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茂喜达16家酒店联合签约 纵横赋能引领民族酒店发展新高度

聚力共为 肆行未来
2021-08-02 19:30 7197

上海2021年8月2日 /美通社/ -- 世茂喜达酒店集团(以下简称“世茂喜达”)成立四周年之际,于上海佘山茂御臻品之选酒店举办四周年庆新闻发布会暨16家酒店联合签约仪式,在行业嘉宾、合作伙伴、投资人的见证下,一同回首成果,展望未来并完成酒店联合签约仪式。 

世茂喜达酒店集团总裁唐鸣先生表示:“背靠世茂集团和喜达屋资本集团的雄厚实力,四年来世茂喜达深耕以一、二线城市为主的经济和旅游发展强劲地区,在国际化酒店集团的发展道路上砥砺前行。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趋势,世茂喜达亦灵活应变,以开放创新为增长引擎、精细运营为利润保障、纵横联合为发展航标,为各合作方创造价值,同时带动城市更新、促进消费升级;以匠心打造的旗下各品牌,不仅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更以专业的酒店运营管理能力和盈利能力、创新的服务技术,得到业主的认可。我们也希望今后继续与合作伙伴互利共赢,携手并进。”

新签16家酒店项目,持续布局稳健发展

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世茂喜达紧跟国家发展战略,不断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积极布局国内外各地,为城市和区域赋能。本次新签约的16家酒店,超过80%的均为全服务型酒店,涵盖旗下茂御、世御、茂御居等不同类型的多个品牌组合,目的地则包含了北京、重庆、杭州、烟台、青岛、西安、昆明、兰州、淮安、南通等国内一线、新一线、二线城市及经济发展强势地区和旅游目的地,不仅丰富宾客商旅及度假选择,也彰显世茂喜达在深耕国内市场上的强劲势头。

世茂喜达新签16家酒店项目
世茂喜达新签16家酒店项目

持续深耕国内市场的同时,世茂喜达一直不忘将民族品牌拓展至海外的使命,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2017年11月,世茂喜达首次签约海外项目 -- 巴厘岛茂御度假酒店和巴厘岛茂御居服务公寓,专业化的管理口碑享誉至海外;2018年5月签约印尼龙目岛御榕庄度假酒店和龙目岛茂御度假酒店,以强劲发展势头践行着民族酒店国际化道路和轻资产输出战略,进一步巩固了其国际化酒店集团的企业形象。目前,世茂喜达已经顺利牵手8家海外筹建项目,版图将拓展至印尼巴厘岛、龙目岛、马来西亚马六甲、文冬等地。在本次四周年庆典暨16家酒店联合签约仪式的现场也与远在马来西亚业主进行了连线互动,表达了对项目未来的信心与展望。

世茂喜达四周年庆新闻发布会与马来西亚业主进行连线互动
世茂喜达四周年庆新闻发布会与马来西亚业主进行连线互动

截至2021年7月30日,世茂喜达旗下7大品牌在全国已拥有136家(含筹建)自主品牌酒店,布局海内外60多个城市,其中50%以上项目位于国内一二线城市和海外市场,房间数超过24,000间,同比增长30%。旗下酒店开业数量已达19家,运营近3,500间客房,涵盖丰富的品牌阵营,逐渐形成以全服务酒店品牌为主的输出管理模式,其中御榕、茂御、世御品牌的项目签约量占比50%。此外,世茂喜达在业务拓展创新方面亦创佳绩,实现技术顾问服务作为独立产品的管理输出,助力更多业主打通“投融建管退”的资产管理生命周期。

携手丽呈,深化酒店数智化场景创新运营

四周年庆典上,世茂喜达酒店集团与携程集团旗下的丽呈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基于双方强大的集团背景,依靠丽呈的技术研发优势和营销优势与世茂喜达酒店集团鲜明多元化的品牌矩阵和精细化酒店投资、设计、建设、经营管理的丰富经验,整合线上运营和线下精细化管理,在品牌联合、项目拓展、经营管理等领域展开广泛合作。双方将通过技术服务延展、线下运营赋能、线上分销策略、会员运营和数字化解决方案等合作,打通数智化一体,以互联网企业的创新基因和用户思维,打破流量增长瓶颈,为酒店的线上交易转化、供应链赋能等提供新的价值驱动。

世茂喜达酒店集团与携程集团旗下的丽呈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世茂喜达酒店集团与携程集团旗下的丽呈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七大品牌,构建多元体验场景

由世茂集团与喜达屋资本联手打造,世茂喜达这一国际化民族酒店集团以稳健的步伐持续推进自主品牌版图布局,已经实现旗下七大自主品牌全面落地开花。同时为响应“十四五”规划《建议》,世茂喜达大步迈进热门旅游目的地市场,强化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地区酒店布局,助力当地旅游消费市场升级,以高品质的酒店项目满足国内高端客群的出行需求。从奢华度假到城市酒店,从生活方式到灵感商旅,世茂喜达旗下御榕、茂御、茂御居、世御、凡象、睿选尚品和睿选七大极具特色的全方位酒店品牌涵盖各个定位,以七大品牌打造七大消费场景:

颜值担当,至臻品质,打造民族特色旅居体验

消费升级和体验经济发展趋势下,消费者对于特色旅游体验的需求不断,以“国学文化深度体验”打造核心竞争力成为御榕品牌不断探索的可持续发展之道。作为世茂喜达旗下奢华度假酒店品牌,2020年首家宋代美学舟行谧境的世茂御榕·武夷度假酒店甫经开业便受到市场的热烈欢迎,并携手美食家沈宏非和小宽推出的“古菜今做”中华文化菜单,体现酒店作为大文旅时代推广文化体验平台的践行与展示。今年4月,酒店以高标准完成为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四国外长访华的接待任务,不仅见证大国外交的重要时刻,也体现了酒店所承载的文化自信价值观。世茂御榕·武夷度假酒店所倡导的品质旅行体验也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和肯定,2021年3至6月实现平均EBITDA率(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超过42%,将继续深化东方文化特色体验,实现宾客体验与酒店运营利润的双丰收。

伴随着新世代消费群体的崛起,世茂喜达亦敏锐把握市场变化趋势,始于2019年春就推出了旗下专为中国千禧一代量身打造的全新高端生活方式酒店品牌凡象,以“中国骄傲潮流生活态度”打造超脱酒店的中国年轻人潮玩生活方式全场景生态圈。凡象酒店与一众国潮品牌开展跨界合作,凡象 X 中国李宁的街头运动风尚,凡象 X CHALI茶里的国茶新滋味,凡象 X 三顿半精品咖啡的精致生活方式,以及凡象 X 熊猫精酿的中华蜂味精酿,凡象X喜马拉雅的凡象品牌电台等等,紧贴国潮文化趋势,不断扩容酒店体验场景。

此外,凡象酒店在非客房收入创新营销上也独具亮点,通过从线上自有渠道包括官方双微、品牌杂志、品牌电台、小红书、生活方式及旅行达人;线下活动与社群运营的推广营销渠道,以品牌跨界打造新零售空间,在无界限的空间中举办各种有趣的活动例如剧本杀、英语角、KNOWYOURSELF茶会、Citywalk等活动吸引年轻消费群体,为年轻旅行者带来充满活力的旅程同时,也实现了酒店非客房营收的增长。位于世茂港珠澳口岸城的凡象酒店也在筹建中,未来将成为港珠澳新青年潮玩会客厅,助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优质生活圈。

细密布局式服务,引领全服务高端商旅体验

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驱使商务差旅需求转向内循环,部分平台的国内商旅市场订单量同比已超过2019年,与此同时消费回流促进国内休闲游市场的蓬勃发展。世茂喜达深刻洞悉市场趋势,旗下品牌迭代发展全服务商旅模式以适应新的消费需求。品牌焕新之后的茂御,推出24度舒适服务,以食文化、茶文化及待客之道和贴心周到的宴会会务服务重新定义现代东方酒店体验,将东方现代高尚生活方式与目的地文化、历史底蕴相互融合,为宾客打造全方位“御”式服务。

作为世茂喜达旗下签约数量最多的高端酒店品牌之一,旗下世御酒店也秉承着“大隐于世、臻萃如御”的品牌精神,突出各个目的地风格,为旅客带来精彩多元的“御”式风格酒店体验。高碑店世茂世御酒店、沭阳世御酒店、上海崇明由由世御别墅酒店、惠州罗浮山凯宾利世御酒店、云南红河建水世御精品酒店均已陆续开业,细密的品牌布局将持续助力周边游市场,引领当地酒店消费新高点。既此次签约的淮安洪泽湖世御酒店、上饶鄱阳馥里世御精品酒店、北京延庆中银世御酒店、上饶高铁站世御酒店、青岛科创园世御酒店、西安西咸文创世御精品酒店、昆明玺庭世御酒店之后,世御品牌酒店已达40家。

以现代居住体验为核心的茂御居服务公寓,秉承“御”式服务精神,以专业的酒店式管理理念为长住客人营造宾至如归的体验。世茂珠海人工岛茂御居服务公寓、烟台福山茂御居服务公寓、青岛科创园茂御居公寓,以及南通汇丰大厦茂御居服务公寓都将在不久的将来与消费者见面。

打破思想僵局,成就灵感商旅体验

依托文旅融合新机遇,世茂喜达持续推动酒店品质化、个性化发展,为宾客提供高品质服务,开启灵感商旅体验。旗下酒店品牌睿选及睿选尚品将继续强势挺进国内新兴旅游城市,为宾客带来全新的沉浸式灵感之旅。今年下半年,成都世茂龙泉驿睿选酒店将在有着众多历史古迹与美好自然风光的成都龙泉驿区正式开业,为宾客在巴蜀风情中开启一段有价值、有维度、有温度、有质感的灵感旅程。此次签约的青岛科创园睿选酒店亦是睿选系列品牌阵营中的第37家酒店。

业主视角的技术服务,护航酒店开发建设周期

世茂喜达一直致力于以业主视角护航业主,专业指导从项目定位、规划设计、建设施工、成本管控等酒店开发全链路,不断以创新钻研指导项目的成本及空间优化,助力业主节省建设成本,提高酒店投资回报。如在旗下某茂御酒店&世御酒店综合体内,通过联合运营模式规划设计,为业主节省空间面积6,000平米,节省5400万投资;在某度假区世御精品酒店项目,通过设计优化增加12%的房间数,大幅提升酒店盈利面积。同时,世茂喜达开创了酒店管理公司技术服务业主满意度调查机制,在2021上半年对签约的输出管理项目工程现场出差近百次,业主满意度达到100%。

精细化经营管理,最大化业主利润

世茂喜达酒店集团秉承着世茂酒店丰富的运营管理经验,在与国际酒店集团的托管合作16年中逐步完成酒店运营端的实践经验积累,并形成深谙中国市场的“业主思维”以及品牌建设端的“国际视野”。

后疫情时代不仅仅需要面对消费市场更迭变化的冲击,也使得市场竞争激烈、供求关系发生变化、运营成本高营收单一等酒店运营层面的问题逐渐显露。世茂喜达在此背景之下逆风而上,将挑战转化为机遇,以行业创新“共生”的精神稳抓市场新增长点,与合作伙伴携手抵御疫情带来的市场冲击与挑战。仅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上半年,旗下全服务品牌酒店收入同比2019年增长21%,平均EBITDA率达36%,成绩喜人。同时,世茂喜达在多个重要指标上实现稳健增长,以重要财务指标EBITDA为例,世茂成都茂御酒店达40%,世茂御榕·武夷度假酒店则为42%。另一个酒店运营关键指标GOP(营业毛利)也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在旗下精选服务品牌酒店中平均达到59%。截至今年6月,生活方式精品酒店的代表,两家凡象酒店拥抱市场机会,不断提升盈利模式,GOP率均已突破58%。

打通产业链,多元赋能协同发展

世茂喜达酒店集团自创立起,一直以多元化业态共同发展为布局,依托世茂集团“大飞机战略”,建立酒店产业生态圈赋能输出管理酒店项目。协同世茂酒店公司旗下的采购公司、科技公司、代建公司,世茂喜达不断助力业主大幅节省成本和产品创新。其中,旗下采购公司已服务江西上饶馥里世御酒店、云南空港希尔顿逸林酒店、无锡南长街古运河世御酒店、青岛栈桥世御酒店等多个输出管理项目业主,战略集采(建安类+开业小型运营物资类)包含107个战略标段,酒店筹建阶段47个标段,酒店运营16个标段,价格均在行业内有显著优势,2021年上半年签约额超过1.3亿,其中创新型的IP产品销售收入占比60%以上。

在科技智能化领域,旗下科技公司专注于酒店行业智能化解决方案和集成服务,通过智能技术应用的不断发展, 提高酒店客户满意度,帮助业主打造从宾客入住到后台运营管理的全体系“智慧酒店系统”,共包含24类细分产品。2021年上半年已实现逾人民币3000万营收。 

在酒店代理工程管理和施工建设方面,旗下代建公司由原世茂环沪城市公司孵化而来,兼具代建方、和业主方的优势,拥有丰富的大型国际化酒店开发与城建经验,熟知当下设计建筑趋势,更好的帮助中国酒店建造符合市场要求的民族特色酒店。目前已完成的项目包括上海佘山世茂洲际酒店新建、上海皇家艾美酒店翻新改造、上海佘山茂御臻品之选酒店翻新改造、世茂御榕·上海佘山度假酒店新建等。

激活人才发展,树立业界服务标杆 

成立至今,世茂喜达十分注重人才梯队培养,加强员工赋能提升,积极培养酒店管理专业化人才,搭建输出管理酒店员工至自营酒店交叉培训平台,提供集团内跨酒店工作支援、调动机会。因此在世茂集团的强大支持背景下,世茂喜达已连续获得“Kincentric中国最佳雇主”、“最佳东方旅游服务业最佳雇主”等称号,获得业界肯定。同时,为了更好地贯彻集团理念,为合作客户提供超越期望的服务,激活人才员工实现自我价值,世茂喜达也积极举办各项活动,包括“百变M君技能大赛”等互动,令员工不断感受到企业根植于心的文化魅力,提供一个展示、交流与提升的舞台。

此外,世茂喜达大力发展校企合作模式,迄今已相继与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开设“世茂酒店班”、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中等职业技术专业学校、天津商业大学国际教育合作学院、四川现代职业学院“世茂喜达成都区域酒店订单班”等多家院校合作,充分体现世茂喜达在人才战略等方面的卓越表现,助力中国酒店行业人才的发展。

未来,世茂喜达也将继续发力,持续布局赋能城市及区域发展,带动南北大动脉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同时,世茂喜达将积极拥抱酒店数智化场景创新运营,推动产业变革,以各具特色的品牌体验以满足不同宾客们的消费需求,以长远目光和创新视野发展品牌国际化道路与轻资产输出战略,令民族酒店品牌立足华夏,面向世界。

世茂喜达本次新签约16家酒店项目列表:

  • 重庆江北嘴弘睿国际酒店

地处江北嘴CBD核心位置和主要城市景观轴线上,重庆江北嘴弘睿国际酒店紧邻中央公园及中央广场,景观视野开阔,拥有长江与江北嘴中央公园的双向景观。酒店周边交通十分便捷,建成后将是该区域内第一座高星级精品全服务酒店,满足周边目的地旅客的全方位服务与入住需求。世茂喜达酒店集团将作为此项目的技术服务顾问提供开发到建设阶段的全流程支持。

  • 杭州拱墅亚运公园茂御酒店

位于杭州市拱墅区丰庆路,杭州拱墅亚运公园茂御酒店交通便利,紧邻链接杭州交通枢纽留石高架、杭州汽车北站等。酒店周边有极其丰富的业态,包括将于2022年亚运会使用的亚运公园赛场、各大知名医疗机构、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及各知名学府。酒店设有精心设计的全日餐厅、豪华包厢、1000平方的无柱宴会厅以及配套会议设施。

  • 淮安茂御酒店 & 淮安世御酒店    

淮安茂御酒店淮安世御酒店位于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348省道北侧、洪三路东侧,紧邻S348省道、距离洪泽汽车客运站6公里,交通便捷。同时,酒店紧邻国家4A级景区——洪泽湖古堰旅游风景区与方特熊出没主题乐园,坐拥一线海景,建成后将成为淮安市首个双地标高星级全服务酒店群,为该地区重点发展的旅游业提供高品质服务设施。

  • 上饶鄱阳馥里世御精品酒店 

位于江⻄省上饶市鄱阳县的智能原生态庄园之中,总占地约4200余亩,上饶鄱阳馥里世御精品酒店将作为产业链的一部分提升整个项目品质并丰富其功能多样性。秉承绿色生态等理念,上饶鄱阳馥里世御精品酒店将融入绿色生态及养生等元素,提供餐饮、宴会会议、室内乐园、健身设施等功能,打造网红目的地酒店,带来全方位服务与满足入住需求。

  • 烟台福山茂御酒店 & 烟台福山茂御居服务公寓  

位于烟台福山区核心区域,烟台福山茂御酒店烟台福山茂御居服务公寓地处传统商业核心区与政治中心交汇地段,建成后将成为福山地区首座集全服务高端酒店与公寓于一体的综合体。该项目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集住宿、酒店配套公寓独栋楼于一体,业态丰富,将为优质企业差旅、宴会与会务提供舒适空间于氛围。

  • 北京延庆中银世御酒店  

位于北京市延庆县的庆园街12号,北京延庆中银世御酒店距离八达岭长城15公里,北京站89公里,北京首都机场96公里,北京大兴机场160公里,总面积约16425平米。酒店被评为中央党政机关会议定点单位,酒店也是2022年冬奥会的指定接待酒店。

  • 上饶高铁站世御酒店     

位于江西省上饶市城东片区高铁新区,世御酒店紧邻上饶高铁站和旅游集散中心,且位于旅游主要步行廊道上,未来将承接集散中心的旅游人群,包括旅客的接待、住宿、游览以及商业服务。酒店客房284间,1层为大堂、30-45层为客房,裙楼(1-3层)底商部分包括健身泳池、餐饮会议和接待配套设施。

  • 青岛科创园睿选酒店 & 青岛科创园茂御居公寓     

位于青岛市市北区南京路395号,青岛科创园睿选酒店青岛科创园茂御居公寓地处青岛市市北区CBD核心地理位置,紧邻中央公园及中央广场,周边景观视野开阔。建成后将是该区域内第一座集精品商务酒店与高端公寓为一体的综合体,为青岛CBD区域快速发展提供品质服务与多样化配套。

  • 青岛科创园世御酒店 

位于青岛市市北区南京路393号,青岛科创园世御酒店地处青岛市市北区CBD核心区位,周边均有开阔的景观视野,是青岛地区签署的第二家世御品牌,同时也是该区域内第一座高星精品全服务酒店,为青岛CBD区域快速发展提供一流配套。

  • 南通汇丰大厦茂御居服务公寓

位于南通市火车站区域北大街商圈,南通汇丰大厦茂御居服务公寓地处南通市市北新区的核心地段,酒店所在物业(双子楼)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将为宾客提供高品质的服务。

  • 西安西咸文创世御精品酒店

位于西安市西咸新区国际文创小镇,西安西咸文创世御精品酒店坐落于西安新中心西南侧和美丽的沣河畔,总占地面积约80亩,总建筑面积20.5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占地面积45亩,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以泛文化为核心,建设集联合办公、小型会展、创业公寓和配套商业为一体的双创生态圈。同时围绕“文化+贸易”,打造国家对外贸易平台,建设西部最具文化创意理念和创新创业氛围的创意产业聚集地,成为大西安最具有活力的“梦创秀场”。整个项目毗邻万亩生态湿地公园,连霍高速、地铁五号线、绕城高速及高铁阿房宫站举步可达,距离机场约25公里,出行畅通便捷。

  • 昆明玺庭世御酒店 

位于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彩云北路与饵季路交叉口,昆明玺庭世御酒店所处区域为昆明南市区商业中心位置,紧邻世纪城商务中心。云南省博物馆新馆、官渡古镇、云南大剧院等昆明著名旅游景点均在酒店3公里范围内,交通便利,商务资源丰富。


  • 兰州中山林茂御酒店    

位于兰州市城关区中山林十字西南角,兰州中山林茂御酒店地处兰州市白银路与火车站西路交叉口,交通便利,紧邻甘肃日报和甘肃邮电大厦,距兰州市中心2公里,距兰州市政府及甘肃省政府均在3.5公里左右,距兰州市著名景点黄河中山桥3公里,兰州高铁西站7公里。酒店项目周边物业业态多样,聚集旅行目的地、高校、政府职能部门以及多元化商业与住宅。

消息来源:世茂喜达酒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