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晖致携手零售药房,助力关节健康

维固力(Viartril-S)零售上市会在沪举行
晖致
2021-04-29 20:06 8824
为了惠及更多慢性病患者,新型医疗健康公司晖致携手各大零售药房,带来旗下原研药品维固力(Viartril-S)。

上海2021年4月29日 /美通社/ -- 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以及不良的生活方式等诱因,各种慢性病影响了居民的健康生活。以骨关节炎为例,它是最常见的一种关节炎之一,由多种因素引起关节软骨损伤,并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在我国,大约有1.1亿膝骨关节炎患者[1],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骨关节炎发病率还在逐渐上升,患者、家庭和社会都将面临巨大的疾病负担。

为了惠及更多慢性病患者,新型医疗健康公司晖致携手各大零售药房,带来旗下原研药品维固力®(Viartril®-S)。4月29日,“维实力 固不凡”维固力®(Viartril®-S)零售上市会在上海举行,全面展示了维固力®在骨关节炎(OA)治疗领域的专业品质,以及品牌带来的一系列健康管理解决方案,并联合连锁药店合作伙伴,共同探索全方位OA疾病管理服务模式。

晖致中国零售事业部负责人任晓秀女士、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张志毅教授,与来自国药控股国大药房、上海海王星辰连锁大药房、上海第一医药商店、内蒙古惠丰堂医药的合作伙伴共同参与“维实力 固不凡”维固力(Viartril-S)零售上市会启动仪式
晖致中国零售事业部负责人任晓秀女士、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张志毅教授,与来自国药控股国大药房、上海海王星辰连锁大药房、上海第一医药商店、内蒙古惠丰堂医药的合作伙伴共同参与“维实力 固不凡”维固力(Viartril-S)零售上市会启动仪式

认知不足,亟需科学防治

目前公众对骨关节炎的认知度相当欠缺,大多数人只有在症状明显时才会就医,对疾病诊疗态度较为消极,认为是一个“老年病”而不采取任何措施。当症状明显时,往往已经伴有严重且不可逆的软骨丢失[2]

“骨关节炎的患病原因虽然与年龄、遗传、饮食不良、过度运动等有关,但根本的原因是关节软骨的磨损和关节滑液的缺失,而药物治疗是骨关节炎治疗的重要手段,适合多数患者[3]。2019年ESCEO指南推荐:使用专业级硫酸氨基葡萄糖,长期用于骨关节炎背景治疗[4]。因此,在骨关节出现问题时,补充专业硫酸氨基葡萄糖就显得十分必要。”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张志毅教授在会上指出,“骨关节炎严重时可导致残疾,尽早保护和干预是治疗的关键。药房需加入到骨关节炎管理体系中,加强公众对这方面的认知,从而提高骨骼健康,助力关节健康。”

原研品质产品,开拓骨关节领域的治疗标准

维固力®是新型医疗健康公司晖致旗下的重要产品,亦是首个治疗骨关节炎的结晶型硫酸氨基葡萄糖产品。硫酸氨基葡萄糖是人体内的一种内源性生理物质,也是骨关节软骨合成原料,不仅能长期改善患者关节疼痛,还能促进关节软骨重要物质蛋白聚糖的生物合成,提高软骨的修复能力。

目前,已有多项相关研究表明,长期服用维固力®,能够有效显著改善关节功能,延缓关节间隙变窄,降低患者全膝关节置换术发生风险57%[5],使膝骨关节炎的发生率降低58%[6]。

如今,维固力®已在全球60多个国家上市,应用于临床超过30年。2001年,世界卫生组织(WHO)风湿病协作中心前主任Reginster教授在《柳叶刀》杂志发表维固力®核心研究成果,证明维固力®治疗3年,可显著缓解关节疼痛、改善关节结构、延缓疾病进展[7]

携手零售药房,助力骨关节健康

“在我们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模式中,零售药房是患者获取我们产品和服务最广泛和最便捷的途径,也是患者实现长期疾病管理的重要场所。我们希望通过与零售药房的合作把维固力®和骨关节炎健康管理理念传递给执业药师,共同帮助患者正确了解疼痛、提高治疗依从性,有助于缓解疼痛、改善功能和降低致残率。”晖致中国零售事业部负责人任晓秀表示。

疾病诊治的同时,对慢性病的用药需求也逐渐发生了改变,“大病去医院,小病去药店”成为当下医疗消费的新观念。这意味着,药房对于慢性病患者而言,不仅仅是买药的去处,更是专业的健康管家平台 -- 以患者为中心,提供优质的药品、专业的服务,以及有针对性的健康解决方案。 

在此次会上,晖致宣布将联合零售药房推出OA慢性病直通车项目,通过科普教育、骨关节自测工具等形式,帮助消费者和患者实时、及时了解骨关节健康状况,并根据消费者和患者信息,依托自身的丰富产品线,适时、准确地提供相应的健康解决方案,例如可以实现专业的骨关节炎过程管理,联合用药配合治疗,快速镇痛消炎并长期修复软骨。此外,晖致还将通过实战大师课程、线上培训等方式,助力药房人员全面提升骨骼健康管理与骨关节炎疾病服务能力。

“零售药房作为触达消费者的平台,要变得更专业,就需要拥有更丰富的储备知识。与骨关节炎领域专业的品牌商晖致合作,可以帮助我们大幅提升专业服务水平,为更多的公众及患者提供骨关节健康的解决方案。”国药控股国大药房副总经理、国药控股国大复美药业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军表示。

[1]  黄露露, 等. 中国康复医学杂志. 2018;33(9):1122-1128;Tang X, et al. Arthritis Rheumatol. 2016;68(3):648-53.

[2] .Felson D T, et al. Rheumatic Disease Clinics. 2014, 40(4): 699-710.

[3] .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关节外科学组. 中华骨科杂志. 2018; 38(12): 705-715.      

[4] .Bruyère O,et al.Semin Arthritis Rheum. 2019 Apr 30. pii:S0049-0172(19)30043-5.

[5] Bruyère O, et al. Osteoarthritis Cart. 2008; 16: 254-60.

[6]  Runhaar J, et al. Semin Arthritis Rheum. 2016 Feb; 45(4 Suppl): S42-8.

[7]  Reginster JY et al, Lancet 2001; 357: 251-56

消息来源:晖致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