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青海玉树地震造成当地80%的小学校舍损毁

2010-04-21 19:43 2366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正在向受灾儿童紧急运送学校帐篷、教学用具等物资

北京2010年4月2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震中位于青海省玉树县结古镇的7.1级地震对当地学校造成了较大影响。据玉树县教育部门估计,该县80%的小学和50%的中学校舍在此次强震中严重受损。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于昨日向灾区发送了150顶学校帐篷以协助教育部门在四月底之前争取实现全面复课。玉树县属于贫困县。

结古镇近半数的学生来自于周边的偏远乡村,在县城的寄宿学校中上学。玉树县目前有23197名学生和938名教师。在灾难过后,尽早让孩子们返回课堂是帮助他们从社会心理压力中恢复的重要措施。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供的150顶72平米学校帐篷可以容纳7500名学生,帮助他们继续学业。此外,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还将为寄宿制和非寄宿制学校提供学生用具、黑板、发电机、防寒服、棉靴、毛毯和教学用具等。

“我们很高兴地看到,这场灾难过后不久中国政府就采取了积极有力的措施,帮助学生复课。”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兼联合国在华灾情管理工作组主席魏英瑛博士 (Dr. Yin Yin Nwe) 说。“我们正在与教育部门合作,向学生们提供复课所需的物资。”

截至4月20日,地震已造成2064人死亡,175人失踪,12135人受伤。由于缺乏足够的食品、衣物和安置物资,再加上灾区位于高海拔地区,夜晚气温在零度以下,陆路较难到达,都给救灾工作造成了一定的困难。此外,近日灾区又出现了降雪和大风天气,主要的公路交通运输线面临较大压力,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工作进展。

随着搜救工作接近尾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将继续向相关部门了解灾区儿童的需求并协调开展援助行动。

灾区的食品供应成为主要问题。联合国机构正通力合作,协调援助行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将为灾区儿童提供维他命和矿物质补充剂,而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将提供食品,以增加儿童的营养供给。

目前,民政部门仍在统计在地震中失去一方或双方父母的儿童人数。鉴于地震造成了较大人员伤亡,并对民房、学校和社区造成大面积损坏,儿童和其他脆弱群体所面临的心理压力已经引起了各方的较大关注。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将协助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设立“儿童友好家园”,为灾区儿童提供全面的社会心理支持服务。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现,在灾难过后,90%到95%的妇女儿童在接受以社区为基础的服务后可以走出灾难造成的心理阴影,但仍有5%至10%的人需要更为专业化的干预措施。如果不能及时有效的满足儿童和社区的心理和社会需求,可能会长期影响他们的心理康复能力。

关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全世界超过15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工作,帮助儿童在婴幼儿期和青少年时期实现生存和发展的权利。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是世界上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最多的机构,为儿童提供卫生保健和营养、良好的供水和环境卫生设施,保障所有男孩和女孩都能接受优质的基础教育,并保护儿童免受暴力、剥削和艾滋病的伤害。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1947年至1951年间即解放前后曾向中国提供援助,援助内容包括:紧急救援、食品营养以及提供卫生保健培训等。1979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正式开始与中国政府合作。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所有资金均来自政府、企业、基金会和个人的自愿捐助。

消息来源: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