斯特沙利文行业报告

消息来源:复星旅游文化集团
相关股票:
HongKong:1992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房地产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