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首个跨国太阳能面板网络在格拉斯哥推出

印度和英国领导的该项计划旨在将140个国家接入全天候的绿色和可再生电力
International Solar Alliance
2021-11-03 21:50 2900

苏格兰格拉斯哥2021年11月3日 /美通社/ -- 国际太阳能联盟(ISA)、ISA印度主席团和英国缔约方会议主席团今天在格拉斯哥COP26气候会议上公布了首个被称为绿色电网计划的太阳能电网跨国网络 -- “一个太阳一个世界一个电网”(GGI-OSOWOG)计划。

在公布该计划的同时还发表了由80个ISA成员国背书的《一个太阳宣言》,其中指出:“通过互连的绿色电网实现“一个太阳一个世界一个电网”的愿景将是变革性的,将使我们所有人都能达成《巴黎协定》的目标,以防止危险的气候变化,加速清洁能源转型,并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这些努力可以刺激绿色投资,创造数百万个好的工作岗位。通过共享太阳的能量,我们可以帮助建设一个更加和平、繁荣的世界。”

该项目由印度和英国政府牵头,由ISA与世界银行合作实施,旨在利用有光照的地方的太阳能,确保所产生的电能流入最需要的地区。 GGI-OSWOG将汇集一个由各国政府、国际金融和技术组织、立法者、电力系统运营商和知识领袖组成的全球联盟,加速建设以清洁能源为动力的世界所需的新基础设施。在此过程中,该项目旨在减少各国对煤炭等不可再生能源的依赖,使其能够从其他国家购买负担得起的太阳能。

作为领导和实施该项目的主要机构,ISA的目标是在2030年前帮助调集1万亿美元的资金,帮助发展中国家扩大太阳能电网,以满足其能源获取、能源安全和能源转型需求。该计划被广泛认为是在ISA太阳能转型路线图上的一项重大进步,将为实现其对太阳能未来的愿景铺平道路。

在今天的活动上,印度总理莫迪表示:“‘一个太阳、一个世界和一个电网’计划将不仅减少存储需求,而且还将提高太阳能项目的可行性。这项创造性的计划不仅将减少碳足迹和能源成本,而且还将为不同国家和区域之间的合作开辟新的途径。

“‘一个太阳、一个世界和一个电网’计划是一个时机成熟的想法。如果世界必须走向清洁和绿色的未来,这些互连的跨国电网将成为关键的解决方案。我祝贺国际太阳能联盟和英国缔约方大会主席团使得这一计划距离实施更近一步。”

英国首相约翰逊也在这次活动上发表了讲话,他说:“我们希望的……是进行这些创造,取得这些突破,并获得必要的资金和支持,以确保在全世界得到传播。”

美国拜登总统在发布会上发表讲话并支持GGI-OSOWOG计划,他表示:“我们必须扩大风能和太阳能等已进行商业化使用和具有成本竞争力的清洁技术。”

在宣布该计划后,ISA总干事 Ajay Mathur表示:“这一网络有可能成为现代工程奇迹,并在未来十年有效缓解气候变化。在公布该计划的同时还发表了由80个ISA成员国背书的“一个太阳”宣言,其中指出:“通过互连的绿色电网实现“一个太阳一个世界一个电网”的愿景将是变革性的,使我们所有人都能达成《巴黎协定》的目标,以防止危险的气候变化,加速清洁能源转型,并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通过太阳能和其他可再生能源的力量以及我们的集体努力,我们相信可以建设和实现绿色复苏,从化石燃料过渡到太阳能未来,并向过去服务不足的市场提供负担得起的可再生能源供应。”

根据今天发布的计划,ISA打算在未来几年推动建立一个互连的绿色电网网络。作为第一阶段的一部分,项目将推动整个中东、南亚和东南亚的互连。第二阶段将侧重于非洲电力池,第三阶段将推动全球绿色电网互连。

全球电网概念首次由印度总理于2018年10月在ISA的第一届大会期间宣布。 2021年5月,英国承诺为OSOWOG项目提供技术、资金和研究支持。

消息来源:International Solar Allianc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