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王老吉:心之所向,家之所思,请回答2021

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2021-02-08 16:44 5223
王老吉响应国家号召,联合20位具有影响力的博主,在全网多平台开展过年方式大调查,在收集到的近2万份样本里,有超过六成网友选择就地过年。当疫情防控成为常态化,就地过年确实如调查结果所示:就地过年成为了不少人今年过年方式的首选项。

广州2021年2月8日 /美通社/ -- 还有不到一周就是春节,然而国内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甚至局部聚集性疫情,冬季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此大背景下,都在强调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年。

王老吉响应国家号召,联合20位具有影响力的博主,在全网多平台开展过年方式大调查,在收集到的近2万份样本里,有超过六成网友选择就地过年。而据交通部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运启动以来,客流量较2019年下降6成多,较2020年下降两成多,均显著低于往年。当疫情防控成为常态化,就地过年确实如调查结果所示:就地过年成为了不少人今年过年方式的首选项。

坚守?留守?每一种方式都值得赞颂

春节期间,仍有很多人需要留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王老吉携手澎湃新闻、广东电视台、北京晚报、楚天都市报、都市时报、江南游报、多彩贵州网、燕赵都市报、海南交通广播等全国多地主流媒体在全国各地开展致敬坚守族的活动,倾听他们与“坚守”有关的故事。

走在大街上,目光所及是干净的环境,那是因为有环卫工人起早贪黑的工作;繁忙的车站,千千万万人搭上高铁平安顺利地返乡,这背后是动车组人员无数次严谨细致的设备维护和故障排查;医护人员以救死扶伤为己任,守护大家的健康;消防战士时刻待勤,守卫一方平安……这群坚守者们,舍弃自己的“小团圆”,换来无数人的“大团圆”,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贡献。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对我们来说,保护好自己,不给他人添麻烦,正是对这些坚守者们最好的致敬。

坚守岗位值得歌颂,普通人的“留守”也值得赞扬
坚守岗位值得歌颂,普通人的“留守”也值得赞扬

张文宏医生近期就在一份公开视频中表示,大家就地过年是作出了牺牲,“没有谁都认为这些做法是理所当然的”,这可以“看作是为全中国人民所作的一次贡献和慈善”,钟南山院士也就原地过年一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 “谢谢过年不回家的你,为防疫牺牲团圆,每个人都了不起。”

对于很多人来说,就地过年还是人生初体验,不禁开始怀疑:这个不回家的“年”能过好吗?为此王老吉联合抖音KOL“高矮胖瘦”等多位知名抖音博主共创系列短视频,对过年团圆方式做出了花式示范,给了很多人启发:原地过年也能有滋有味。

留下?返乡?每一种选择都值得尊重

疫情之下,尽管有人就地过年,有人反向过年,但依旧有很多人选择在遵守各地防疫政策、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前提下返回家乡与父母家人团圆。每一种选择都值得被尊重。

年,是中国这个“大家”的节日。春节回家过年,是中国人千百年来形成的传统风俗,是难以割舍的浓烈情怀,深深扎根在我们的骨子里。对一个个“小家”来说,年,是内心深处的临时避风港,意味着一条条通往亲情的路。

2020年春,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很多人的过年计划,很多人都希望2021年能回家团圆。对于很多人来说,春节是一年一次的难得假期,辛苦工作了一年的身心需要回家好好休憩,过年的意义不在于时间,而在于阖家团聚。

今年王老吉“让爱吉时回家”春运关爱行动遵循往年的传统,进行了一场爱心高铁全网招募,参与者晒出暖心春运故事,王老吉并从中选择确实需要帮助、确实有必要返乡的人送上免费的爱心车票,在平安健康的情况下护送他们返乡团圆。

2月2日,由杭州东站开往贵阳站的爱心列车准时出发,上车前,每一位乘客都做了由主办方统一安排的核酸检测,并拿到了王老吉准备的爱心防疫礼包,在一片温馨祥和的气氛中,爱心高铁朝着家的方向奔去,将所有旅客平安地送达了目的地。

王老吉“让爱吉时回家”活动自2013年开启以来,已经累计帮助了2万余人返乡团圆
王老吉“让爱吉时回家”活动自2013年开启以来,已经累计帮助了2万余人返乡团圆

时至今日,王老吉爱心专列已经不只是一趟列车,更是一种符号,它承载着人们对团圆的向往,今年的这趟列车则多了一份责任和承诺,有了更深刻的意义。

反向?错峰?有爱的地方就是团圆的方向

近两年,国家发改委等部门明确提出要推行回空方向列车票价优惠措施,鼓励“反向春运”和“错峰团圆”,渐渐成为一种过年的新风尚,今年的大环境下,越来越多人开始加入这样的潮流中。

今年,王老吉联合去哪儿网共同推动了这股风潮。在以“去哪儿都是年,包你共团圆”的专题活动中,王老吉准备了大额的火车票代金券、机票代金券,金额面值从几百到上千不等,有效期长达90天,以满足旅客错峰团圆的需求。

今年的王老吉“让爱吉时回家”春运关爱行动,在延续中有创新,延续的是一如既往的爱心专列,帮助有特殊原因必须返乡的务工人员平安健康地回家。创新的是响应国家就地过年、错峰团圆的号召,用出行券、坚守礼包等形式及与各地媒体的爱心联动,为不同的人群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出行方案,助力大家在特殊时期过个好年。

在“让爱吉时回家”行动中,王老吉不仅传递了关爱,更是唤醒了大家内心深处对于“年”的特殊情感,在这个不太平凡的年关,让人真切地感受到“有爱就有家,有吉就是年”的情怀。农历牛年即将来临,让爱吉时回家,让吉吉刻传递,希望您无论选择何种方式过年,都可以安心过吉祥年。

王老吉“让爱吉时回家”春运关爱行动第九季活动
王老吉“让爱吉时回家”春运关爱行动第九季活动

 

消息来源: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