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嘉兴秀洲区油车港镇举行第四届丰收节庆祝活动

菱乡画韵共富裕 秀美绿洲庆丰收

浙江嘉兴2021年9月29日 /美通社/ -- 秋收春种好农耕,稻穗金黄仓库丰。9月28日上午,在秀洲区油车港镇举行2021年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暨“菱乡画韵共富裕,秀美绿洲庆丰收”系列活动,共享丰收的喜悦。第四届丰收节庆祝活动由中共油车港镇委员会、油车港镇人民政府主办。此次的活动,不仅是展示油车港农耕文化、美丽乡村建设成效的重要舞台,也是油车港积极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写照,同时借助本次农民丰收节活动,进一步推进秀洲区农业公用品牌“绿秀洲”的发展,拓展农产品销路,撬动农业经济新增长。


活动现场,五色麒麟卡通形象的亮相引起了众人的欢呼与追捧,精彩的舞蹈表演《映山红》、歌舞《红梅赞》、戏曲联唱《丰收梨园》等文艺汇演节目再一次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同时,在现场还布设了秀洲区农业公用品牌“绿秀洲”的农产品展销会及线上直播间、菱娃主题绘画、文创产品、非遗等展览,充分展现了油车港镇独特浓郁的文化风貌。

依托农民丰收节,油车港镇进一步发挥典型示范引领的作用,评选出了十佳共富带头人和十佳种粮大户颁奖,并对其进行表彰。同时,农业的发展离不开各种金融惠农政策的支持,开幕式上农业银行现场为油车港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和村经济合作社进行授信,有力推动了农民增收、农产品增效。


千亩荡边,秋风习习,一望无垠。一座江南民居风格的菱文化馆正静静地伫立其侧,诉说着油车港菱业发展的精彩故事。这座备受关注的油车港镇菱文化馆经过数月的改造提升后正式开馆,标志着这幢有着6年历史的公共文化场所再次盛装起航,服务群众。

该馆南倚西千亩荡,一楼从村史村情、菱知印象、往事今生、食知菱味、菱之趣事、菱之艺境等六个部分详细讲述了南湖菱的前世今生,充分展现了南湖菱文化的博大精妙以及油车港镇“中国菱乡”的独特魅力。二层集中展示了缪惠新、张金泉等一批本土农民画家的优秀作品,向远道而来的游客述说着现代乡村的幸福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农民丰收节还加入了嘉兴本地网红现场直播,并且搭建了秀洲区农业公用品牌“绿秀洲”的农产品展销会线上直播间进行现场带货,通过直播形式全面推广油车港镇优质农产品,让大家足不出户观看丰收节直播。


近年来,油车港镇大力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创新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加快推进秀洲农业经济开发区建设,先后引进农业项目26个,新增新型农业主体143家;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快培育农业转型新动能,全面推进农业高质量绿色发展;大力实施农业项目建设,投资3.6亿元的麟湖双创中心项目完成工程总量的80%,获评市级重点项目红旗奖;全面聚集农业发展,今年上半年实现涉农产值6.07亿元。

菱乡画韵共富裕,秀美绿洲庆丰收,随着振兴农村共富裕的画卷徐徐展开,秀美新区,品质麟湖的未来发展新篇章跃然而出。“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聚焦发展生态特色农业,进一步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进一步关心关爱农业农民,永葆初心、接续奋斗,在全面构建乡村振兴的格局中取得新成效,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典范标杆镇的征程上迈出新步伐。”油车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消息来源:
中共油车港镇委员会
油车港镇人民政府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