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平方资本成立2亿美元SPAC, 集结创业者、一级和二级投资者

今日,平方资本成立其第一个特殊目的收购公司--Magnum Opus Acquisition。该公司已募集2亿美元,并购标的聚焦全球消费和科技市场。

香港2021年3月26日 /美通社/ -- 今日,平方资本L2 Capital成立其第一个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y,简称SPAC)-- Magnum Opus Acquisition美国纽交所编码OPA.U)。该公司已募集2亿美元,并购标的聚焦全球消费和科技市场。

SPAC 是具有二级市场流动性的私募股权投资项目,其本质是一种先发空头支票成立皮包公司,再找到标的公司收购并购的上市方法。 该模式类似于盲池基金,通过向投资者集资收购公司。收购完成后,SPAC 公司最终会成为上市公司。在 SPAC 期限(一般两年)内没有完成收购的情况下,则实体或信托解散清算,资金原数返还。跟传统 IPO 相比,SPAC 的优势在于可减少上市需要的时间和降低上市定价的不确定性。SPAC 也为企业家提供了与优质发起团队合作的机会。对于投资者而言,SPAC 为其提供了更早接触到优质一级市场和 pre-IPO 的机会,同时 SPAC 的赎回机制使其可以获得保本的保障。

SPAC 发起团队平方资本成立于2020年,在上海和香港均设有办公室。创始团队包括林皓圃Point72 前董事总经理和基金经理, 韩彧黑石集团中华地区前高管, 和李嘉文Gallant Investment Partners 前投资总监。顾问团队汇集消费和科技行业领军人物,来自字节跳动,客路,和亿康基因等龙头企业。

SPAC 董事会包括薛永康(iClick Interactive Asia (NASDAQ: ICLK) 创始人),Alexandre CasinYou & Mr. Jones 创始人, 郑迪舜上古证券投资银行业务主管和刘醒灵(瑞银前中国超高净值客户业务主管)。 高级顾问团队包括许东威 (英菲尼迪集团副主席)。

2021年,SPAC 已占84%美国 IPO也正式成为海外上市主流。虽然 SPAC 上市模式已经在美国很火热,但是有中国团队背景的 SPAC 并不普遍。Magnum Opus 是第一批创立在中国地区的 SPAC 之一。

Magnum Opus 的总裁韩彧表示:“Magnum Opus 的特点是,我们是一家由企业家、二级市场以及一级市场投资者携手创立的平台许多现有 SPAC 仅具有这三个领域其中一到两个的参与者,但是很少三者兼而有之。”

Magnum Opus的财务总监李嘉文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助力企业发展、携手创始团队进入二级市场Magnus Opus 的优势来源于我们在平方资本长期和优质企业家累积的合作。”

Magnum Opus 的 CEO 林皓圃表示:“SPAC 毕竟最终是一家上市公司,所以对一家公司二级市场准备程度的把握、与企业家携手成功实现海外上市的经验以及上市后资本市场管理的策略是团队必备的背景和知识。SPAC 交易能够通过巧妙结合 IPO 和私募股权交易的最佳特征,为投资者创造价值。这是 Magnum Opus 的使命。”

Magnum Opus:www.opusacquisition.com
平方资本:https://zh.l2capm.com/

消息来源:Magnum Opus Acquisition Limited
相关股票:
NYSE:OPAU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