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领袖齐聚利雅得,重新规划旅游业未来

- 150位政府和商业领袖齐聚利雅得FII活动
- 旅游业首次纳入FII全球议程重点
- Al Khateeb阁下表示:“只有旅游业复苏,经济才会复苏”
- 全球领袖将支持“重塑旅游业原则”
Ministry of Tourism of Saudi Arabia
2021-10-28 20:18 4014

沙特阿拉伯利雅得2021年10月28日 /美通社/ -- 来自各国政府和企业的150位旅行和旅游领域领导人物将参加在利雅得举行的重塑旅游业峰会——为未来成功奠定基础

全球领袖齐聚利雅得,重新规划旅游业未来
全球领袖齐聚利雅得,重新规划旅游业未来

此次活动将作为未来投资倡议(FII)的一部分举办。FII是一个国际平台,汇聚了3000多名具有塑造全球投资和人类未来能力的全球领导人、投资者和创新者。

沙特阿拉伯旅游部Ahmed Al Khateeb阁下在FII上发言时表示:“旅游业是一个至关重要的行业,其增长对全球各地的经济体都很重要。有超过3.3亿人依靠旅游业获取生活来源。在疫情之前,在世界各地创造的所有新工作岗位中旅游业占据四分之一。

“这一行业受到了新冠疫情的沉重打击,损失了6200万个工作岗位。我们必须加强全球协调,将旅游业推到政府议程的最前沿,从而在面临未来挑战时创造机会和行业弹性。

只有旅游业复苏,经济才会复苏。这意味着我们必须团结一致,根据定义我们所期望未来的原则重新规划旅游行业。我请大家和我们携手,加速复苏并重塑旅游业。”

此次峰会由沙特阿拉伯牵头举行,并得到世界旅行和旅游理事会的支持。会议将签署五项重塑旅游业原则

  1. 旅游业是塑造社会和建设经济的重要行业 
  2. 只有旅游业复苏,国家才会复苏 
  3. 为实现繁荣发展,旅游业需要公私部门之间有效的协调与协作 
  4. 旅游业必须成为气候变化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5. 旅游业的未来关系到每一个人

世界旅行和旅游理事会主席、Carnival Corporation PL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rnold Donald代表私营部门对重塑旅游业原则表示欢迎,他表示:“我们要对旅行和旅游行业进行重新设定,并且要有目的地协作开展此项工作,这一点至关重要。我代表着200多名私营部门首席执行官,他们中有许多人呼吁加强与政府的合作,以确保将工作重点放在为企业提供支持、实现无缝旅行,以及加强对有着迫切需要的主要旅游目的地提供支持。”

我很高兴支持重塑旅游业原则,这将最终加强旅游业及行业从业人员的生计。

世界旅行和旅游理事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ulia Simpson补充道:“旅行和旅游是全球经济背后的驱动力量。在新冠疫情严重的当下,沙特作为20国集团主席国让公私部门聚在一起。今天,他们汇集了旅行和旅游业界领袖,以重新推动这一行业的发展。”

沙特阿拉伯旅游部长首席特别顾问Gloria Guevara阁下表示:这次包括投资者和决策者在内的数千名金融界公私部门领袖参加的重要会议上,旅游业成为一项重议程,这令人十分欣慰

我们行业去年面临的最大挑战是缺乏国际协调。重塑旅游业原则确认了关键问题——优先考虑国际合作,以确保旅游业更好地服务于人类、自然、社区和我们的社会。”

Al Khateeb阁下总结道:“新冠疫情对发展中国家产生了灾难性的极其严重的影响,很多发展中国家严重依赖旅游业对其经济和生存的贡献。如果我们不针对最紧迫的需求创造就业机会,发达国家将受到影响。通过提供教育和机会,同时减少贫穷,旅游业为增长作出贡献。重塑旅游业原则将帮助我们共同塑造当前和新增目的地的未来。为了我们的现在和未来。我要感谢FII将旅游业纳入今年的五周年议程重点,这认可了该行业对于重建我们的世界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编辑须知 

重塑旅游业原则: 

  1. 旅游业是塑造社会和建设经济的重要部门。全世界有超过3亿人依赖旅游业及其创造的财富维持生计。旅游业是发展社会经济、创造就业机会、减少贫困和推动繁荣的促进因素。它为妇女、少数民族、农村社区和青少年提供了独特的机会。
  2. 只有旅游业复苏,国家才会复苏。在疫情之前,在世界各地创造的所有新工作岗位中旅游业占据四分之一。新冠疫情导致就业率同比下降18.5%,旅游业对全球GDP的贡献在2020年下降了49.1%。对发展中国家的影响(其中许多国家严重依赖旅游业对其经济的贡献)尤为严重。 
  3. 为了蓬勃发展,旅游业需要有效的协调与协作。由于独特的相互联系和关联性质,旅游业很容易受到冲击。我们需要加强国际合作和赋能国际组织,从而在全球范围内赋予旅游业更为显著的新定位。这将确保采取综合性的协调方法,最大限度地提高该行业对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贡献。
  4. 旅游业必须成为气候变化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旅游业温室气体排放目前占全球总量的8%,而该行业预计将在未来数十年内继续增长。我们需要共同努力,减少旅游业在全球排放量中的占比,并支持占全球旅游业80%的中小企业保护地球,同时继续提供就业和增长。 
  5. 旅游业的未来关系到每一个人。这一行业的至关重要性意味着其未来发展关系到我们所有人。无论是政府或私营部门、发达国家或发展中国家,我们都必须共同努力以加强旅游组织,提升旅游业在20国集团等论坛中的代表性,从而实现我们所有人都期待和需要的旅游业未来。 

 

消息来源:Ministry of Tourism of Saudi Arabi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