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发明革命性产品造福亿万老视人群 依视路万里路渐进镜片之父辞世

2021-02-23 16:01 4628
依视路万里路(R)渐进镜片发明者贝尔纳-梅特纳兹(Bernard Maitenaz)于2月22日在巴黎家中逝世,享年94岁。

上海2021年2月23日 /美通社/ -- 依视路万里路®渐进镜片发明者贝尔纳·梅特纳兹(Bernard Maitenaz)于2月22日在巴黎家中逝世,享年94岁。

贝尔纳·梅特纳兹所发明的万里路®渐进镜片改善了全世界数亿老视患者的生活,是视光行业一项变革性的伟大发明。自1959年面世以来,万里路®在全球共计售出7亿多片。梅特纳兹对视光学研究的毕生热情、对行业发展的坚定信念,以及他的杰出贡献,使其成为永载世界视光史册的标志性人物之一。

图为:依视路万里路(R)渐进镜片之父 贝尔纳-梅特纳兹
图为:依视路万里路(R)渐进镜片之父 贝尔纳-梅特纳兹

在万里路®渐进镜片发明之前,老视问题通常是通过18世纪本杰明·富兰克林发明的双光镜来矫正。时年33岁的工程师梅特纳兹,因不满于父亲所佩戴的双光镜,决心通过改善父亲的视力来改善他的生活,将“看近”、“看远”和包括误差过度的“看中间”完全融合在一块镜片上。

经过8年的潜心研究,梅特纳兹首次将渐进多焦原理运用到眼镜上,以屈光度循序渐进的变化方式,将同一片镜片的远用光区和近用光区连接在一起。从此,人们在一片镜片上即可同时拥有看远距、中距及近距所需的不同屈光度。这个发明成就了依视路经久不衰的核心产品 -- 万里路®渐进镜片。

此外,在1981年至1991年期间,梅特纳兹作为依视路集团的掌舵人,带领公司在国际市场实现业绩迅猛增长,一举成为世界领先的镜片制造商。退休之后,梅特纳兹以依视路董事会名誉主席和Valoptec员工股东协会创始成员的身份,继续为集团的发展效力。

依视路国际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杜保罗(Paul du Saillant)在悼词中表示:“梅特纳兹是一个真正的行业先驱和发明家,我们也将永远铭记他在依视路所倡导的价值观。如果没有梅特纳兹和他的万里路®渐进镜片,视光行业和依视路将不会有今天的成就。”

2014年,梅特纳兹获得阿波罗奖。这是美国视光师协会所颁发的最高奖项,以表彰为公众视觉福祉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或组织。


消息来源:上海依视路光学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