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时钟 IC 改善通信基础设施时序信号链的性能

2010-05-21 17:32 3622

-- AD9553时钟发生器提供引脚编程模式和可定制的 SPI 编程模式,有利于 GPON、OC-48光纤网络和无线通信基础设施设备的设计。

-- ADCLK944高速时钟扇出缓冲器可降低 SONET 和无线基站系统的抖动。

北京2010年5月2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Analog Devices Inc. (NYSE: ADI),全球领先的高性能信号处理解决方案供应商和数据转换技术领先者,最近推出两款时钟产品 AD9553和 ADCLK944。这些产品用于完整时序信号链中时,可提高同步光纤网络和无线基站( http://communications.analog.com/zh/segment/cmmn.html )的性能,并降低编程和设计复杂度。

时钟发生器 AD9553适合 GPON、SONET/SDH OC-48( http://www.analog.com/zh/AD9553 )(同步光纤网络/同步数字体系)、测试和测量、数据采集、以太网、光纤通道、T1/E1、广播视频及其它无线和有线通信应用的低成本时钟转换需求。

ADCLK944旨在改善无线基站中数据转换器( http://www.analog.com/zh/dataconverter)的信噪比 (SNR),以及为 SONET/SDH 光纤网络提供低功耗、低抖动性能。高性能数据转换器和时钟技术( http://www.analog.com/en/clock-and-timing/clock-generation-and-distribution/products/index.html )是连接当今电子系统中的模拟部分与数字部分的桥梁,在这方面,越来越多的设计人员青睐 ADI 公司的产品。

AD9553时钟发生器缩短编程时间

AD9553时钟发生器( http://www.analog.com/zh/AD9553 )提供预设的输入/输出频率比,可轻松通过引脚进行编程,而其成本只有竞争解决方案的一半左右。引脚编程模式提供一个标准输入/输出频率转换矩阵,而通过 SPI(串行外设接口)端口则可设置自定义的输入/输出频率转换。AD9553时钟发生器( http://www.analog.com/zh/clock-and-timing)具有抖动清除和时钟转换两种功能。它提供各种不同的输入/输出频率组合及灵活的输出级,减少了多达两个分立锁相环 (PLL) 和多种其它分立元件,因而电路板空间得以缩小,设计复杂度得以降低,编程工作得以简化。

AD9553具有保持模式,即使没有参考输入,它也能提供输出信号。该时钟发生器还包括一个切换功能,可提供额外安全保障,如果一个 CMOS 参考失效,下游 PLL 也不会失锁。

ADCLK944时钟缓冲器提供低抖动性能

ADCLK944时钟扇出缓冲器( http://www.analog.com/zh/ADCLK944 )提供业界较低的50-fs(飞秒)抖动数值,适合 LTE( http://www.analog.com/zh/ADCLK944 )、MC-GSM 和其它无线网络应用中要求高性能时钟信号而又不影响高速信号转换的通信设备。这一抖动性能与每通道低功耗特性相结合,使得 ADCLK944也能有效用在基于千兆以太网 (GbE) 和 SONET/SDH 光纤网络多路复用协议的应用中。

随着 SONET/SDH 和 GbE 系统的数据速率越来越高,因而对时钟的抖动要求也非常苛刻。ADCLK944的超低抖动特性对系统抖动预算的贡献极小,从而为 SerDes( http://www.analog.com/zh/ADCLK944 )(串行器/解串器)时钟设计人员提供了极大的设计灵活性。低功耗特性同样重要,因为当今系统使用含有多个通道的高密度 SONET 板。

时钟扇出缓冲器 ADCLK944提供四路工作速率较高达7 GHz 的 LVPECL 输出,同时可实现50 fs 的宽带随机均方根 (RMS) 加性抖动。其极低抖动和较大15 ps(皮秒)的输出间偏斜特性非常适合要求干净的时钟信号以供高速转换器定时的有线和无线设备,如 LTE 和多载波 GSM 通信基站等。该抖动性能也有助于满足高速 OC-192和 OC-768 SONET 线路卡的时钟分配抖动发生要求。

这款缓冲器的低噪声性能可显著提高信噪比性能,特别是与 DAC(数模转换器( http://www.analog.com/zh/DAC )、ADC(模数转换器( http://www.analog.com/zh/ADCs )和时钟发生器一起构成完整的信号链时效果更显著。

作为优化通信信号链设计的一部分,时钟缓冲器 ADCLK944可配合 ADI 公司以下 DAC 和 ADC 工作:AD9779 - 双通道16位、1 GSPS DAC( http://www.analog.com/zh/ad9779 );AD9739 - 14位、2500 MSPS、RF DAC( http://www.analog.com/zh/ad9739 );AD9789 - 具备4通道信号处理能力的14位、2400 MSPS TxDAC( http://www.analog.com/zh/ad9789);AD9445 - 14位、105 MSPS / 125 MSPS ADC( http://www.analog.com/zh/ad9445);AD9446 - 16位、80 MSPS / 100 MSPS ADC( http://www.analog.com/zh/ad9446)。

供货与报价

产品 样片供货 温度范围 千片订量价格 封装

AD9553 即日起 -40摄氏度 $5.10/片 5mmx5mm

至+85摄氏度 32引脚 LFCSP

ADCLK944 即日起 -40摄氏度 $6.00/片 3mmx3mm

至+85摄氏度 16引脚 LFCSP

有关时钟扇出缓冲器 ADCLK944的更多产品信息,请访问:http://www.analog.com/zh/ADCLK944 。有关时钟发生器 AD9553的更多产品信息,请访问:http://www.analog.com/zh/AD9553 。

有关 ADI 公司时钟发生和分配产品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analog.com/zh/clock-distribution 。或致电中国技术支持中心:400 6100 006。

关于 ADI 公司

Analog Devices, Inc.(简称 ADI)将创新、业绩和卓越作为企业的文化支柱,并基此成长为该技术领域较持久高速增长的企业之一。ADI 公司是业界广泛认可的数据转换和信号调理技术全球领先的供应商,拥有遍布世界各地的60,000客户,涵盖了全部类型的电子设备制造商。作为领先业界40多年的高性能模拟集成电路 (IC) 制造商,ADI 的产品广泛用于模拟信号和数字信号处理领域。公司总部设在美国马萨诸塞州诺伍德市,设计和制造基地遍布全球。ADI 公司的股票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并被纳入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 Index)。

欲浏览 Twitter 网站上的 ADI 新闻,请访问 http://www.twitter.com/ADI_News

消息来源:ADI 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