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罗伊氏乳杆菌可降低早产儿患胃肠病的几率和减少早产儿住院时间

BioGaia
2010-05-10 14:11 4846

瑞典斯德哥尔摩2010年5月1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有关瑞特乳酸菌 (Reuteri) 的最新研究报告已经发表,这项研究表明,与补充 L. rhamnosus 和对照组的婴儿相比,补充罗伊氏乳杆菌 (L. reuteri Protectis) 的婴儿患胃肠病的几率显著下降。同时,罗伊氏乳杆菌还能大大减少早产儿的住院时间。

( Photo: http://www.newscom.com/cgi-bin/prnh/20100510/389899 )

我们的研究明确证实了益生菌对早产儿的好处。意大利卡塔尼亚大学 (University of Catania) 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教授 Mario Romeo 表示,有关的罗伊氏乳杆菌的研究结果尤其具有说服力。

除了能够治疗胃肠病(p<0.05)和减少住院时间(p<0.0001)之外,与 LGG 和对照组相比,补充罗伊氏乳杆菌还可以显著减少抗生素治疗的时间。

Romeo 教授称,研究结果非常有趣,我们认为,这些结果将对早产儿护理产生一定的影响。

研究事实

在这项前瞻性随机研究中,有249名新生儿不间断补充罗伊氏乳杆菌(每日补充量为108 CFU)或 Lactobacillus rhamnosus (相当于 LGG,每日补充量为 6x109 CFU),或没有补充任何乳杆菌。早产儿在被送入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后的72小时内开始补充益生菌,一直持续六周,或到出院为止。这项研究的目的是为了评估益生菌在预防早产儿患胃肠道念珠菌定植、晚发性败血症和神经并发症的疗效。有关该研究的详情,请访问: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20410904 。

BioGaia 是一家生物科技公司,致力于开发和销售已被证实对健康有利的益生菌产品。这些产品的主要成分是可以增强人体体质的罗伊氏乳杆菌。母公司 BioGaia AB 的 B 类股属于在 NASDAQ OMX Nordic Exchange Stockholm 上市的小盘股。

网址:http://www.biogaia.com

消息来源:BioGai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