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生可达-白求恩-肿瘤患者教育”项目正式启动

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肺癌、食管癌、头颈癌和恶性黑色素瘤患者公益教育宣讲活动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
2021-05-27 20:07 3583
今天,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组织发起的“新生可达-白求恩·肿瘤患者教育”项目全国启动仪式于北京协和医院举行,并于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同日开展首场患者公益教育讲座活动。

北京2021年5月27日 /美通社/ -- 今天,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组织发起的“新生可达-白求恩·肿瘤患者教育”项目全国启动仪式于北京协和医院举行,并于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同日开展首场患者公益教育讲座活动。

项目启动仪式
项目启动仪式

癌症严重影响人民健康。在我国,每年有超过400万人被确诊癌症,已成为亟待解决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新生可达-白求恩·肿瘤患者教育”项目将针对肺癌、食管癌、头颈癌和恶性黑色素瘤这四种中国高发、特发、恶性程度严重的癌症类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患者公益教育讲座等活动,以提高患者对疾病诊疗的基本认知,指导安全用药,加强疾病管理和健康护理能力,增强对抗疾病的信心。

“近年来,我国在癌症治疗领域,尤其是系统性治疗的研究取得了很大进展,为癌症患者带来更多希望的曙光。患者们对疾病领域的最新知识、来自专业人士的讲解和指导的渴求日益增长。因此,在癌症患者的诊疗过程中,健康教育是很重要的一环。”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田晓犁女士表示,“作为医疗健康领域的国家级公益慈善组织,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一直致力于为肿瘤患者及家庭提供全方位支持,通过这个活动,我们希望有效引导患者进行科学的疾病自我管理,积极配合治疗,最终实现癌症慢病化的全程管理。本次活动感谢默沙东中国对公益事业的大力支持与贡献。”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田晓犁女士致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田晓犁女士致辞

启动仪式上,北京协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王孟昭教授、北京协和医院胸外科李单青教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内科王佳蕾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胸外科陈振光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肿瘤科李鹤平教授在现场或通过视频方式致词,强调患者的认知与配合在癌症防治中的重要作用,并期待通过患者教育项目,提振患者对生命和生活的信心,共同携手抗战,加油抗击病魔!

恰逢5月31日世界无烟日的临近,项目启动当天,北京协和医院、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和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同日以“肺癌的基础知识”和“肺癌的健康管理”为主题举办患者教育讲座,介绍肺癌的分类分期、高危因素、常见症状以及筛查方式,讲解如何应对癌症治疗带来的副作用,并强调肺癌患者心理护理的重要性。

未来,“新生可达-白求恩·肿瘤患者教育”项目还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全国多个城市持续开展250余场科普宣教活动,通过系统性、科学性的患者教育,提升患者认知、能力及信心,助力国家肿瘤防治目标实现及“健康中国”建设。

消息来源:白求恩公益基金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