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康乐保失禁护理高峰论坛暨神经源性膀胱诊疗与护理研讨会圆满落幕

2021-06-01 17:33 3333
2021年4月底,康乐保失禁护理高峰论坛暨神经源性膀胱诊疗与护理研讨会在上海圆满落幕。百余位国内泌尿外科、康复科医生和专业护理人员齐聚一堂,聚焦神经源性膀胱临床诊疗与护理管理,共话发展。

北京2021年6月1日 /美通社/ -- 2021年4月底,康乐保失禁护理高峰论坛暨神经源性膀胱诊疗与护理研讨会在上海圆满落幕。百余位国内泌尿外科、康复科医生和专业护理人员齐聚一堂,聚焦神经源性膀胱临床诊疗与护理管理,共话发展。


 


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副主任廖利民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康复医学中心脊髓损伤康复综合病房病区主任丁明甫教授、中华护理学会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谢家兴、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丁慧、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康复科护士长周君桂等国内泌尿外科、康复领域知名医护专家出席会议。

践行指南,规范诊疗:间歇导尿是神经源性膀胱管理的金标准

新近出版的《神经源性膀胱诊断治疗指南》对规范临床诊疗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本次会议的医生专场特别设立了指南要点解读与临床实践分享环节。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泌尿外科李旭东教授在其分享中指出,间歇导尿是神经源性膀胱管理的金标准,可以显著减少泌尿系并发症的发生。中国康复中心主任泌尿外科主任医师吴娟结合临床病例,以“脊髓损伤患者执行间歇导尿最佳时机和频次”为主题进行了分享,收到与会来宾的热烈反馈。


多学科联手提升神经源性膀胱诊疗水平

神经源性膀胱是由于神经系统调控出现紊乱而导致的下尿路功能障碍,是脊髓损伤患者常见的并发症。神经源性膀胱具有复杂性疾病特征,其诊疗涉及泌尿外、康复、护理等多个学科,需要建立规范的多学科诊疗模式,为患者提供科学的诊疗服务,改善其生存质量。作为全球失禁护理领域的市场领导者,康乐保一直致力于促进多学科的对话与合作,以持续提升国内神经源性膀胱诊疗水平。在本次会议的临床专场中,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和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的泌尿和康复专家以工作坊的形式,就神经源性膀胱多学科诊疗在各自医院开展的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希望以此促进泌尿外与康复等多学科诊疗模式的推广,让更多患者有所受益。

医护联动:以患者为中心,提升间歇导尿依从性

在本次会议的护理专场中,中国康复研究中心泌尿外科护士长高丽娟和上海仁济医院泌尿科护士长孟晓红分别就“脊髓损伤患者神经源性膀胱康复护理误区”和“如何改善间导患者依从性”进行了观点交流,为促进医护协作带来了宝贵建议。

患者教育是护理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在院期间的患者教育对提升患者出院后的间导依从性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来自上海阳光康复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和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的护理专家们在护理工作坊中分享了他们在院内开展间导患者教育的经历与挑战,为参会者带来启发。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间歇导尿在神经源性膀胱诊疗中的广泛应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秉承着“让有贴心护理需求的人们生活得更轻松”的使命,康乐保将与各界紧密合作,共同推进国内神经源性膀胱诊疗及护理事业的发展,持续提升患者的生活质量。

消息来源:康乐保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