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绿化”手机服务产业环境 3G 软件联盟被授予“行业自律奖”

2010-07-05 21:13 3859

整合手机软件产业链上下游 抵制非法手机软件初见成效

北京2010年7月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6月25日,由中国通信学会主办的“2010中国手机安全产业论坛”在京召开。作为国内较早的绿色手机软件联盟之一的 3G 软件联盟(英文名称:3GSU),由于在行业自律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被中国手机通信学会授予“行业自律奖”,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代晓慧亲自将奖杯颁发给了联盟秘书长林涛。3G 软件联盟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通过盟企与上下游企业携手抵制非法手机软件,全面净化了产业环境,由此,初步构建起一个手机软件绿色服务环境。

自2009年底至今,针对手机行业的涉黄、恶意吸费等非法业务的打击专项行动已经持续了半年有余,且打击规模逐步升级,但这一现象却始终未能根治,这使得本应为消费者提供通信产业的发展而带来的便利、乐趣的手机产业,如今却令消费者谈之色变,这些唯利是图的企业不仅严重损害了消费者利益、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更严重阻碍了通信产业的健康发展。手机涉黄、恶意吸费等问题,其根本原因在于某些不法的增值服务提供商利用某些手机终端制造商在硬件利润趋向于零的环境下,没有加强研发投入及提高软件的体验度,而是转向在手机中内置了涉黄、恶意吸费等程序侵害消费者利益。这些不法公司在牟取暴利的同时,也成为了危害产业的罪魁祸首。针对以上阻碍产业发展的情况,众多业内的知名企业纷纷倡导并投身产业的绿色发展之路。其中,由斯凯、扬讯、雪鲤鱼、酷宇、华娱、哈酷那等五十家领先的手机软件企业于2009年11月发起了 3G 软件联盟。作为国内较早的绿色手机软件联盟之一,始终坚持其制定的《绿色手机软件自律公约》。全面加快规范移动信息市场、净化移动通信市场环境,历经半年的发展,从手机应用软件的标准计费模式、内容、版权和企业间恶性竞争等方面着手,并联合了绝大部分产业链上下游知名企业,如:芯片厂商 MTK、展讯,方案设计公司/集成公司龙旗、华勤,品牌厂商联想、天语等,共同采用商业和技术手段,积极推动手机应用软件内部监督,促进相互间信息共享,同时联盟成员也免费推出了多款最新研发的高体验软件,加大了手机软件的差异化,现已初步构建起绿色的、可持续发展的手机软件服务业大环境。

3GSU 会员企业的产品,覆盖操作系统、中间件、多媒体、音视频、游戏、娱乐等众多领域,为用户提供了最具体验的多种手机软件,其用户总量过亿,市场份额约占国内手机应用软件的70%以上。其中操作系统、中间件、音视频播放器等多方面产品均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平,为手机用户提供了丰富的各类手机软件及服务。截至目前,大多 3GSU 的会员企业都已获得国内外知名资本的投资,肩负着社会与行业所赋予的责任,希望并一直致力于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借着中国手机业所具备的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推进中国手机软件产业领军全球的步伐。面对产业新一轮成长期的到来,3GSU 将始终坚持《绿色手机软件自律公约》,从信息、商务、技术等方面加强联盟成员间的沟通合作,积极推进绿色手机软件的发展。为此,联盟将与政府主管部门、运营商密切合作,采用商务、技术、行政、法律等手段,进一步加大抵制、扼制、打击非法手机软件的力度。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高体验软件,携手致力于内置健康软件的“绿色手机”,加速构建起一个真正绿色、公平、健康、规范的产业大环境,力求为推动中国手机软件服务业达成世界领先水平而努力。

消息来源:3G 软件联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