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的旅游联盟让世界领袖齐聚COP26

Sustainable Tourism Global Center (STGC)
2021-11-05 17:40 3188

- 新成立的可持续旅游全球中心(STGC标志着旅游业致力于实现净零排放 

- 从前国家领导人到领先的机构,全球各行各业人士在COP26上加入STGC对话 

- STGC旨在加强公共和私人旅游部门之间的合作,以帮助实现净零排放、保护自然和支持社区 

苏格兰格拉斯哥2021年11月5日 /美通社/ -- COP26上的现场观众今天了解到,一个新的联盟将加速旅游业向净零排放转型。来自主要旅游目的地国的部长们和国际组织的领导人们已表示支持通过可持续旅游全球中心(STGC)实现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

Global tourism leaders on a panel at COP 26 to discuss the New Sustainable Tourism Global Center (STGC) commitment to achieving net-zero emissions
Global tourism leaders on a panel at COP 26 to discuss the New Sustainable Tourism Global Center (STGC) commitment to achieving net-zero emissions

STGC是一个多国、多方利益相关者联盟,旨在加速旅游业向净零排放转型,并推动保护自然和支持社区的行动。

旅游业高度分散,发展中国家和小岛屿发展中国家(SIDS)的经济最依赖旅游业。超过4000万家旅游企业(占整个行业的80%)属于中小企业。STGC旨在通过改革旅游业对气候变化的贡献来支持人类和地球,从而保护环境并为最需要的人提供支持。

在COP26关于STGC未来的一次特别会议上,沙特阿拉伯旅游部长Ahmed Al Khateeb阁下与墨西哥前总统和新气候经济以及世界资源研究所主席Felipe Calderon、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和高级顾问David Livingston及其他领导人一起出席了会议。

该中心的战略将由各国政府、国际组织、学术界、多边和出资机构以及行业协会组成的一个联盟制定。

在第一阶段,被邀请参加这一重要联盟的国家有英国、美国、法国、日本、德国、肯尼亚、牙买加、摩洛哥、西班牙和沙特阿拉伯。这些国家已将气候、旅游和中小企业列为优先事项,这将为这一重要举措带来协同效应。

第一阶段将帮助塑造该中心并提供服务的顶级组织有WRI(世界资源研究所)、UNFCCC(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EP(联合国环境规划署)、ICC(国际商会)、WTTC(世界旅行和旅游理事会)、世界银行以及SYSTEMIQ。哈佛大学将通过研究和能力建设为STGC提供支持,除此之外,UNFCCC将指导该中心加快在气候中和方面的行业行动。

该中心将提供跨三大核心支柱的服务和产品,包括知识创造和共享、衡量和监测以及行业支持。在这些支柱中,STGC将至少专注于九个行业支持领域,包括为旅游业部门制定标准和提供资源、能力建设以及项目融资和投资。

该中心的总部将设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计划在其他国家开设地区办事处,并在网上以多语种方式出现。 

第二阶段将邀请其他国家和组织参加。此外,一个旅游和气候问题全球专家组也正在组建,以支持这一重要努力。

沙特阿拉伯旅游部Ahmed Al Khateeb阁下表示: 

“新冠疫情向世界表明了人类和自然的相互关联性,以及依赖于旅游业的社区面对外部冲击的脆弱性。我们现在必须采取行动,使行业和地方社区具有更强的韧性,并帮助解决气候变化的挑战。这需要企业、政府和国际组织的参与来加速行动。沙特阿拉伯致力于为这一关键努力做出贡献。”

墨西哥前总统和世界资源研究所主席Felipe Calderon表示: 

“我们与加入我们使命的全球领导人分享这一举措,使旅游业成为实现《巴黎协定》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杠杆。企业和政府有机会共同推动这些关键目标,STGC将作为“北极星”来实现这一使命。”

买加 旅游部Edmund Bartlett表示: 

“牙买加政府作为一个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和脆弱经济体,一如既往地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韧性建设,其中包括发展可持续旅游业。在这方面,牙买加很高兴有机会与可持续旅游全球中心携手,为这一合作努力作出贡献并从中受益,以确保为子孙后代创造一个更美好的地球。”

英国 负责中东和非洲的缔约方会议地区大使Janet Rogan博士表示: 

“我们很荣幸能主办COP26。人类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经历了挫折。现在是采取行动的时候了。旅游业是支持就业和增长的关键部门,我们很高兴成为这一重要新举措的一部分,以加速该行业向净零排放的转型。”

摩洛哥旅游、手工业和社会经济部长Fatim-Zahra Ammor阁下表示: 

“在穆罕默德六世国王陛下的指导下,摩洛哥王国将可持续发展作为其先前部门战略及其新发展模式的主要支柱之一。在过去两年中,全世界都受到新冠疫情的严重打击,旅游业是受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之一。至关重要的是,我们必须共同努力,制定和共同设计一项与旅行和旅游活动有关的可持续复苏计划。可持续旅游全球中心是朝着这一目标迈出的重要一步。”

肯尼 旅游和野生动物部部长Najib Balala表示: 

“作为非洲最受国际游客欢迎的目的地之一,肯尼亚感受到了疫情造成的全球旅游业下滑的全面影响。因此,我们同意,我们迫切需要对全球旅游业采取一种新的可持续办法。我们最近推出的《2030野生动物战略》将确保在气候变化压力下蓬勃发展的自然生态系统,同时,我们也是可持续旅游全球中心的强大支持者。”

西班牙工业、贸易和旅游部长Maria Reyes Maroto阁下表示: 

“COP26为确认我们帮助旅游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挑战的承诺提供了一个理想的环境。作为旅游领域的世界领导者,西班牙正在促进可持续旅游业的倡议,以保护自然环境、提高旅游业的能源效率和采纳循环经济的原则。这将加速旅游业对《欧洲绿色协议》所推动的绿色转型的贡献。西班牙是‘一个地球可持续旅游业计划’等国际倡议的积极成员,它将继续是在全球一级与其他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以及国际机构和商业代表合作的积极伙伴。”

世界旅行和旅游理事会会长兼首席执行官Julia Simpson表示: 

“在最需要领导层来应对气候紧急情况的时候,我们赞扬沙特阿拉伯的倡议,它将支持旅游业实现全球目标并确保可持续的未来。WTTC很高兴通过其来自全球各地企业的独特数据、研究和专业知识为中心做出贡献。”

际商会秘书长John W. H. Denton AO表示: 

“我赞扬多国和多方利益相关者为加速全球旅游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所做的努力。鉴于新冠疫情对旅游业的影响,合作对于确保小型旅游运营商真正实现更好的重建,并成为当地社区和我们地球的强大力量来说至关重要。

国际商会作为100多个国家超过4500万家公司的机构代表和UNFCCC工商业的官方焦点,期待在未来几个月支持该中心的发展,并将其工作与我们的全球商业网络,特别是与旅游行业数百万家小型企业建立联系。”

Ahmed Al Khateeb的首席特别顾问Gloria Guevara表示: 

“在整个疫情期间,旅游业部门经历了很多困难,加上应对气候变化的紧迫性,它需要一个全球性的解决方案。我们行业中的中小企业,如旅行社或旅游运营商,可能不清楚他们的碳足迹,也不知道如何为实现零排放做出贡献。我们的每一次度假,都是在创造就业机会和减少贫困,如果我们做到我们度假次数越多对地球来说越好的话,那就很好了。多国多方利益相关者联盟将把旅游业分散的利益相关者聚集在一起,提供知识来立即推动行动。”

哈佛大学 环境健康系首席研究员Ramon Sanchez博士表示: 

“为了创造一个真正可持续的全球旅游业,所有社区、企业和政府利益相关者都需要必要的工具、框架和最佳做法来促进实现这一目标。哈佛的团队很高兴能与STGC合作,将在构建基础和推动行业实现净零排放方面发挥关键作用的研究。”

专注于巴黎协定相关的行业转型并支持STGC的全球咨询和投资公司SYSTEMIQ创始人Jeremy Oppenheim表示: 

“STGC的目标是将航空、酒店、运输和餐饮服务等众多与旅游相关的行业汇集在一起,成为世界一流的多方利益相关者联盟,帮助将旅游行业,特别是中小企业,从产生8%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的行业转变为一个推动净零再生世界的行业。”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全球气候行动经理Niclas Svenningsen表示: 

“旅游业是最容易受到气候变化影响的行业之一,也是对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有最大贡献的行业之一。气候行动为以可持续和气候友好的方式恢复经济、社区和国家提供了一个双赢的机会。”

His Excellency Ahmed Al Khateeb, Minister of Tourism, Saudi Arabia, speaks at Sustainable Tourism Global Center panel at COP26
His Excellency Ahmed Al Khateeb, Minister of Tourism, Saudi Arabia, speaks at Sustainable Tourism Global Center panel at COP26

 

 

消息来源:Sustainable Tourism Global Center (STG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