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影响15亿国人的中国服务,率先从1.5亿人的礼遇服务开启行程

2020-11-26 23:46 4978
11月26日,影响1.5亿出行人士的“礼遇服务”,在感恩节到来之际,在首旅如家酒店集团旗下4000多家酒店拉开迎宾的帷幕。

上海2020年11月26日 /美通社/ -- 11月26日,影响1.5亿出行人士的“礼遇服务”,在感恩节到来之际,在首旅如家酒店集团旗下4000多家酒店拉开迎宾的帷幕。一场以“礼遇”为主题的发布会在上海首旅如家旗舰店召开,这是一场人文、智能、科技融合的礼遇盛会,这是每年接待超1.5亿宾客的首旅如家,在新市场形式下结合旅行消费新趋势而定制的特色服务盛会。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来自20多家的著名媒体与10余位旅行达人体验了这场盛会。这意味着在酒店行业内,首旅如家率先在原初意义上提出回归以人为本、以用户为先的服务理念,关注消费者的核心精神与功能需求,这在消费升级的今天具有回归服务业本质的重要意义。

礼遇服务推动酒店消费升级 体验日首推M.A.G.I.C.管家式服务

中国酒店业已经有三十年的变化与革新,从最开始只有洋品牌酒店的入驻、到经济型连锁酒店的狂飙突进,到中高端品牌在市场逐渐饱和“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同时,中国酒店业也在总体逐渐走向理性。但随着市场进一步的消费升级与分级各大酒店集团如何跟随消费趋势转换,提供真正的、有品质的服务成为一个历久弥新的问题。

根据《中国酒店行业发展前景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显示:从关注度分析消费者的核心需求,其中前台服务态度高居榜首。这说明消费者对酒店服务的重视与期待。

发布会启动仪式(从左至右 M.A.G.I.C.礼遇管家代表;如家酒店集团执行资深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张淑娟;首旅如家酒店集团总经理兼如家酒店集团董事长、CEO孙坚;忠诚会员代表胡恩泰)
发布会启动仪式(从左至右 M.A.G.I.C.礼遇管家代表;如家酒店集团执行资深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张淑娟;首旅如家酒店集团总经理兼如家酒店集团董事长、CEO孙坚;忠诚会员代表胡恩泰)

11月26日,首旅如家酒店集团这场与众不同的“礼遇”之旅,为整个酒店行业提供了一个范本。在“礼遇酒店”现场,首旅如家首推M.A.G.I.C.管家式服务,M.A.G.I.C.管家均在首旅如家大学受过专业管家服务课程的培训,以高品质的专业管家式服务进行一对一的接待 -- 从进入酒店开始,到结束离开,均有专属M.A.G.I.C.管家全程贴心陪伴与主动服务。聚焦产品和服务的升级、打造差异化用户体验已经成为酒店行业的共识,“一个好的服务者,能直接影响消费者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M.A.G.I.C.管家式服务是对现有服务的迭代与升级,也是首旅如家打造礼遇服务的重磅利器。在刚刚落幕的2020第五届博鳌国际旅游传播论坛上,首旅如家凭借创新推出的“礼遇酒店”服务斩获了2020年度大奖。

除此之外,发布会围绕人文赋能体现服务的温度,迎来送往服务中的全程微笑服务,于细微处见温暖;在进入酒店后,宾客会享受到“礼泉”相待,喝到特制的四季茶饮,解除一路旅行的身心疲惫。会员积分上,结合会员线上与线下全链路的权益体验券,在酒店场景中融入线下使用功能,便于会员用积分抵扣房费和早餐,通过数字化会员体验提升宾客的满意度与忠诚度;在“基础权益、成长特权、商旅特权、亲子特权、休闲特权”等五大会员权益上,结合产品特色重新构架权益体系,将会员群体适配不同类型酒店产品,使酒店积分的使用更加多元化。

首旅如家酒店集团总经理兼如家酒店集团董事长、CEO孙坚讲话
首旅如家酒店集团总经理兼如家酒店集团董事长、CEO孙坚讲话

酒店业知名人士、次方点评联合创始人刘艳表示,当酒店品牌真正能够满足消费者的核心需求,甚至提供超出预期的服务时,会更加容易获得消费者的信任。而在获得信任之后,酒店品牌的好口碑自然而然产生了。在这个互联网化的时代,这种好口碑还会被用户不断的传播,因而具有更旺盛且持久的生命力。

注入科技动能 引领消费体验

11月26日礼遇发布会当天,围绕智慧赋能的核心理念,为了给嘉宾提供更具“科技感”的互动式体验和服务,首旅如家将一站式入住办理系统搬到体验现场,在M.A.G.I.C.管家的引导下,嘉宾可至前台设备刷脸体验极速入住服务,还可在体验区通过智能微笑打分设备与M.A.G.I.C.管家PK微笑指数,感受科技智能化带来的便捷和新潮体验。

第三方研究机构YouGov一项调查显示:宾客谈及酒店内最令其沮丧的体验,38%的旅客称在前台等待服务人员响应或解决问询方面耗费的时间过长;31%的旅客称酒店员工服务的延迟影响了其入住体验;还有34%的旅客认为客房技术十分过时;52%的旅客对通过增强现实或虚拟现实技术参观酒店感兴趣。

礼遇发布会的智慧版块,将使所有宾客都可享受到极速入住、极速退房服务;同时,在APP一键呼叫,可极速响应宾客需求,极大缩短宾客等待时间;退房后系统内一键操作确认,可当即实现快速开票或预约开票,真正解决了宾客苦于“等待”这个最大的痛点。除此之外,首旅如家APP最新上线了本地生活,以每家酒店为核心,提供吃、行、游、娱、购的精选讯息,满足宾客旅途中多样化的休闲娱乐需求,开启了一站式生活消费服务的智慧化模式。

首旅如家在酒店智能化上也一直在不断探索,智慧客房、自助售卖货柜、送物机器人、线上选房等科技措施早已率先落地。其中,机器人和无接触服务在此次疫情期间获得消费者的广泛好评。区块链技术、客房Mini消毒柜及全新升级的送物机器人等创新科技,也相继在首旅如家旗下酒店落地试点,构建了全程无接触送物服务,为首旅如家“放心酒店”再添智能化、科技化的硬核手段。

首旅如家总经理孙坚表示:“未来酒店发展的理想状态是人机结合。通过科技提高工作效率,节省下来的人工可以更好地投入到面客服务,并实现创新,而消费者在这样一个住宿空间中,可以同时获得效率’和体验感’。”

链接消费情感 强化服务体验

18年前,如家酒店在中国开出了第一家品牌连锁酒店,发展至今,首旅如家酒店集团已经在全国超过400多个城市拥有4500多家酒店,每年有1.5亿的宾客入住,让来自各地的旅行者都能感到家一般的归属感。

今天,首旅如家的招牌被礼遇点亮,这是首旅如家酒店集团以住宿为核心,打造一个基于酒店的生活方式闭环,倡导住好、吃好、玩好。而其中最重要的是提供消费者“时时满意,偶有惊喜”的优质服务。这里面包括随时响应宾客的呼叫、给宾客带来个性化的定制惊喜、满足宾客千人千面的需求,这些都是礼遇服务未来瞄准的方向,也是首旅如家的承诺与保证,将加强与消费者之间的情感连接与温馨互动。

哪怕消费者一年只出行一次,也会记得首旅如家的服务。这是礼遇服务要达成的一个境界。礼遇酒店,不仅是你出行途中的一个落脚点、一个归宿,也是人文与智慧双重赋能的全新礼遇服务,是首旅如家向行业示范中国酒店服务的一扇窗口,也是回归以人为本的待客初心。

消息来源:首旅如家酒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