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拜耳“稻都”论道可持续发展,倡议保障食物和地球家园“双安全”

2020(长沙)国际稻作发展论坛举行,拜耳发表论坛主题演讲
2020-10-23 17:11 4588
10月16日,正值全球瞩目的第40个“世界粮食日”。由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省农科院等单位主办,由拜耳(中国)有限公司特别协办的2020(长沙)国际稻作发展论坛也于同日在长沙隆重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为论坛致开幕词。

湖南长沙2020年10月23日 /美通社/ -- 当前,实现农业增产丰收、保障粮食安全是我国农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其中水稻等主粮作物的种植和保护尤为受到关注。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提升作物种植的可持续性,已成为保障粮食安全及地球气候环境的双重“题眼”。

10月16日,正值全球瞩目的第40个“世界粮食日”。由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省农科院等单位主办,由拜耳(中国)有限公司特别协办的2020(长沙)国际稻作发展论坛也于同日在长沙隆重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为论坛致开幕词。拜耳(中国)副总裁高勇博士在此次会议上应邀发表主题演讲,阐述并倡导了坚持可持续发展、保障食物和地球家园“双安全”的理念。

提升农业可持续性,保护食物及地球环境安全

19世纪以来,科学和技术的突破性发展,带来了农业生产力和食物总量的提升,也使其得以支撑经济发展和人口增加的迅猛步伐。但社会经济发展包括大农业产业链带来的巨量温室气体排放,也在威胁着人类的生存环境和长期发展空间。

高勇博士指出:“大农业产业链的温室气体排放约占全球总排放的21-37%。要实现全球农业减排和碳中和的目标,需要全球各国政府、企业以及广大农户的共同努力,不仅要做到保障全球食物安全,还要做到保护地球家园的环境安全。”

他同时谈到,针对这一愿景,拜耳已经设置了集团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包括在农业方面的三个具体可量化目标:到2030年,在主要农作物上使用拜耳植保技术的过程中减少30%的温室气体排放;到2030年,将植保产品对环境的不利影响减少30%;到2030年,帮助发展中国家的1亿小农户实现增产增收及减排。

助力中国农业可持续发展,技术驱动水稻“双减少”“双提高”

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国农业同样面临着打造绿色农业、提质增效、降低农化产品使用量等一系列可持续发展目标。对此,深耕中国农业市场的拜耳正积极提供助力,以创新的技术和解决方案支持中国农业提质增效,并提升其环境友好性。

以在中国主粮系统占据重要地位的水稻为例,高勇博士谈到,拜耳作物科学中国为水稻农户量身订制了“拜耳更多水稻”解决方案,并从2013年起携手全国农技中心在全国8个省份开展了100多个试验项目及示范合作。试验结果验证了“拜耳更多水稻”方案实现农药用量和次数“双减少”、水稻品质和产量“双提高”的提质增效核心价值,从而实现农户增收和可持续性提升的双重获益。

以上,仅仅是拜耳在中国助力发展绿色农业的诸多途径之一。从2019年开始,拜耳和全国农技中心联合开展为期五年的“拥抱绿色”大型公益性培训项目,向广大农户持续传播绿色农业政策、绿色植保知识及技巧,使农户能够在实际的农业生产过程中,将绿色可持续的理念切实落地。

依托创新的数字农业技术,致力“共享健康,消除饥饿“

高勇博士指出:“创新是未来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动力。今后,拜耳将依托创新的数字农业技术,优化作物生产的遗传因素、环境因素和管理因素等变量,进一步挖掘增产、增收、减排的巨大潜力。”他谈到,利用数字科技平台,拜耳已经在积极尝试帮助农户利用产生碳信贷实现增收,增加农户减排的能力和意愿。

当前,以农业增效减排作为纽带,保障粮食安全和保护地球家园已成为相辅相成的两大目标。今后,拜耳将继续以创新为驱动,以高效、安全、环保的解决方案助力推进中国农业的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为在全球实现“共享健康,消除饥饿”的良好愿景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拜耳(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