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投中信息陈颉:未来世界头部集中化趋势不可抵挡,强者恒强

投中信息
2020-11-16 06:47 4752
投中信息于2020年11月12-13日在北京举行了以“缚苍龙”为主题的第14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

北京2020年11月16日 /美通社/ -- 在美国总统大选揭盅、全球化遭遇逆流、新冠疫情叠加全球经济下滑、信任赤字不降反升的百年大变局中,逆势而起的中国经济,在各项宏观政策支持之下逐步企稳。在此背景下,投中信息于2020年11月12-13日在北京举行了以“缚苍龙”为主题的第14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


本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遍邀股权投资行业名家,立足中国,放眼世界。投中信息创始人、投中资本管理合伙人陈颉,成为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李世默,北京科创基金董事长刘克峰,愉悦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刘二海等进行了大会主旨演讲及讨论;峰会也邀请到了东方富海董事长陈玮,啟赋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傅哲宽,华映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季薇,南京紫金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万舜等来自知名GP和LP的投资人代表出席峰会参与演讲和讨论;作为中国投资年会北京峰会的特别环节,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 -- 新一代产业投资领袖培训计划“领投中国”项目启动仪式在峰会现场举行,原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周延礼,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副院长薛正华,投中信息创始人、投中资本管理合伙人陈颉,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国力,建信信托首席投资官、建信投资董事长王业强出席了该环节。

在内容方面,本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除了涉及“构建中国股权投资新格局”的主题,也对“我国产业发展将如何激活国内大循环”,“风口上的硬核科技发展”,“生物医药的投资进阶”,“大国资,新动能”,“消费促进内循环发展”等热点话题进行了重点的聚焦和深度的探讨。

未来世界 头部集中化的趋势不可抵挡

投中资本管理合伙人陈颉在开场致辞中表示,在技术创新以及消费力持续的驱动下,科技、消费以及医疗三大板块未来持续会领跑市场。站在2020年的时点,未来10年将是非常激动人心的10年。

陈颉认为,有两类机构将具有长远的生命力和竞争力,一是规模超过100亿美金的规模机构,二是在好的细分领域具备有非常深度、不可替代的投资能力的机构。在未来的世界里面,头部集中化的趋势不可抵挡。在头部企业的背后,头部的投资机构以及投资人将对社会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

陈颉认为,在未来10年可以很清晰的看到有两类机构将具有长远的生命力跟竞争力,一类是规模机构,大致定义为能够在规模体量超过100亿美金类型的机构,这一类型的机构典型的特征会是多产品线,甚至跨到VC、PE以外,跨界的多产品线的体系,是多行业的体系,甚至是多阶段的基金体系。

“在未来的世界里面,头部集中化是不可抵挡的趋势,强者恒强”,他这样评论到,在这些头部企业的背后,一流的投资机构,头部的投资机构以及投资人,将对社会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力。

世界经济新格局下 中国制度展现优势

地缘政治关系不稳,逆全球化趋势加剧,美国监管收紧,各国自顾,全球关系格局呈现出纷繁复杂的变化。然而,历经了数十年改革与开放的“双重动能”的中国经济,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发展“韧性”。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球经济遭遇新冠肺炎疫情严峻考验之年。在此崭新的世界格局之下,中国制度体现出了无可比拟的优势,也为中国股权投资行业创造了良好的机遇。

成为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李世默在其演讲中表示,在过去20年,中国经济发展有“两个大势”,一是建成了领先世界的 To C 互联网产业,中国头部互联网企业总市值超过2万亿美元。与此同时,政府鼓励、引导企业创新,为创业创造了宽松的政策条件。二是中国实现了制造业的第一轮升级,培育了全球最大规模的制造业与供应链,在纺织服装、电子制造、新能源等领域实现弯道超车。这“两个大势”都是由于中国政府从顶层设计、产业政策、资本引导等方面入手而对经济发展起到了全面的推动作用。“制度优势是一个国家的最大优势,制度竞争是国家间最根本的竞争。”他这样评论到,目前的“双循环战略”所推进的智能内循环将引领中国下一轮产业升级,”他最后展望。

2020投中榜·有限合伙人榜单重磅发布

投中信息连续14年作为独立的第三方机构发布“投中榜·有限合伙人榜单”,该榜单根据一级市场行业发展情况,以严格的标准进行榜单划分,以专业、权威和严谨性著称,因此又被称之为国内股权投资行业的风向标,目前是诸多大型机构LP的重要出资依据。

榜单选取参评LP 2019年7月1日—2020年6月30日的相关数据,通过问卷调研、访谈、数据排查、汇总核实等流程,对数据进行标准化处理,按照总体积分排名评选。本次榜单揭晓了“2020年最佳有限合伙人”、“2020年最佳引导基金”、“2020年最佳母基金”、“2020年最佳保险资金”、“2020年最受欢迎投资机构”以及“2020年最受欢迎LP”等奖项。

本次有限合伙人榜单排名以中国境内活跃LP的资产管理总规模、年投资规模及数量、被投基金业绩表现等指标作为评价体系,准确、公平的展现中国有限合伙人的实际业绩。本次调研投中获取了超过85%的中国活跃出资人数据,同时走访调研中对中国LP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进行了总结,得出如下三大趋势:趋势一,LP出资子基金规模下降,近7成上榜LP开设直投业务;趋势二,引导基金设立规模及数量放缓;趋势三,行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苍龙是资本、是人性,是疫情缚苍龙,是行业自律,是风险控制,是超越周期,也是价值创造战胜套利主义。在复杂外部环境和新的世界格局下,中国股权投资行业和中国经济正以坚韧的姿态呈现活力。

消息来源:投中信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