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0“IMTA山地旅游奖”路演暨商务交流会成功举办

“IMTA山地旅游奖”组委会
2020-12-02 14:18 5703
为了能够更好地向山地旅游的行业同仁和社会大众介绍优秀的山地旅游项目,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在11月19日举办了2020“IMTA山地旅游奖”路演暨商务交流,并邀请了4家优秀单位的代表来介绍他们各自项目的特色,向外界展现山地旅游独特的魅力。

贵阳2020年12月2日 /美通社/ -- 为推动旅游投资及消费产业升级,加快山地旅游产业的发展,倡导山地旅游从业者应遵循的理念和价值观,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发起和主办了2020“IMTA山地旅游奖”的征集评选活动,表彰和鼓励在山地旅游发展中做出努力及贡献的优秀企业或单位,同时也为山地旅游业树立行业典范。为了能够更好地向山地旅游的行业同仁和社会大众介绍优秀的山地旅游项目,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在11月19日举办了2020“IMTA山地旅游奖”路演暨商务交流,并邀请了4家优秀单位的代表来介绍他们各自项目的特色,向外界展现山地旅游独特的魅力。

山地旅游奖
山地旅游奖

莫干山郡安里度假区

莫干山郡安里度假区
莫干山郡安里度假区

项目介绍:

莫干山郡安里 J'Lalli Resort 位于浙江省首批运动休闲小镇 -- 莫干山漫运动小镇的核心区,是莫干山体量最大的山地旅游综合体。郡安里集合了度假酒店、蓝城社区、Discovery探索极限主题公园、iCA爱宝莉骑士院等多元生活场景,为新一代森系美学生活爱好者提供健康旅居、菁英教育、社区成长等先锋内容,领略自然健康美学生活方式。

莫干山郡安里度假区的运营,成功地助力地方经济的发展。2019年,仅Discovery探索极限主题公园凭借Discovery这一超级IP,吸引了超10万人次的国内外游客慕名而来,增加了莫干山郡安里及周边民宿的入住率。此外,不少优质山地运动赛事,如TNF100莫干山国际越野跑挑战赛、德清莫干山国际竹海马拉松等的举办,在丰富内容提升品牌价值的同时,也在淡季带动了客流。

专家点评:

IOV全球副主席、“IMTA山地旅游奖”评委专家、暨南大学文化遗产创意产业研究院院长、教授陈平:“今天的路演当中,我感觉莫干山其实践行了两个理念,第一个理念就是刚才您谈到的天人合一,越来越多的游客其实追求的已经不仅仅是到哪一个地方看一眼风景,拍两张照片,或者是在他的旅游护照本上又多了一个签证,实际上他是在他自己的精神世界里找到了一个对休息、能够对心灵有所修养的地方”。

中华户外网CEO张海峰:“从产品来讲,目的地的选择,因为我们过去,你们选择了一个很好的目的地,就是山地旅游这个大的路口,这一块很好”。

四川大学户外运动研究所秘书长,山地旅游与休闲运动开发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日本横断山研究会会员刘勇:“它这个里面有两个IP,一个已有的莫干山本身是一个非常大的IP,你用的非常好,你引进了非常多的项目,这样的IP,这个结合非常好”。

国民公路G318

项目介绍:

G318线是一条非常典型的山地旅游公路,它连接了中国东部最旺盛的自驾游市场需求与全球最佳、最独特的景观资源之一,是牵动沿线地方政府、中国自驾游产业的大IP,打造318公路文化产业经济带势必将成为推动区域融合与产业合作的新创举。

五年来,爱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对“国民公路 G318”的不懈推广和对“此生必驾 318”的竭力营建,唤醒了大众对这条公路价值的认知,得到了社会和舆论的积极呼应,建立了广泛的粉丝基础与群众认同。

每年踏上 G318 的人越来越多,沿线民众也越来越多的吃上“旅游饭”。“此生必驾 318”在得到大众认可和喜爱的同时,也为沿线居民带来了一些收入。比如在打卡站牌、地标旁,当地民众开始摆摊售卖水果饮料以及手工制品等;许多餐厅、酒店会张贴、布置含有“此生必驾 318”元素的物品来吸引游客驻足停留。G318公路旅游项目为沿线城乡居民带来收益,从而鼓励他们守护住家乡的森林、雪山、星空,积极保护好生态环境。

专家点评:

IOV全球副主席、“IMTA山地旅游奖” 评委专家、暨南大学文化遗产创意产业研究院院长、教授陈平:“把公路旅游、通过文化旅游、艺术旅游再把它提升,所以将来如果有一些理论方面的支撑,比如说再搞一些大的行为艺术,再搞一些大的影视文化,我相信人们对公路的认知,像如何吸引我这样一批人去探险也好,也需要去走攻略的”。

大雪仙踪林DMO

项目介绍:

大雪地区是北海道最大的地区,该地区毗邻被称为“北海道屋顶”的大雪山国立公园,拥有宏伟的自然风光。如今大雪地区一年四季都提供令人惊叹的风景和各种户外活动,包括世界罕见的粉雪,也可以在这里看到。

大雪仙踪林DMO力图将大雪地区打造成世界知名的“山城度假胜地”。为了使这个区域成为人们想要多次光顾的山地旅游目的地,大雪仙踪林DMO通过与地方政府和当地居民的合作,积极建立“山城度假村”品牌,努力将大雪地区建设成一个集山脉、美食、历史、文化和运动于一身的旅游度假区。通过“山城度假村”这一旅游品牌的建设,促进大雪地区旅游相关产业的发展,振兴当地经济,并为当地社区创造更多的财富。

专家点评:

中青旅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宇奇:“大雪山的分享,我还是非常有启发。在旅游开发里面我们经常有这样一句话:绿色开发、开发绿色。怎么保持绿色生态的东西,然后又形成商业的可持续的发展,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中华户外网CEO张海峰:“我觉得日本他们在开发的时候,他们特别尊重整个自然状态,不完全以客户为导向。这样立足现有条件,合理开发,形成有自己风格的模式,这个也是需要我们国内的文旅产业项目需要借鉴的地方”。

十二背后旅游区

十二背后旅游区
十二背后旅游区

项目介绍:

十二背后旅游区位于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境内,总规划占地面积600平方公里。旅游区下辖贵州双河洞景区、贵州清溪峡景区、中国大地缝景区、贵州“山地酷玩探秘”体旅示范基地以及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五大板块,是一个集观光探秘、户外体育休闲、康养度假、研学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旅游目的地。

十二背后旅游区洞、林、山、水齐全,拥有众多的山地户外体育休闲资源。依托独特的喀斯特地貌及其全球顶级的洞穴资源条件打造的特色户外体育产品将专业的户外探险运动创新化、休闲化、大众化,形成多款集体验性、参与性、娱乐性、知识性极强的产品组合。是旅游+体育、旅游+教育、旅游+文化等多产业融合发展落地的成功尝试。

专家点评:

德国特里尔应用科技大学土地研究中心中国部门负责人周丽:“根据所提供的信息可以看出本旅游区在户外运动设施方面具备完善的交通、食宿、户外运动基础设施。在户外产品的设计方面,充分结合所在地的自然环境与文化特色,设计了丰富的山地户外运动项目,并具有较多的创新元素”。

中华户外网CEO张海峰:“我去过绥阳,绥阳也是著名的水乡。它确实在全球具有一个非常大的影响力。现在这一块的产品,我看你们也做了一些尝试,前几年没有挣钱,现在方向越来越对,我觉得接下来还可以继续扩建”。

中青旅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宇奇:“户外运动在寻找山地旅游和商业模式中,我觉得是值得做很多的探索。十二背后也做了很好的探索,在山地旅游里面展现了一些可持续发展的运营模式”。

法国洞穴协会副主席让·波塔西:“我认为这是比较好的一种探索形式,考虑到旅游业的一个局限性,其实我们提供高质量的一个旅游服务,同时又尊重自然,如果我们把这两个理念结合,会给游客不同的一种感受”。

2020“IMTA山地旅游奖”路演暨商务交流会成果丰硕,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回首往昔,后疫情时代促使山地旅游业尽快重塑与振兴;展望未来,新业态、新理念共助山地旅游业的转型升级与可持续发展。凝聚会员智慧,打造行业标杆,全新的活力已经注入,疫后山地旅游产业将迎来万里前程。

消息来源:“IMTA山地旅游奖”组委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