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复星首次举办日本文化主题日活动

从“四叶草”到黄浦江,谱写进博会文化交流新篇章
复星外滩金融中心
2020-11-10 15:05 15797
11月9日下午,复星“FOSUN HEALTH”和“FOSUN HAPPINESS”展区双馆联动,首次举办“日本文化主题日”活动。

上海2020年11月10日 /美通社/ -- 京都名物、匠人制作、日式医美、日本精密筛查……进博会进入尾声,日本的精致生活方式和匠人情怀似和风吹过“四叶草”,为复星的三大展区增添一抹人文亮色。

11月9日下午,复星“FOSUN HEALTH”和“FOSUN HAPPINESS”展区双馆联动,首次举办“日本文化主题日”活动。参与各方通过沙龙座谈的方式回顾过去一年以来的合作成果,分享抗疫心得,展望日式生活方式和匠人精神将给生活带来的变化,并宣布将每年5月17日定为“日本文化日”,扩大中日文化交流的消费者基础。

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福田高干、东方网海外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主任赵小磊、复星外滩金融中心董事长兼CEO陈健豪、卓尔荟(卓瑞综合门诊部)副总裁陈虹参与活动。

宣布将每年5月17日定为“日本文化日”
宣布将每年5月17日定为“日本文化日”

宣布每年举办“日本文化日”,提升文化联结

2019年5月17日,复星与京都府在文化、旅游、科技创新及医疗制药四大领域的发展达成战略性合作,为两国人民家庭健康做出更多实践与创新。自此以来,已结成丰硕成果。

2019年5月28日,复星旗下高端健康管理品牌卓瑞综合门诊部(卓尔荟)与日本自由之丘美容整形医院签约,双方共同打造卓尔荟/自由之丘美颜中心,为中国的求美者提供日式、自然、精准的医美服务。

同年12月19日,全球首座“京都之家”(Kyoto House)于BFC外滩金融中心正式开幕。“京都之家”呈现原汁原味的日式消费场景,开业不到一年已建立起知名度和良好口碑,每次上新和季节活动都能吸引众多粉丝光顾。

京都之家进博会展台
京都之家进博会展台

继往开来,当天在日本文化主题日现场,各方宣布将今后每年的5月17日定为“日本文化日”,将在BFC举办一系列交流和分享活动,促进中日双方在商品、文化上的交流互通,把日式美学带给更多消费者。

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副领事福田高干表示:“近年来,中日两国的文化和经济交流在健康和快乐领域尤为突出,复星聚焦为人们带来健康、快乐的生活,正契合了这样的趋势。京都有很多日本传统的文化,我们很高兴能把京都的精彩分享给中国的客人,也期待复星与京都府在文化和健康领域展开更广泛合作。卓尔荟与日本医疗机构的合作是我们非常关注的,希望今后进一步深化合作。地方之间的交流一直以来是支撑中日经济文化交流的支柱之一,今后还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中日之间在健康、文化领域将来还会有更大的创新和共创的空间。希望复星集团创造出来的平台和机制为我们带来新的价值,引领新时代中日关系迈向更高层次发展。”

京都之家携匠人名物亮相进博会

作为日本京都府指定的全球第一家面向海外的推广平台,“京都之家”本次首度参与进博会,精挑细选京都匠人臻品,让观众亲身感受京都之美,现场吸引观展者驻足。

其中有用交趾烧技术制成的七宝纹茶具,祝福阖家幸福;有百年京都老店“寺岛”出品的金银线饰品,象征吉祥与尊贵;还有京都360年的“富翁”清酒,让滋味万千在舌尖上舞动。

此外,有着“京都老铺”美誉、创立于1839年的鸣物制作品牌“南条和哉”本次带来“宝相华颂钵”,也是展区明星。“宝相华颂钵”由第五代传人勘三郎制作,使用特别合金材料,外铸含有吉祥美满寓意的宝相华唐草纹,配以传统“烧型铸造法”和高精度加工技术,让器具音色会随使用变得更加悦耳,堪称鸣物逸品。

日本自由之丘美容整形医院/卓尔荟美颜中心首度亮相进博会

日本自由之丘美容整形医院本次也首次参与进博会。该院由古山登隆医生于1995年创立,拥有多名在日本乃至整个亚洲医美界各领域技术卓越的医生,是享誉日本的医美医院。

2019年5月自由之丘与复星旗下卓瑞门诊部达成合作建立卓尔荟美颜中心,开业以来,日本的明星医生每月到访上海,让客人在上海就可享受日式医美服务。日本医生通过玻尿酸注射、肉毒素注射等联合治疗,让患者感受到医疗美容带来的喜悦与满足,实现全新蜕变。日本专家先进的理念和精湛的技术受到中国客人的一致好评。

自由之丘美容整形医院医生阵容,定期来卓尔荟执医
自由之丘美容整形医院医生阵容,定期来卓尔荟执医

卓尔荟副总裁陈虹分享了卓尔荟的品牌理念:为高净值人群提供一站式健康管理服务。卓尔荟与日本癌研有明医院共同打造的精密筛查中心,从设备选型到操作流程全部按照日方标准,日本专家每月来上海操作胃肠镜检查,但今年由于疫情原因,日本专家不能来沪,双方积极开展远程读影,让许多不能去日本的客人,足不出“沪”也能享受到日本高端精密体检。医美抗衰方面,卓尔荟今年与自由之丘专家积极开展远程看诊和线上讲座,把“美的自然,美的高级”的东方美学理念带给大家。“我们相信一旦疫情结束,卓尔荟将为更多客人提供日本高端医疗服务,卓尔荟将成为上海领先的健康及抗衰管理中心。”

进博会溢出效应显现,黄浦江畔体验京都美学

进博会的溢出效应也带动馆外的人气和热度。BFC京都之家全球首店,这里正以“红叶”为主题布置装饰,应景京都季节。据主理人介绍,配合不同主题,京都之家还会推出限定体验和商品上新,让消费者获得沉浸式的日式体验。比如配合红叶季主题,店内会组织工作坊,邀请老师教授和菓子点心制作,再配上茶道知识分享,让消费者在多重触感中捕捉那份专属京都的滋味。

此外,来自京都的货品上新也在提速。京都之家将于11月13日推出著名织物品牌“SOU·SOU”中国大陆首家限时快闪店,带来商品也都是新款首发。该品牌诞生于2002年,由织物纹样设计师胁阪克二、建筑师辻村久信、策划人若林刚之联合创立,迅速风靡日本。而上海京都之家将是中国大陆唯一品牌官方授权销售点。

“上海是一座海纳百川的城市,外滩更是城市精神的缩影。”BFC外滩金融中心董事长兼CEO陈健豪表示:“作为外滩沿岸最大的商业综合体,BFC很高兴能承担起推动文化交往的角色。京都之家将继续呈现优质的产品和体验,致力成为上海乃至中国第一个结合工艺、美学与生活方式的跨界体验中心。”

消息来源:复星外滩金融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