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市场主体同比增长126% 海口成投资新热土

海南海口2021年11月9日 /美通社/ -- 据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消息,在海南自贸港政策的助推下,海南省省会海口市今年前三季度新增市场主体17.69万户,同比增长126%。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于2021年5月7日至10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于2021年5月7日至10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海南自由贸易港总体规划目标是到本世纪中叶,把海南建成世界最大的免税市场,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自由贸易港。根据政府计划,到2050年,该地区将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的校园、先进实验室、跨国企业的总部等先进经济的独特聚集地。

据统计,自2020年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海口参与了海南省8场集中签约活动,共签约106个项目,总投资额509.95亿元(约79亿美元)。成功引进小米集团、中铁物总、柬埔寨吴哥航空、戴比尔斯等知名企业项目。

近年来,海口市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采用了极简审批,简化了企业落地审批流程,整体审批效率提升90%以上,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时限压缩至14个工作日内,最快能达到开工前零审批。

海南长安国际制药有限公司在21天内完成了从选址到投资合同确定的全过程。截至目前,该公司完成主要项目,已投资4亿元人民币(约6150万美元)用于抗肿瘤药物生产线。

海口还努力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举办招商引资活动,许多企业分享了在江东新区落户的经验。

深圳迈纳斯国际集团负责人张嘉炜表示,海口江东新区政策制度长期稳定,生态环境宜居,配套功能日益齐备,后期政策优势明显。

深圳华创融投旗下公司中国区总经理李思超也表示,江东新区不仅有海南自贸港的各项优惠政策,还具备超强的环保意识。

中国中央政府决定,到2025年,海南以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为核心的自由贸易港体系将“基本建成”,到2035年“更加成熟”。当局希望将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海南打造成中国融入全球经济体系的前线。

消息来源: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